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岁安·十一

前文看合集。

目录看置顶。

 

————————————————————

『叁肆』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

    周日晚上,季白帮庄恕收拾东西,生活用品换洗衣服什么的不多,反而是各种各样的资料满满塞了一个小手提箱。

    季白收拾的时候随手拿出几份看了看,正巧被庄恕看到,“看懂了吗?”

    “没有。”季白把文件放回去,“又不是我的专业。”

    庄恕笑笑没说话。

    有些事情说开了以后貌似二人间的关系悄悄地改变了很多,譬如现在。

    “你走几天啊。”季白帮庄恕收拾了一半,突然抬头问他。

    “五天吧。”庄恕想想,“如果临时有什么变动大概会再长一点。”

    季白哦了一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那我岂不是一周见不到你了。”庄恕刚想回答,季白跨过地上收拾了一半的行李箱,把庄恕扑倒在床上,嘴唇附上他的唇。

    庄恕只是震惊了一下,很快便反应过来。原本季白掌控的主动权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庄恕夺了过去,季白索性伸手抱住庄恕,两个人在床上滚成一团。

    许久,庄恕放开他。“真突然。”

    季白拍拍庄恕。“现在想吃也吃不到,望梅止渴而已。”

    “这成语不是这样用的。”

    “你管呢。东西收拾完没。”

 

『叁伍』

    第二天早晨庄恕五点起了床,他的机票是七点多的飞机。庄恕起身尽可能的轻手轻脚,可还是吵醒了睡眠本就浅的季白。

    “准备走呀?”季白睁开眼坐起来,“这才五点。”

    庄恕一边穿衣服一边回答他:“不,我总得先把自己收拾一下是不是。”

    季白了然的点点头。“庄教授今天要把自己收拾的人模人样的,让参加会议的一看就觉得您是个精英。”

    庄恕无奈。“行了行了,别开玩笑了,你再睡会儿。”

    季白掀开被子下床套上家居服,拖着拖鞋走向厨房:“不行,睡不着了,我去给你弄点吃的,一会儿我送你去机场。”

    厨房里很快有了声音,庄恕笑笑,继续弄着自己的形象。

    季白在厨房里心烦意乱地打开烤面包机,又给庄恕热上牛奶。他听着卫生间里传来的响动,烦躁地打开了煤气。

    自己什么时候跟个怨妇似的了。或许是因为确定关系后庄恕第一次离开他。季白撇撇嘴清除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念头,“庄恕,你好了没有?”

    “马上。”

    庄恕很快便出来了,季白看看穿着明显正式了许多的庄恕忍不住开口:“庄教授果然人模人样的。”

    庄恕想起前两天他俩穿着家居服窝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的情景,无奈地瞪了一眼季白。

    “行了行了,”季白把早餐端出来,“你快吃吧,我先去给你搬东西。”

 

『叁陆』

    直到看着庄恕拖着行李箱走进机场,季白才真的觉得他走了。

    季白窝在驾驶座上撇撇嘴。开始思考这一周的单人世界自己怎么过。

    不过人一旦一心于工作之后就会暂时忘掉一些烦心事,季白送完庄恕回到警局,拍拍赵寒吩咐他把自己办公室收起来好久的行军床再给他打开,赵寒忍不住把季白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

    “你看我干嘛,干活去。”季白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你不是和庄教授……咋睡办公室了?”

    “他出差。”季白把赵寒推出去,“干活去干活去,快点。”

    季白坐在办公桌上低头沉思。

    这段时间辖区内还算和平,没有什么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他这个刑警队长也算是过了一段时间清闲的日子。但是他心里老是压着点什么东西,还是那起跨国贩毒案。

    事实证明,很多事情是不禁想的,就在季白沉思的时候,手下的一位刑警推开了季白办公室的门:“季队,昨晚扫。黄。打。非。的同事抓到几个吸毒的,结果晚上一审发现其中一个不仅吸毒还贩毒,好像还和当年那个坎哥有关系。”

    “走。”

    季白在审讯室里看到了低着头的嫌疑人,对方年纪不大,由于长期吸毒导致快要瘦到脱相,看见季白进来,那人抬头看了一眼,眼底是浓重的漆黑。

    “你认识坎哥?”季白懒得废话,反正其他该问的同事应该已经问过了,他仔细地看着嫌疑人的微动作,分析着他的心理。

    嫌疑人听到坎哥的名字身体很轻微的颤抖了一下。“不……不认识。”

    “说实话。”

    “不,不认识,不认识。”嫌疑人摇头连连否认,“我,我只是控制不住自己,才跑去吸。毒。的,我只是吸,只是吸。”

    “哦?”季白挑眉。

    接下来两个人都没说话,季白抱着胳膊审视着嫌疑人,嫌疑人咬着唇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

    良久,季白忍不住笑了。

    “没事,你再好好想想交不交代,我可以耗,我也耗得起。”

 

『叁柒』

    季白一忙起来就忘了其他事,手机也放在了办公室没有带走,然而发现一个吸毒者居然可能和坎哥有联系之后,季白一整天都没有回办公室。

    庄恕到了邻省在宾馆安顿好后,便拨通了季白的电话。可惜他打了六七个电话季白都没有接。

    他可能又在忙。

    庄恕无奈地放下了手机开始研究带过来的材料,毕竟明天的交流会议上他是要发言的。

    这一研究就好几个小时,等庄恕收拾好发言稿PPT什么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庄恕倒也不在意,随手开了一桶宾馆的泡面准备吃的时候,季白的电话打了过来。

    “咋了?”季白的声音有些疲惫,“我今天手机落办公室了,没看见。”

    “没事,”庄恕含着泡面,声音有点含混不清,“就是想你了。”

    “看来电时间,庄教授好像一下飞机就想我了?”季白打趣道,“我魅力看上去真不小呢。”

    庄恕顿了一下,被季白这句话搞得一下子呛住了,咳嗽了半天又喝了好多水可算是缓了过来。“是是是,季队长魅力无限。”

    从前庄恕一直不是很理解谈恋爱的年轻人为什么老是喜欢抱在一起说一些肉麻的让人起鸡皮疙瘩的情话,现在他明白了。听见自己和喜欢的人一起肉麻也是一种乐趣。

    “好了,”季白笑够了就开始告别,“我还在跟一个案子,接下来会很忙,一周后见。”顿了顿他又说,“庄教授记得好好照顾自己,我可不想像李熏然天天操心凌远那个破胃一样天天为你操心。”

    “好。挂了。”庄恕摁下了挂断。

    面前的材料还是那些材料,可疲惫仿佛一扫而空。

    所以,感谢肉麻?

 

 

 

TBC.

评论(5)

热度(87)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