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千千万

我,在线转发!!!



学姐我爱你啊!


砚珀珣:

HE,短。


  @颜殊之。 恭喜我们小姑娘上大学啦,而且还成为了我的学妹2333


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学姐太久没有搞楼诚了qwq,很ooc,看过就忘掉吧!












庄恕早上走进医院的时候感觉哪里不太对,男人的直觉不比女人差到哪里,但是仔细想想,倒也没什么不同。花照样艳,鸟照样飞,太阳公公照样挂在天边对他笑。


太敏感,他给自己下了这么一个定义。


可等他一脚跨进胸外科时,他听到了一连串的哔哔哔哔,这声音转进他耳朵被直接解码,速度快得像安了5g的互联网解压压缩包。




“庄恕今天感觉哪里不对劲,但他说不上来,其实就是不对劲。”


庄主任愣了一下。


他四处看看,想看到到底是谁在暗中恶作剧。


“你看他现在还在到处看,这愚蠢的人类还以为有人在给他恶作剧。”


一抬头看到陆晨曦,庄恕还没来得及从这愚蠢的人类中反应过来,就听到陆晨曦对说:“庄主任,院长把这周早上的例会取消了,一会儿你不用过去了。”




“陆晨曦告诉他例会取消了,这漂亮的小姐姐看似满脸的爱搭不惜理,其实内心早就乐开了花,恨不得当场翻十七八个跟头来表达自己的快乐。”


庄恕震惊地抬起头看着陆晨曦,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陆大夫,你还会翻跟头?


陆晨曦被他看得打了个寒战,下意识向后退一步,嘟囔了一句:“莫名其妙。”


——等、等一下!庄恕简直惊呆了,陆晨曦难道听不到吗?

“哈,是啊,这愚蠢的人类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只有他能听到本座的声音,其他人又怎么可能配听到呢。”


陆晨曦不耐烦地冲他撇撇嘴:“没事儿我就先走了,一会儿八点上班了。”


庄恕勉强定下心神:“行,你,你先走吧。”


“这愚蠢的人类吓得连话都不会说了——呵,太愚蠢了。”




庄恕甩甩脑袋,努力深呼吸把情绪稳住,然后便假装听不见旁白地转身出去准备上厕所。


“人类啊人类,”那声音十分嘲讽且悲悯:“你竟然还敢假装听不到,做本座的子民就这么让你们难以忍受吗?”
庄恕忍无可忍,低声怒吼:“你到底是谁?”


正值上班早高峰,走廊里人来人往,他这一嗓子不仅把来看病的大爷大妈小朋友吓住了,还把刚到办公室准备开门的隔壁大夫吓了一哆嗦。


隔壁大夫一脸迷茫:“庄主任你怎么了?”


“愚蠢的人类并不配知道本座的姓名,”声音说:“好好履行你治病救人的职责吧,你不配与本座相提并论。”




这他妈哪儿来的神经病?谁家AI成精了能不能给领回去?




庄恕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他原地站了会儿想探究明白,却实在忍不住原始的欲望,于是转身径直冲向了厕所。




上午照常上班,成了精的AI自从他上完厕所出来就再没瞎说过一句话。这AI好像能看透所有人内心,旁白当得十分尽职尽责,就是总本座本座地自称着,不由显得颇为沙雕。


庄恕一边随手让跟着他的研究生把病例录进去,一边自己去拿手机,翻了几下备忘录,想起昨天晚上季白跟他说家门口新开了一家烧烤店,老板开业大酬宾,吃喝统统打五折。


庄主任算了一下时间,好像今天正好是恋爱一周年纪念日,季白不喜欢吃西餐,那就去吃烧烤好了。




“这愚蠢的人类决定带男朋友去吃烧烤,哈,恋爱的酸臭味。”
庄恕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儿噎到,气急败坏地收回手机,尽量压住火,心平气和地对着空气发出灵魂质问:“你到底是谁——?”


声音说:“本座乃天下第一优秀才子是也,人类……”
庄恕懒得听下去,估计又是那句“人类不配知道本座姓名”。


这不是AI成精,这是复读机成精。




研究生把病例敲进电脑,一脸认真地扭过头对庄恕说:“庄主任,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庄恕摆摆手:“中午了,你下班吃饭去吧。”


跟他的研究生比跟陆晨曦的实习本科生强多了,每天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哪像陆晨曦那位,天天迟到,气得陆大夫每天坐个小马扎蹲门口盯着抓人,跟尊门神一样。


“庄恕心里想,这研究生不错,他不得不承认他觉得这小子前途不可限量,就像他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在仁和找到了朋友。”


