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对门来个杀马特。

好久不见。

目录看置顶。

 

————————————————————

『一』

 

凌远家对门那个空房子可算是卖出去了。

对门原来住了个老太太,自从凌远搬过来,每天都要想尽办法堵住上下班的凌远给他介绍对象。

半年的时间,凌远也就这么莫名其妙烦不胜烦的几乎把老太太家的七孙女八外孙女什么的都认识了一遍。

后来老太太的姑娘回国,收拾好东西把她妈也接到了国外,这国内的房子也不要了,找了个二手房中介挂了出去,可是也不知道是定价高了还是最近买房的人少,这房子挂了小一年一直就是无人问津。

凌远倒是习惯对面空着,因为安静。

以前老太太在的时候,三天两头请她的老姐妹们过来,一屋子老太太吆五喝六地打麻将,有时候夏天天热,老人们又不舍得开空调,就开着门,声音大到能把好不容易休息一下的凌远直接从睡梦里吵起来。

凌远挺无奈,但也没办法。

这天回家看到楼道里堆着的大纸箱子,对面关了好久的防盗门突然开了,凌远往里看了一眼。

呦,可算是卖出去了。

结果下一秒,从一群搬家工人们身后走出来一个青年,顶着个五颜六色的爆炸头,衣领上别着墨镜,然后放下手里的烟,冲着凌远很有礼貌的说了声你好。

下一秒又像是想起自己是个杀马特似的,清清嗓子,然后——

吹了个口哨。

凌远有点想笑,但是还是礼貌的回了句你好。

然后小杀马特眼睛亮亮,搜一下窜到凌远身边。

“哥你家有水没,我刚才来得及忘了买了!”

凌远开了门把人让进去,“你得等一会儿,我烧上水。”

 

 

『二』

 

等水开的时候凌远和小杀马特聊了聊。

小杀马特说他叫李熏然,看上这个二手房是因为这个小区比较安静,房价高点也无所谓。“主要是卖的人也不在国内了,以后也没啥乱七八糟的事儿。”李熏然笑笑说,然后抓抓自己的爆炸头问凌远:

“我新染的,好看不?”

凌远的表情一言难尽。

这孩子名字这么好,怎么这个造型……?

李熏然挑挑眉。“我觉得挺好看……主要是颜色够多。”

好看,挺好看。

就像是彩虹孔雀开屏。

凌远面无表情地去厨房给李熏然倒了杯水,然后想起什么似的,开口提醒他:“那个……你以后要是在家里开派对的话麻烦小点声,我工作忙要保证充足的休息。”

李熏然端着水干脆利落地点点头。

“行,其实我也不喜欢闹腾。”

然后他笑眯眯补充一句。

“主要是工作需要。”

工作……什么工作?凌远没问。

 

 

『三』

 

晚上9点左右,对门一响,然后就是李熏然哼着歌离开的声音。

凌远不由得有点好奇,李熏然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他倒是听说过酒吧啊舞厅啊有那种保护场地安全的“马仔”,不过这个安全具体是什么安全可就不知道了。

凌远叹口气。

忽略那一脑袋彩虹孔雀开屏,这孩子其实还满清秀的。

就是不知道他遭遇过什么,把生活过成现在这个样子。

第二天早晨7点,凌远出门上班的时候看见李熏然醉醺醺被人扶回来。

喝成这个样子,小青年看见凌远居然还知道主动打个招呼:“哥早上好!啊……不,不是,”他扭头问问旁边扶着他的小青年:“哥们儿,现在是早上不?我这眼前怎么全是星星……”

凌远叹口气准备去停车场,走之前想起什么似的拍拍扶着李熏然的青年的肩膀:“记得给他买点醒酒药。”

现在的孩子啊,唉。

 

 

『四』

 

晚上,眼睛圆溜溜的青年拎着一个包装袋敲响了凌远的家门。

凌远在猫眼里先是看到了五颜六色,然后才看到了青年。

“你怎么来了?”凌远打开门,门外的青年举起一大盒小龙虾:“凌院长!我家电费欠费了,我可以在你家蹭蹭电打会儿游戏吗?”

“你没交吗?”凌远有些奇怪,然后看见青年不好意思地歪了下脑袋,“这不是昨天刚搬过来就出去工作了,今天白天忘了这回事来着。”

十分钟后,凌远家的客厅里,李熏然叼着一根棒棒糖噼里啪啦的玩赛车。凌远端着李熏然带来的小龙虾走过来:“你这是什么时候买的小龙虾?都冷成这样了你居然打算直接吃?”

“这不是中午买的吗,工作太忙就忘掉了。”李熏然打完这把游戏放下手柄,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然后毫不客气地端过凌远手里的小龙虾,“凌院长要不要一起来吃一点?”

凌远胃不好,他摆摆手:“我不能吃辣,你自己吃就行。”

然后他看见面前的青年以风卷残云般的吃法干掉了面前的一大盒小龙虾,在凌远吃惊的目光中青年开始主动收拾垃圾。

话说……小龙虾算什么垃圾?

 

 

『五』

青年开始频繁地昼伏夜出,凌远有时候下夜班回来,总是能撞上和青年一样的顶着一脑袋五颜六色的杀马特把一看就又喝多了的李熏然送回来。

凌远也委婉地提醒过李熏然几次,但是李熏然总是嗯嗯嗯之后过两天又在被送回来的路上碰到凌远。

久而久之,凌远很头疼。

小孩看着一脸正派,怎么偏偏就不走正道呢。

这天凌远刚做完一台手术,就看到急诊室那边一如既往地一片混乱。

“怎么了这是?”凌远干脆走过去,然后就看到病床上躺着的那他熟悉的一脑袋五颜六色。李熏然咬着唇任由医生处理他的伤口,硬是一句话没说。

旁边坐着几个和他一样的杀马特,却一个个面色严肃,甚至有个杀马特在和旁边的警察窃窃私语。

凌远觉得自己可能看不太懂这个和谐的场景。

李熏然看见凌远过来,激动地挥挥手,然后就被陈绍聪摁住了:“别动!伤成这样还敢乱动,你这是不要命了吗!”

李熏然无辜地对凌远眨眨眼。

仿佛在说。

我不是没看见你,你看我现在动不了。

 

 

『六』

李熏然伤的挺严重的,虽然李熏然本人坚持不想住院,最后还是被那一群杀马特强制性给他办了住院手续。

于是李熏然就算再不乐意,也只好留了下来。

凌远倒是每天都会去看他,顺便不忙的时候也会给李熏然带点病号餐。

不过李熏然一直没人陪床,倒是时不时会有一些朋友或是几个警察过来,凌远一开始以为那些警察是来看看李熏然好了多少,身体状况能不能被带回派出所,可是后来他听到一个经常来的小警察坐在李熏然床头喊他副队,凌远看看李熏然的头毛,一时间以为自己幻听了。

小警察走后,凌远深吸一口气看着李熏然。

“所以你到底是干什么的。”

李熏然不明所以。“警察啊。”

凌远松了一口气。“那你这一头彩毛是怎么回事?”

李熏然看着凌远,突然笑出了声。“凌院长是不是一直以为我是个失足青年呢。”

他示意凌远凑过来,靠近点。

“我现在算是了。”

“失足于你的失足青年。”凌远听见李熏然说。

 

 

 

FIN.

评论(16)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