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七日.

新年快乐!啊哈!
但是我还是要撒刀。为了表示我的歉意,刀什么的就在深夜发吧。(表脸)
下一更结局。

新年了都不给红心评论与抱抱吗?❤
我可是靠着你们的评论才有动力的哎!

拒绝转载系列。

——————————————————————————————————————————————
Day Six.
    凌远拿到医院的小狮子此刻正斜靠在李熏然床边。
    昨晚,当凌远把它抱过来的时候,他明显看见李熏然的眼睛亮了亮。他放下手里的饭菜和狮子,摸了摸李熏然的头。「熏然,给你的狮子。」
    李熏然眨眨眼。「我的狮子?」
    「喏,给你放这了。」
    「就是那只你以前天天抱着不放手的那只狮子。」
    凌远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也是那只每天和我抢李警官的狮子。」
    李熏然是真的喜欢这只狮子。自从把它买回来之后,它就成了家里永远一尘不染的床上的一个不怎么协调的因素。凌远和李熏然风格简约又带着点刚硬的卧室里突然闯入了一只可爱的狮子,这让凌远非常忍不了。
    他承认他有些强迫症,因此他不止一次的和李熏然提出要把狮子放到客厅,可是李熏然每次却都会用同一句话堵住凌远的嘴。
    「要我就得要狮子。狮子在哪我在哪。」
    凌远无话可说。
    想起以前的温馨,看着眼前的李熏然,凌远第一次主动伸手摸了一下狮子。
    看着凌远的动作,李熏然眼中的笑意更浓了。很明显,他看了出来凌远想起了他和狮子间的所谓往事,而他也想起来了。看着眼前曾经被凌远嫌弃了好久的狮子,李熏然笑着开了口。「我不过就是随口说了一下狮子而已,没想到凌远你居然真的把它给我拎过来了。」他伸出手摸了摸狮子的毛,「我想它了,也想家了。」
    凌远看了看李熏然,「我也是。」
    李熏然没有应声。突然间反应过来的凌远愣了愣,小心道。「熏然……」
    床边的仪器突然发出刺耳的警报声。李熏然不知道什么时候闭上了眼睛,看上去像是在沉睡。凌远慌忙跑出门去,一出门便看见医生已经迅速赶来,一看情况就熟练的把李熏然移上护士推来的移动病床,迅速推着李熏然冲向抢救室。
    凌远慌忙跟上,病床上的李熏然随着移动头微微摆动着,看上去像在梦里一般美好。
    可是凌远知道,现在这个梦,随时会完全碎掉,不留一点痕迹。
    李睿把凌远拦在了抢救室门外,他看着失魂落魄的凌远张了张嘴,最终也只是吐出一句几乎无用的安慰。「凌远,冷静点。熏然他会没事的。」
    冷静点?凌远想笑。
    从他和李熏然成为爱人的那一刻起,虽然周围熟悉的人更多的是包容和理解,但是他听到的,却还是让他冷静点占了多数。
    甚至,还有劝他不要自毁前程的声音。
    从头至尾。
    他收到的都是冷静点。
    没错,所有人需要的都只是一个永远冷静强大的凌院长,而不需要一个普通人凌远。凌院长能给他们带来他们现在所需要的或是想要的东西,譬如名利,钱财,荣誉。
    而凌远不能。
    可是凌院长有时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抢救室的红灯一直亮着,偶尔会有一个医生或者护士出来。凌远早在熏然被推进抢救室的时候就已经给李局长打了电话,他维持着作为医生的最后一分冷静,这个时候,熏然的家属是要到场的。
    可他并不是。
    他和李熏然是爱人,可是在世人的眼光中他们算什么?李熏然的手术他并不能签字,规定很明确,他没有资格。
    虽然他实际上应该是最有资格的人。
    也是最为爱护李熏然的人。

    李局长很快便赶了过来,一眼便看见了把头埋在白大褂里的凌远。凌远抬头。
    「李局长。」
    有护士给李局长递上了同意书,李局长看了看,便迅速签了字。「准备手术!」护士的声音远远的传进里面,凌远看着护士飞速离开的身影,这才认真的跟李局长说了声谢谢。
    谢什么?凌远也不清楚。
    这是李局长认识凌远这么久第一次看见他流泪。印象中的凌远一向是一个冷静的近乎绝情的人,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说着凌远的冷酷与势利。
    「熏然会没事的。」李局长开口。「他心里还记挂着我们。」他的声音里有着和凌远一样的不易觉察的颤抖。
    此刻,没有局长,也没有院长。这里只是有着一个关心儿子的父亲和一个关心爱人的普通人。
    凌远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脱力的倒在等待的椅子上。
    天阴了。
    抢救室的红灯,亮了一整晚。
    凌远和李局长也在外面等了一整晚。
    他的熏然啊。

    不断的有穿着蓝色手术服的医生从凌远眼前经过,又消失在走廊惨白的灯光中。凌远木然的看着面前的人来来往往,可是他所期盼的那个人一直没有出来。
    有人说,蓝色是孤独的颜色。因为蓝色忧郁,蓝色是大海和天空的颜色,拥有着广阔的孤独。即使广阔,也会落寞。又或是因为诗人把孤独赋予了蓝色。其实说是蓝色的孤独,实际是内心的孤独。凌远现在就是如此。
    而真正的孤独是没有色调的,就是虚无。凌远的心,和李熏然一样,处在虚无。

评论(15)

热度(42)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