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七日.

似乎已经拖了一个月了唉。。。
拖稿的啊颜你们还喜欢吗?【哭唧唧】
 
结局我貌似说过了,慎入。
这一章没有补图。其实写BE我也挺难受的,我也要冷静一会儿。
 
最近没有碎碎念
虽然可能会挨打但是还是要说求红心评论与抱抱❤
 
拒绝转载

目录目录
——————————————————————————————————————————————
Day Four.
    李熏然睁开眼,看着头顶明晃晃的,医院的吊灯。
    医院的吊灯也和医院一样,发出惨白惨白的光,冰冷,沉默,没有一点人间的气息。
    李熏然估摸着应该是白天了,原来他还没有生病时就因为不时要出案子赶到现场,所以一直以来,他的觉都很浅。
    而且,时间也短。
    自然醒的时间从没有超过早晨6:30。
    虽然他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如何,但他直觉就是这么认为的。
    清晨。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只是它仅仅是其他人新的开始罢了。李熏然盯着灯管想。
    他想念热闹。
    他想念健康。
    他还想念和兄弟们一起破案的感觉。
    他还想凌远。
    以前觉得能和凌远这样平平淡淡,简简单单的过一辈子,能够携手同行,就那样同行上几十年,等一场霜雪,等到白头到老。
    只是现在,我应该等不到那会儿了。
    重症监护室寂静一片。似乎有几滴眼泪从李熏然眼角流出,从他的脸上划过,落在枕巾上,晕开一片水渍。
    李熏然摆摆头,沉默在寂静里。
    锅碗瓢盆的生活真的很美好,美好的让李熏然心碎。
    炊烟的气息,才真真称得上是生活中最美的气息。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凌远走进重症监护室的时候就看见李熏然又在出神,眼角一片潮湿。他走过去,手指轻柔的覆上李熏然的眼睫。「又哭。」
    「没有!」李熏然悄声抗议道,「你凭什么说我哭!」
    凌远笑而不语,冰凉的手指划过李熏然的面容,奇异般使得李熏然心情略微平静。他开始贪恋凌远的温度,和气息。
    「说吧,想什么呢。」凌远笑道。
    李熏然悄悄红了脸,试图把头扭到另一边去。他的这些小动作凌远怎么可能看不见,默默地笑了一下伸出手轻轻戳了一下李熏然红彤彤的脸。「还不承认,脸都是红的。」
    李熏然别过头去,小声嘟囔着。「那是因为……因为热的很!」
    想不到他这话一出,凌远倒是挑了挑眉看着他。「我倒是从来不知道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很热。」他抓了抓李熏然的手指,虽然隔着厚厚的隔离服,但是凌远也似乎能感受到李熏然冰凉的温度。「一派胡言。你手有多冷当我穿着隔离服感觉不出来吗?」
    李熏然吐了吐舌头不回答。
    属于我的家,我的温暖,我的凌远。李熏然想,这是我的生活。
    「凌远,」李熏然调皮的笑了,「让我再摸摸你。」
    凌远听话的俯下身,李熏然的手指摸上凌远的隔离服,隔离服此时稍稍带上了凌远的温度,温温润润的,似乎是温暖了李熏然。
    李熏然微笑。
    我要争取好起来。
    还有个凌远在等着我呢。
 
    凌远办公室已经很久没有锁过门了。作为院长的他几乎是每日里连轴转,随时可能需要急救的重伤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继续的各种检查,使得凌远的生活越来越忙。
    然而李熏然也是。刑警每天过的是在刀尖上舔血的日子,和凌远一样,每天接触到的都是真实的死亡。
    二人的上一次旅行是在什么时候?这两天难得回一次办公室的凌远打开门就看到了满室的阳光,不由得愣了一下。
    翻回记忆的深处,记忆里最好的阳光大概是普罗旺斯的阳光了吧,薰衣草的清香在阳光中散发出来,带着温暖的气息。那时穿着白衬衫的青年站在花田中朝凌远挥着手,青年笑起来很好看,凌远抓拍的青年也成了他最为珍视的东西。
    普罗旺斯的午后温暖而惬意,配着大片大片的薰衣草田,再配上身边的爱人,正是凌远记忆里最为深刻的回忆。
    那时的青年总是眼睛亮亮的看着他,眼神清澈如小鹿,带着一点点湿润,每次都能拨动他心底的那根弦。青年总是能轻而易举的触动凌远心底的柔软,或者说,青年就是凌远心底的那片柔软。
    他的熏然,他的光。
    办公桌上的青年依旧在薰衣草田里阳光的笑着,而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的青年却已经略显虚弱。
    凌远仓皇的坐在沙发上,平日里那个永远冷静的凌院长已经不见踪影,此刻这个坐在沙发上的男人仅仅是凌远,也只是凌远。
    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一首凌远熟悉的歌。李熏然出事后他的手机就一直放在凌远这里,此时凌远惊讶于这手机竟然还有电量而没有关机。
    「初相遇,恰朦胧烟雨,
    满山浅碧里白衣来去。
    浅墨里,那生死相许,
    丹青勾勒不过数笔。
    任岁月如同白驹过隙,
    也不愿忘你曾许的结局;
    纵颠沛流离,纵世人皆弃,
    惟有一句,不悔与君遇。」
    凌远掩面失声。这是李熏然一直很喜欢的一首歌,凌远记得,他第一次听见的时候,自己的小狮子眼睛亮亮的看着他,「老凌,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首歌吗?」
    「因为你听呀,不管发生什么,我也永远不悔遇见你。」
    「老凌老凌,我们要相伴一辈子呢。」
    那时的话语犹在,而说这句话的人现在却已垂危。
    凌远心痛如绞,他匆匆逃离。
    关上门,这层楼很是安静,医院办公的楼层一向少有人来,比起其他地方的吵吵闹闹,这层楼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存在,永远不会有大的响动,就像医院的夜晚一样,冷静,严肃又有些冷清。
    凌远撑着墙一步一步往前走,他第一次发觉这走廊是如此的漫长。他现在急切的想陪在李熏然身边,他忽然明白了李熏然眼中的那一抹疲倦。
    熏然,等着我。

评论(21)

热度(49)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