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心上路

目录看这里

 

失踪人口深夜更新。

 

————————————————————

『一』

    

赵启平大学毕业那年,无意中认识了谭宗明。

小赵医生当时还不是小赵医生,他还是顶着医科大校草的名号的那个刚刚保研成功的学生。收到保研成功的通知后,他琢磨着去打份工挽救一下最近有些紧的手头,然后无意间就看到了谭宗明想找一个家庭医生的消息。

抱着一丝试试看的态度,赵启平联系了谭宗明,恰好那天谭宗明也没什么事,干脆和赵启平约了个地点直接面试。

哦,我忘了说了,那时候谭宗明也还不是谭总,他刚刚创办了一家小公司,每天为了投资跑来跑去,在不同的酒局上点头哈腰。

于是过早体验着生活不易的谭宗明就这样认识了一派天真的赵启平。

他们见面的那天下午,谭宗明刚刚从一个酒局上下来,太多的酒精刺激着他的脑袋和他的胃,这让他见到一看就还是个学生的赵启平时有些不太高兴。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医生这个行业来说,年轻的大夫总是不那么让人放心,也许是因为他们比起那些老专家少了十几二十多年的资历。

谭宗明的语气没有那么好:“学生?”

赵启平礼貌地笑笑:“对,大四,保研了。”

“谭先生不要一开始就否定我的专业水平,至少您也应该有一个考察期不是么。”

“行。”谭宗明本来想直接拒绝的,但是面对赵启平直直盯着他的一双眼睛他不知道为什么就应了下来。

赵启平当时在想些什么?嘿,这个总裁居然不是那些秃头油腻男,倒是与众不同。

后来谭宗明想起那天,有个词叫什么来着?一瞬心动。是他也不知道为何的心动。

每到这个时候赵启平就在一旁掐他,“合着谭总那个时候就对我有意思了啊,禽XYZ兽。”

“不是。”

“我喜欢你,是见到爱人的心动,不是禽XYZ兽。”

 

 

『二』

 

一言为定,签完合约后赵启平这个家庭医生便走马上任了。

其实做谭宗明的家庭医生是很简单的一件事,谭宗明一个人住,他也没有什么养的外室啊私生子啊什么的,说白了赵启平只需要照顾谭宗明一个人便可。

说是照顾谭宗明,其实谭宗明也不需要他照顾。需要赵启平的时候大多是谭总不得不喝多了酒,让他来照顾一下因为喝酒而导致叫嚣抗议的胃。

前几次还好,毕竟是中午的酒会,大家心知肚明下午还都有工作,就算是灌酒也是意思意思一下就过去了,赵启平赶到谭宗明家的时候面对的也就是一只薄醉的谭宗明,意识还是清醒的,吃完解酒药睡一觉也就好了,没什么大问题。

直到有一天晚上11点,赵启平接到了谭宗明的电话。

“胃疼……”赵启平难得听到谭宗明有气无力的声音,“你能不能现在过来一趟?”

赵启平果断关了手上打一半的游戏,急匆匆从宿舍偷偷摸摸跑出去。出宿舍的时候他还想,幸好大学和管宿舍的老大爷搞好了关系,不然大晚上的他可是出不去了。

他打车来到谭宗明家的时候被漆黑的屋子吓了一跳,幸亏谭宗明听到动静开了灯,赵启平这才看清谭宗明一个人缩在沙发上抱着一个抱枕,身上还盖着一条薄被,看见他来有气无力地点了下头。

“你这是喝了多少?”

“不知道……”谭宗明抬手揉揉脑袋,“刚才回来后吐过一次又睡了会儿,现在感觉好点了。”

“解酒药吃了没?”赵启平端过来一杯温水递给谭宗明,“你今天这是怎么了?”

“他们灌得狠了点吧,”谭宗明接过来喝了一口安慰了一下躁动不安的胃部,“可能被看出来我现在急需一笔投资了,于是就坐地起价。”

赵启平正要转身去给他拿胃药,就听见谭宗明在后面悠悠说了一句:“我真的有点不想干了。”

“我觉得为了我的公司搭上我的健康,好像不值得。可是我又不甘心只做一个上班族,和大多数人一样碌碌无为。我当初创业的时候还是想的太简单了啊。”

赵启平不知道说什么,最后他还是一句话没说去拿了胃药。谭宗明喝醉了倒是不耍酒疯,只是一个人安安静静蜷着,看上去倒比平日里那个雷厉风行的谭总要柔和不少。

后来赵启平也没有回宿舍,他怕谭宗明那脆弱的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叫嚣,于是他干脆去客房里抱了个小毯子在旁边的沙发上靠着玩手机,时不时看一眼谭宗明。

谭宗明睡得极不安稳,他陷在一个噩梦里——他梦见自己一无所有,一个人蜷缩在城市的角落里,看着车辆行人来来往往,自己就像是大城市里多余出来的那一个。

然后赵启平停在他面前。

走吧,我带你走。

于是谭宗明闯进了赵启平的世界。

 

 

『三』

 

谭宗明醒来的时候,赵启平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谭宗明用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那个拥有赵启平的美好世界是他的一个梦罢了。

