【凌李】灿烂未曾近黄昏

『第四章』熏然与粽子

—男友在你的图片中混入了食物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问李熏然去。
——————————————————
晚上,凌远洗完澡出来,看见李熏然聚精会神抱着他的电脑不知道在看什么,还边看边笑。
“看什么呢,熏然?”
李熏然抬头,伸手把凌远拉过来,指着电脑屏幕对凌远说:“你是什么时候拍了这么多我的照片的?”
看看电脑屏幕上,李熏然打开的文件夹里,满满的都是李熏然的照片,有开车的熏然,睡着的熏然,吃东西的熏然……
李熏然一张张看着,直到点开最后一张,一只粽子赫然跳入二人的眼帘。
李熏然:“……”把我和粽子放在一起干什么?
凌远赶紧顺手随意点了一张照片,挡住了那只圆滚滚的粽子。“我可能是不小心保存错了。”凌远面不改色道。
“呵呵……”干工作一丝不苟做事条理的可怕的凌院长,也会不小心?
没想到凌远果断抢过电脑,直接点了关机放到桌上,然后把李熏然摁到被子里,“今天太晚了,睡觉。”
“哦。”李熏然并没有多想,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李熏然睡熟了之后,凌远睁开眼睛,轻手轻脚下了床,抱着电脑去了厨房。
厨房的门轻轻合上,把灯光阻挡。凌远的电脑就放在水池旁边,桌面上打开的文件名赫然写着“包粽子的方法”。
至于那只粽子的图片?那是凌远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了这件事的方法。
都说第一次包粽子经常会手抖放多了米啊什么的,凌远以前总是一个人,端午节有韦天舒李睿给他送点粽子就不错了,至于家?凌远不想承认,除了凌教授,他名义上的父亲之外,他名义上的母亲和兄弟姐妹,根本不会在意他有没有回去。
回去也是尴尬,何必呢。
凌远笑笑,把精力全部放在面前的制作粽子的材料上。
这是他昨天上班路上悄悄买好的,看上去神经大条的李警官并没有发现。凌远看着电脑文档里的制作方法,把粽叶卷成一个锥筒状,盆里洗净的江米被凌远轻轻捞起,一点一点进入那翠绿的外皮。感觉差不多了,凌远把粽叶折起来,捆好。
看着手里的这只粽子,凌远打开李熏然相册里混的那只粽子,对比一下感觉自己做的还不错。凌远满意地把粽子放到一边,继续开始包下一只。
不一会儿,凌远面前的盘子里放满了粽子,凌远长出一口气,合上电脑,收拾好厨房,关灯回卧室。
李熏然还在熟睡中,凌远悄悄放好电脑,躺到
李熏然身边,却不防备一只手抓住了凌远。
凌远睁眼,黑暗中李熏然亮晶晶的眼睛正盯着他。凌远有些不自在的咳了一下,“熏然,还不睡?”
“某个院长在给我准备粽子,我早早睡了不就不知道了?”
好吧,看来是瞒不住了,凌远干脆翻身搂住李熏然,“你是怎么发现的?”
“你从床上起来我就感觉到了,再加上白天发现的粽叶什么的,不是很简单吗?”
李熏然把凌远从床上拉起来,推到餐厅。凌远这才看见,桌子上有一个倒扣着的盆,李熏然拉着凌远坐下,掀开盆,盆里是一只圆滚滚的大粽子。
李熏然笑着把粽子剥开,直接端起盘子凑到凌远嘴边,“来来来我们一起。”
二人微微错开头,一人一边,咬了一口。
“这是你包的吗?”凌远咽下嘴里的粽子,有些好奇的问。
“是啊。简瑶拉着队里所有人包粽子,我就也包了一个。”
“……”凌远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熏然,我喜欢咸粽……”
“所以呢?”
“我包的粽子……全是……咸粽……”
“凌远你自己吃吧……”

后来呢?
小李警官表示,管它甜的咸的,只要是我家凌远包的,就是最好吃的。
凌院长表示,其实熏然包的甜粽,味道是最好的。
——————————————————
男友在你的图片中混入了食物是什么意思?
小李警官说:如果是我家那位,就是要给你做吃的了。

——————————————————————————————————
啊颜说:
祝亲们端午节快乐(´・ω・`)
吃粽子了没?
凌院长和小李警官的端午节,过得可是甜甜蜜蜜呢!

评论(7)

热度(64)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