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灿烂未曾近黄昏

『第五章』掉进醋缸是怎样的体验

—你问掉进醋缸是什么样的体验?
—等一等我去问问凌远。
——————————————————
李熏然最近有些糟心(不要问我为什么 你们应该去问凌远先生)。
因为他发现最近家里的气氛似乎比较微妙。怎么说呢,现在家里就是那种醋厂突然爆炸了的感觉(大概)吧,一股子浓浓的醋味。
归根结底,还是凌远的错。
那次犯胃病被李警官照顾的舒舒服服的凌院长自从胃病开始有好转之后,就表现的有些奇怪了。具体情况是什么呢?
“凌远,我晚上不回来吃饭了。队里最近又破了大案子,兄弟们要求薄教授请客。”
“可以带家属吗?”
“你胃不好不能喝酒,别去了。”
凌远表示,胃不好真是个大问题。聚餐?我不在我家然然那么帅被薄靳言那个混蛋拐走了怎么办?
薄靳言:凌远,我有简瑶了。
当晚,李熏然回家,凌远自动搬到了沙发上去睡。
李熏然:???

“凌远,今晚队里加班,我就不回去了,你早点休息,爱你。”
“可以带家属吗?”
“……我在加班,你来捣什么乱还嫌我不够忙吗?”
“凌远不敢。”啧,明长官上身。
熏然不在,凌远胡乱吃了些东西,待在空荡荡的家里,他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在家里坐了一会儿,终于相信李熏然今天不会回来的凌远干脆穿好衣服开着车去了医院。值班医生没想到院长会在这个时候回来,一时间乱了起来。
“别多想,我只是来加班的。”
院长大人,好端端的,你回来加什么班?今晚好像没有大手术啊?医院好像没有哪个领导的家属住院啊?院长好像也没有失恋啊?
值班医生/护士们:那么院长回来干什么来了???该不会是家门钥匙忘拿了吧!!!
凌远:你们想得真多。我真的只是来加个班而已。
看着面前一群脸上满满写着紧张二字的医生护士,凌远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径直走开,转身去了院长办公室。
进了办公室,凌远直接躺到了沙发上,就像他从前加班时休息一样。
不知过了多久,凌远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把一件衣服盖在了他身上,睁开眼,面前的李熏然对着他翻了个白眼:“赵医生告诉我今天不是凌院长值班啊?”
“我只是想起工作没做完……”
“是嫌弃我没有陪你吧?”
“……”果然熏然太聪明也不是什么好事。
“你怎么知道?”
“这两天家里整天一股子醋味,我怎么可能感觉不到?”李熏然看着凌远无奈道:“别多想了,走吧,薄靳言请客。”
“你们不是队里加班吗?”
“加完了,薄靳言那个铁公鸡难得拔一次毛,走吧,这次我可是要带家属哦!”
凌远顿时觉得整个人都幸福了。

后来晚上躺在床上睡觉前,凌远终于忍不住问李熏然,“我吃醋的时候你就不觉得我很任性吗?”
李熏然想了想,点点头。
凌远愣了一下,随后李熏然便把头靠在凌远的肩膀上,闷闷地说:“可是在你任性吃醋的时候,我真的觉得眼前的人不是那个冷静地近乎无情的凌院长,而是我的爱人,凌远。”
“他有他自己的情绪,他会因为我由于工作上或者其他的事而吃醋,也会因为我不爱惜自己而生气,或者说,这样的你,才让我感觉这是生活。”李熏然抬起头,看着凌远的眼睛一字一句道。
“而我爱的,不是那个在工作中带着无数光环的凌院长,而是那个普通人,凌远。所以,我可以包容你的全部。”
这才是生活。
凌远噎了一下,随后缓缓伸手抱住了李熏然。
“谢谢你。”凌远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样说。
以前的那个凌院长是没有家的。房子对于他来说只是房子,所以他可以整夜整夜留在院长办公室处理工作,只有在胃病发作的时候,被韦天舒或是李睿送回他的房子里休息。
可是李熏然出现在了凌院长的生活中。渐渐的把凌院长变成了凌远。房子成了家,虽然他和李熏然总是有事不得不留下加班。
但是还好,现在的他们,互相有一个人,可以无限制的对他倾诉。可以一个人在家里,等待着另一个人的回来。
工作中,他还是凌院长,冷静地近似无情;他也还是李警官,不顾个人安危。只是当他们面对对方的时候,他只是凌远,他也只是李熏然。
这才是生活,不是吗?
平淡又温馨,忙碌却静好。
凌远轻轻在李熏然额头上烙下一个吻,带着笑意进入了梦乡。
至于掉进醋缸到底是什么样的体验?
是爱的体验。凌远回答。

————————————————————————————————————
李熏然:(っ╥╯﹏╰╥c)我现在觉得你好有爱,凌远~
凌远:我一直都很有爱。
李熏然:我跟定你了这辈子不变!
凌远:你是我的,哪辈子都是。
围观群众:吃狗粮ing.

————————————————————————————————————
看在啊颜在复习中还在更新的份上给个小红心给个评论好不好(´・ω・`)【凑表脸】【你滚】
我是爱你们的(๑•̀ㅂ•́)و✧今天这碗甜饼你们吃吗?

评论(4)

热度(75)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