不过看着面前熟睡的赵启平,谭宗明又觉得一切还是有可能的。

或许他梦到的是他的未来。当然,这个未来不包括破产。

赵启平的睡眠一向是很轻的,谭宗明想要给他搭上被子的时候他便醒了。“谭先生,您现在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谭宗明摇摇头。“应该是没事了。”

赵启平于是很敏捷地起身收拾好自己的东西,“那谭先生我就先走了,您有什么事情的时候记得再联系我。”

谭宗明有点后悔刚才的回答了——如果他说他还是不太舒服,是不是就又能把小孩儿在自己家里留一会儿?但是说出口的话是没法改变的,而且赵启平从一个医生的角度看他现在也已经醒酒了。于是谭宗明目睹小孩儿离开,大门一关,小孩儿轻松离开了他的世界。

哦豁。

完蛋。

他沦陷了。

可小孩儿还什么都不知道啊。

 

 

『四』

 

后来,赵启平大学毕业离开了这个城市,他走的时候因为临时决定提前去熟悉一下城市的环境,也没有和谭宗明打好招呼便离开了。

坐在机场的时候,赵启平才突然想起来,由于马上登机了他也没时间给谭宗明打电话,干脆一条短信发过去:

谭先生,我去读研了,很抱歉您这个家庭医生的工作我没法继续干下去了,不好意思不告而别。

谭宗明翻来覆去把这几十个字看出了一朵花来。然后他想起了他酒醉醒来的那个早晨。

赵启平背着书包关门离开。

当时他是离开了他的房子,现在他是离开了他的世界。

走得干干脆脆,连一点缓冲的机会都没有给谭宗明留下。

不过谭宗明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想开了。

没事,赵启平原本就和他没什么重要的联系不是吗。那他就给他建立一个重要的联系,这不就解决了吗。

小孩儿走得干脆利落,是因为小孩儿什么都不知道。

那他就让小孩儿知道。

 

 

『五』

 

读研的日子忙碌又混蛋,赵启平以前还只是在熬夜的边缘试探,可现在他算是一脚扎进了通宵的深渊,和自己的师兄师姐们一样发愁于各种各样的论文。

不过还好,他暂时还没有脱发的迹象。每每看到师兄们顶着黑眼圈和醒目的地中海在实验室忙碌的时候,赵启平都忍不住苦中作乐想一下:嘿,还好我现在还有头发。

还能学。

忙碌的日子里唯一的乐趣,就是赵启平发现谭宗明好像开始追求他了。老男人的浪漫有时候真是可怕,尤其是有钱的老男人。

不过谭宗明倒是也不像言情小说里的霸道总裁那样夸张且让人摸不着头脑一般给你承包一个鱼塘,他只是时不时给赵启平发一个位置共享然后告诉他我想你了于是来找你。

赵启平经常忙得过好几个小时才能看见他的信息,换好衣服匆匆跑过去的时候看到的也只是老男人不紧不慢合上手中的电脑,然后笑眯眯问他一句来了啊。

来了来了。赵启平心里吐槽,您一个大总裁一天天的没事干是吧,还以为自己手下是那个小破公司呢吗?

这两年谭宗明的商业版图已经扩大了许多,他不再是之前那个为了拉投资跑断腿的小老板,然而每次见面的时候赵启平依旧不让他喝酒。据赵启平说,喝酒误事,他一个老男人每天也不知道爱惜自己。

于是谭宗明陪他在西餐厅里喝可乐,后来混熟了一些之后,赵启平和谭宗明说,你下次也别在高档餐厅约我了,这样,你在校门口等我,我出来带你去下馆子。

谭宗明点点头说好。

后来他们两个就坐在路边的大排档里啤酒就小龙虾,谭宗明不小心弄脏了衣服,赵启平看见了问他怎么办,谭宗明挥挥手说没事。

但是下次再见赵启平的时候,谭宗明罕见的在夏天的夜里穿得像个邻家老大爷似的。

于是赵启平送了谭总一把蒲扇,还特意嘱咐谭总买个保温杯和它相衬。

谭宗明还真就这么干了,左手保温杯右手蒲扇从为了来见赵启平特意买的大众上下来,然后被赵启平嘲笑了一路。

谭宗明就跟着他笑,:“你个小没良心的,我这不是按照你的要求弄得么。”

“是是是,谭大爷好。”赵启平揽着谭宗明的肩膀笑的前仰后合,“谭大爷你下次别穿T恤,人家正经的老大爷都是穿着大白背心在街边下象棋,才不会像你一样跑来吃大排档。”

谭宗明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那我大概是整条街最帅的。”

“自恋是种病,”赵启平回他,“谭总要不要来我们附属医院治一下脑子。”

 

 

『六』

 

赵启平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坚决婉拒了导师让他留下的邀请。

他说:“有个人等了我好几年啦,我觉得我该回去找他了。”

于是他拖着大包小包回去,出了机场看见靠着车门的老男人,目光紧紧跟随着他。

“谭师傅,去你家要怎么走哇?”

谭宗明笑笑,给他拉开了车门。

路上赵启平突然跟谭宗明说:“其实我刚才想说,去你心里该怎么走,后来觉得咱俩这么大的年纪,说这个好像太矫情了。”

“不用走。”谭宗明开口,“你早就在我心上了。”

 

 

 

FIN.

评论(11)

热度(151)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