庄恕剧烈地咳嗽起来。


研究生吓了一跳,慌忙问:“庄老师,您没事吧?”
“看看,这愚蠢的人类发现本座知道他心中所想都吓坏了,那不如让本座再说几个,反正这人类总是不肯承认……”


“闭嘴!”庄恕下意识脱口而出。




研究生眨眨眼,收回准备扶住老师的手,乖巧坐了回去。


庄恕叹口气,看把孩子吓的,“我不是说你。”


“他特别喜欢和陆晨曦一起吃饭,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无关男女之情,他觉得和陆晨曦吃饭特别放松。”


“当然,他以前肯定不会承认,现在更不会承认——毕竟是有了男朋友的人,说这种话很容易让人误会。”


庄恕慈祥地看着研究生:“你先走吧,我一个人静静。”


“庄恕其实还有句话一直没和他对象说,其实他很想说,只是不敢说。”




研究生犹豫地看了他一眼:“那,那我先走了……您真的没事吧?”


庄恕用意念捂住耳朵,温柔摇头。




“他不承认,但他就是想说——”






庄恕一脚踢翻了垃圾桶。








晚上相约烧烤店,庄恕不常喝酒,季白最近戒烟戒酒,点了两瓶可乐,每人一杯对碰cheers。


季白撸了一把串,借着路灯仔细端详了一下庄恕:“今天很忙吗?”


庄恕说:“没有。”
季白沉吟:“一天不见你好像憔悴了。”


庄恕勉强笑笑:“哪有。”


季白撇撇嘴,低头吃金针菇。


庄恕叹口气,低头喝疙瘩汤。




夏日夜晚的大排档最有市井气,冰啤酒配上撒好孜然辣椒面的羊肉串,鸡翅烤得外焦里嫩,浇上酱汁送到嘴里,十里香。


谁不喜欢逛夜市呢,这边摊子来十个串,那边摊子上三瓶酒。像少年人闯江湖,豪情侠气地到了客栈,二话不说先招呼店小二来上两斤肉,再打开一坛上好的女儿红,人间快活。




周围嘈杂,可庄恕却只能听见那个AI在自己耳畔说:“——愚蠢的人类啊,你为什么不肯说出你内心的真实想法?”
能说什么呢,庄恕想,他天生不擅言辞,遇到旁人冷落委屈先习惯自己吞下,再细细反驳。他并非没有攻击性,只是不愿与人为恶,哪怕一句重话也说不得。可讲道理,但道理又哪是不懂事的人能听进去的。


说不得,无话可说。




季白抬头问他:“一会儿谁结账。”


庄恕说:“我呗。”


他又想想,然后盯着季白不挪眼。


季队长被他看得别扭,后退一点,问:“你干什么?”
庄恕深呼吸,话语蕴在胸口喉咙,卡得难受。


季白一拍桌子:“你到底干什么!”


“愚蠢的人类啊——”


“你别说话!”庄恕不耐烦地吼道。


季白愣了一下。


庄恕抿住嘴唇,“……那个,我不是说你……”
完蛋了,他有点沮丧地想,全完蛋了。




没成想季白身体一倾,舒舒服服地坐着,好整以暇地盯着他看。


“行,”季白眼带笑意:“我不说话——你说。”




庄恕伸手握住季白的小拇指尖。


他慢慢说:“今天是一周年纪念日,我、我记得。”


季白点点头。


“有句话我一直没和你说过,”庄恕舔了舔嘴唇,然后抬起眼皮望向季白,“虽然你可能不太需要但是——但,但我还是想告诉你。”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谢谢你带我走出低谷……”庄恕一字一顿,“季白——




他的声音和AI声嘶力竭的吼声重合,还颇有二重唱的感觉:“——我喜欢你。”


说出来的那一刹那,仿佛是什么沉重的坠子消失了,庄恕好像浑身轻松了许多,心里坦坦荡荡。


他以前一直不敢说,怕说不得,说了就没有了,可感情没法欺骗,这东西没法隐藏,喜欢便是喜欢,说出来也不会消失。




季白笑了一下。


他搓了搓庄恕的指尖,笑道:“嗯,我也挺喜欢你的。”




一声划破云霄的鸣笛声突然撕裂空气,庄恕条件反射般地偏头躲避,耳朵疼得厉害。


可等他再缓过来时,大排档里的喧闹声充斥在他的耳边,那个成精的AI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抬头,一轮明月挂天边。


夏日蝉鸣恼人,却鲜活得有滋有味。




庄恕忽然笑了一声。


他低下头看着季白。


季白说:“你又想干嘛?”
“我想亲你。”庄恕承认内心。


季白看了他一会儿。


然后他笑着阖上眼,说:“那来吧。”

评论

热度(116)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