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七日.

咳咳,我自己都不忍心写了……
今天没有碎碎念。

然而还是求红心❤评论与抱抱

拒绝转载系列。
——————————————————————————————————————————————
Day Five.
    平日里热闹的家里此刻只有厨房有着点点的响动,客厅开着灯,可是却是安静无比。
    与此相反的是厨房,男人正在有条不紊的准备着晚餐,厨房虽然不大,可是却是家里最温馨的地方。
    钥匙插进锁孔扭动的声音。穿着警服的青年推开门,看都不看就直接扑进厨房,男人扭头露出一丝笑意。「回来了?」
    「嗯!今天你又要做什么?」
    「你猜。」男人把青年推出门外,「先去换衣服换鞋,闻闻你自己,一身汗味。」
    青年笑着说好。

    晚饭已经做好好一会儿了,青年还是窝在卧室里不肯出来。男人有些奇怪的推开门,卧室里干干净净,没有人。
    一旁的浴室里传出哗啦啦的水声。磨砂的玻璃挡住了男人的视线,青年的身影模模糊糊在玻璃上透出一片阴影。男人轻笑。
    这小狮子。
    抬手敲敲浴室门,「洗完了就来吃饭。」
    「好。」一道水柱突然砸上浴室门,淋湿了门上的磨砂。青年的脸贴在玻璃上,迷迷蒙蒙的面容,唯有那双眼睛还亮亮的,看着门外的男人闪着光。「等我啊,你别偷吃。」
    男人点头。「快点啊。」
    「慢了我就不等你了。」
    男人轻笑着向餐厅走去,把刚刚打开的装红烧肉的锅的盖子重新盖好,又细心的把桌上所有菜上面扣了一个盘子。
    「来了来了……唉老凌,你今天做的是什么?」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听着传来的一惊一乍的声音,凌远无奈的摇摇头。
    都快三十的人了,还是这么孩子气。
    可是他偏偏就是喜欢。
    愣神的功夫青年已经走到了他身边,扒着他的脖子看今晚的晚饭。「老凌你催的这么紧我还以为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呢……」
    「怎么没有?」凌远笑。「这不是,你的红烧肉。」
    「嗷!老凌你太好了!」青年像个小狮子一样愉快的蹦到了餐桌旁,刚刚还小声抱怨着的人此刻眼神亮亮的看着凌远,「这一锅都是我的吗?」
    「是是是。」凌远摸了摸他的头。
    「慢点吃,小心噎着。」
    「没人和你抢。」
    青年把最后一块肉夹到碗里,又扭头看了看凌远。「老凌。」
    「嗯?」
    「给你。」凌远看着伸到嘴边的筷子笑了笑,又看看脸上明摆着写着老凌你快吃啊不然我下一秒就改主意了的青年,配合的张嘴。
    青年收回筷子,一脸肉疼。「老凌,我发现我还是很爱你的。你是除了我爸我妈之外第一个会让我分享红烧肉的人,你说这不是我对你的爱是什么。」
    凌远笑。「你也是第一个因为一个想吃就会让我丢下手里的工作转而去做饭的人。所以你看,我是不是也很爱你?」
    青年露出两颗小虎牙。「你要是敢不喜欢我了,我就代表警察就把你抓起来。」
    凌远看着微笑的青年,「罪名?」
    「欺骗警察的感情。」
    「不会欺骗的。」凌远微笑着回答,搂紧了身边的人。

    彼时的美好,总是让人不自觉的就想起,然后才恍然大悟般,原来自己真的错过了很多很多。
    错过的,生活里的幸福。
    不过还好,还有着回忆。
    李熏然想着曾经,嘴角不自觉的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他想家了。
    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住了将近一个星期,凌远有没有回过家。李熏然眨眨眼,看着不知何时又走到他身边的人,伸出手去。
    那人很快握住。「又想到什么了。」
    「老凌,你这周回过家吗?」
    凌远一愣。「回过。」
    「我这周天天都回去给你做饭。你又想到什么了?」
    李熏然低着头,心里有些小甜蜜,还有些不好意思。「我……我想我家里的那只的毛绒小狮子了……」
    看着李熏然的眼神,凌远忍不住摸了他头发一把。「就床上那只呆头呆脑的狮子?等李警官出了重症监护室我就搬来。」
    李熏然眨眨眼。「不只是想我的狮子。」
    「我想家了。想回去。」李熏然的声音越说越小,甚至带了点隐隐的哭腔。
    「我也想家了。」凌远突然开口,看着李熏然表情认真。「李警官,凌院长的家里少了一只狮子。现在他的家不完整了。你能不能帮我找见那只狮子?」
    李熏然看着认真的凌远笑了。
    「我相信,凌院长的狮子也想回家呢。」
    「因为狮子的心里,一定把最柔软的地方留给了院长。」
    凌远点了点头。
    熏然,我等你。

    恍然已经是天黑了,凌远拎着刚做好的饭菜走出家门,摸了一下口袋。
    果然把车钥匙忘家里了。
    重新上楼拿上车钥匙,凌远在关门前回头看见了卧室里那只呆头呆脑的狮子,突然间就想起了李熏然。他拿起狮子下了楼,重新坐进车里打火,然后习惯性的扭头吩咐了一句。
    「系好安全带。」
    无人应声。
    凌远愣了两秒,苦笑的摇摇头。
    忘了,李熏然不在车上。
    车里好像陡然间安静了很多,凌远沉默着发动汽车,车子缓缓启动。
    凌远看着前方的道路,心里感觉很乱。车里的人不在,家里的狮子也不在。
    眼看着堵了车,凌远嫌弃的伸手戳戳副驾驶座上的狮子。「你说,熏然为什么会喜欢这么蠢的东西。」院长的眼神里满满都是嫌弃。
    狮子玩偶还是一脸的呆萌,和凌院长大眼瞪小眼。
    「嘀嘀……」凌远抬头,前面的车不知何时已经走出去好几十米了。凌远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路面上,看着通向第一医院的路。
    他的熏然,还在等着他。

评论(2)

热度(46)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