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我找的是个普通上班族……吧?

预祝新年快乐。

8102年的最后一更。

 

目录看置顶。

 

————————————————————

1

    赵启平说,缘分这玩意儿贼特么神奇了。

    半个月前,由于实在是不耐烦家里长辈的催婚,赵启平终于忍不住用一句轻飘飘地“我弯了”成功让家里所有人闭嘴后潇洒离去。

    但是这个潇洒也是有后果的。

    赵启平的母亲想了半个月,最终还是忍不住给他安排了一次相亲,顺便检验一下自家儿子是不是真的弯了还是仅限于说说而已。

    于是赵启平被押到了相亲地点。

    “哎呀老妈我不是骗你我是真的……”赵启平突然闭了嘴。

    对面的谭宗明先生露出一个标准的商业微笑。

    “你好。”

    赵启平母亲把赵启平往谭宗明对面的座位一摁,潇洒离去。

 

2

    谭宗明其实不是来相亲的,他本来是来单纯的散散心,找了一家咖啡馆就点了杯咖啡悠闲一会儿,结果在坐下的时候光荣地忽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撞下桌子的已预订的牌子。

    然后他就看见一个年轻人被摁到自己对面。

    看见那位女士离开后,对面的年轻人努力扯出一个微笑:“先生,我相亲是被我妈逼的,原因是半个月前我和她说我弯了……”

    谭宗明一头雾水。

    然后他低头看见桌子底下“已预订”的可怜兮兮的牌子。

    他刚要开口解释清楚,就听见对面的年轻人弱弱地又说了一句:“那个,你不介意的话,能不能伪装一段时间我男朋友?”

    谭宗明不知道自己脑子怎么了。

    因为他点头了。

    于是年轻人直接和他互换了电话号码,然后介绍了一下自己的身份。“赵启平,职业是医生。”

    谭宗明沉默一秒钟,刚准备开口的时候赵启平已经起身离开了。

    “不好意思我一会儿有个手术有什么事麻烦微信联系吧!谢谢!”

 

3

    至于赵启平原本的那个相亲对象呢?

    哦,一样不想相亲的他看见已经有人了在心里感谢完那位素不相识的先生之后转身直接离开了。

 

4

    当天晚上,谭宗明和赵启平进行了第一次联系。

    谭宗明和赵启平说他是个普通的上班族,在一家大型企业上班。

    赵启平也没有多问,毕竟现在两人仅仅见过一次面,就要像审问似的互相把底细交代清楚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我们这周末可能就要去见一下我父母,谭先生您能接受吗?”赵启平斟酌了半天语气才发了出去,也不是他这么心急,毕竟上午刚相完亲,他老妈听说两个人打算先试试,已经快要把安排婚礼提上日程了。

    谭宗明看了一眼工作安排。

    然后手指一动发给秘书消息。

    “这周末的那两个酒会推了,我有事。”

    秘书:谭总什么时候竟然把私事放在公事前面了?不简单!有情况!

 

5

    赵启平和谭宗明面对面坐在第一次见面的咖啡馆。

    赵启平:“谭先生,您看明天去我家这事儿……”

    谭宗明点点头:“我既然答应了就一定配合。赵先生放心。”

 

6

    对于赵父赵母来说,没想到儿子领回来的是这样的一位看上去就像精英的先生,关键是他和自家儿子站一块儿竟然异常的般配。

    谭宗明把手里拎的礼盒递给赵教授:“赵叔,初次见面,启平说您平日就喜欢喝茶,我也不知道带什么礼物,这盒茶叶希望能合赵叔心意吧。”

    赵启平悄悄戳戳谭宗明:“茶叶的钱我完了给你。”

    谭宗明:“不用了……”

    “真的不贵。”

    赵启平:“你是不是觉得我不认识茶叶。”

    “你该不会是真的看上我了吧!”赵启平努力压着声音,没想到赵教授抬头:“什么看上看不上的,启平你在和小谭说什么?”

    谭宗明在赵启平开口之前笑眯眯回了赵教授:“没什么,我就是问问启平这个茶叶您满不满意。”

    赵启平深吸一口气。

    “满意。太满意了。”

 

7

    见完家长后,赵启平晚上要值班。

    他在值班室发了一晚上呆,然后觉得不行,这个钱我还是应该还给谭宗明。

    他那天不是说他在晟煊上班吗。

    我下午去找他还钱。

 

8

    赵启平迈进了晟煊的大楼。

    前台小姐一眼就看见了这位帅的不像话又面生的先生。

    前台小姐对着赵启平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请问,你们这里有一位叫谭宗明的先生吗?”

    前台小姐一愣。

    “您……找我们谭总?”

    “不是不是,”赵启平也愣了,“他应该就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吧?”

 

9

    前台怀着敬畏的心情拨通了总裁的内线电话。

    “谭总,有一位赵先生找你。”

 

10

    “谭总?”赵启平似笑非笑。

    谭宗明:完了,被发现了。

 

11

    赵启平:后来,我多了一份兼职叫做晟煊总裁夫人。

 

 

 

FIN.

评论(15)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