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我不会用微信

平安夜快乐⸜( ´ ꒳ ` )⸝♡︎
送给你们平安夜祝福么么哒!
这里一个乖巧的艾特 @君归WW 给你的圣诞贺礼!
还有以及我的呢?

啃着苹果求红心评论与抱抱
拒绝转载

目录目录
——————————————————————————————————————————————

    凌院长不会用微信。
    但是李熏然会。

1
    凌远的微信常年种草,作为一个标准的老干部,凌远在微信上向来只做两件事:一,通知医院大小相关事宜;二,逢年过节给亲戚家里的小孩发压岁钱。
    请不要好奇作为一个老干部,凌远怎么会微信红包这么高大上的功能。凌院长才不会告诉你,他第一次知道这个功能,是在某一年的春节,被家里的一个找他要红包的小屁孩挖走了他整整200。
    微信红包最大数额。
    凌远很生气,但凌远不说。
    再后来,高智商的院长又看了一遍其他亲戚发红包的操作,然后他就取消了微信银行卡的绑定。
    当小屁孩们再次悄悄打开凌远的微信准备给自己发红包的时候,却只能看着余额为0.00的零钱和未绑定银行卡的显示无奈了。
    我还治不了你们?远远看着小孩们捣鼓自己手机的凌院长笑。

2
    作为一位人民的好警察,李熏然其实在平常都是一副小孩样子的。
    离开了工作岗位,他坚持认为自己还是一个孩子,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不应该发红包而应该领红包。
    可是坚持认为儿子已经长大了李熏然你并不是小孩了的李局长,在每年过年都因为红包的问题,和李熏然闹半天。
    「爸爸爸我永远都是长不大的您儿子!都过年了还不给我个红包!」
    「你自己说你现在多大!都是二十多岁的人了还好意思找我要红包!实在闲得无聊过年去警局加班去反正人手也不够!」
    「另外,你自己看看你的微信余额。比我的都多。」李局长冷漠脸。
    李熏然发现自己一定不是亲生的。
    不然为什么要个红包就把自己要的过年加班了呢。

3
    本来只是想给韦天舒发个红包还给他昨天由于自己没带钱包导致他请客的钱的凌远,没想到一不小心就发错了人。
    发出去才发现不对,凌远看着对面那个小狮子的头像发呆,怎么开口呢。
    没想到瞬间对面就有了动静。
    「从红包到加班的李熏然领取了您的红包」
    紧接着发来了一个感激的表情。
    「谢谢谢谢谢谢您的红包!不过多问一句您是哪位……?」
    凌远面色复杂。
    你都不知道我是谁就领我的红包?
    唉不过你又是谁……
    凌远记下了对面微信昵称中那似乎是名字的三个字,准备去查一下。

4
    凌远打开电脑,点击百度,小心的输入「李熏然」。
    电脑很快有了结果,凌远点开第一条新闻。
    公安网站。
    「祝贺我市刑警取得精神风貌评比第一名」
    还配了一张小警察的照片。
    凌远看见这张照片冒出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这人我见过。
    似乎是不知道多久以前的那个据说是在鲜花食人魔案件中受伤送来医院的小警察。好像就算送到医院还是被人暗算了,为了保持清醒自己给了自己一枪。
    其实凌远挺同情他的,不过后来想想自己这工作好像也安全不到哪去,再加上小警察伤好了就出院了,凌远也就慢慢忘了这回事。
    不过自己的红包还能要回来吗。凌远盯着屏幕想,现在自己上微信告诉小警官那个红包是发错人了还来得及吗。
    怎么开口呢……

5
    「凌远,我的钱呢?」
    「等等啊,给你微信号,找他要。」凌远打开手机,很快给韦天舒发过去一张李熏然微信的截图。「找他。」
    韦天舒面色复杂看着那个狮子头像。「这是你媳妇?」
    「你大爷的。」
    「我不小心发错了。你找他要钱吧!」凌远轻飘飘甩下这句话转身离开,没走两步又扭头看着韦天舒道「10:30开会。」
    韦天舒一脸懵逼的拿着凌远递给他的微信号,想想自己的钱,咬咬牙发送了加友申请。

6
    李熏然一打开微信,就看见一条好友邀请。
    「三牛没有钱申请加你为好友」
    李熏然想了想,点了同意。
    没想到对方瞬间发过来一条消息。「李警官您好,请问您前两天是不是收了一个187.5的红包?」
    李熏然想了想,回了个对勾。
    对面沉默了几秒,又发了一条消息。
    「啊那太好了请问是不是凌远给你发的?」
    李熏然慢吞吞的回道「谁是凌远?」
    屏幕这面的韦天舒差点摔了手机。
    红包都领了现在告我不认识凌远?
    恰好这个时候,李熏然想了想觉得自己的做法有些不妥,于是他赶快打开电脑百度了一下凌远是谁,然后很真诚的给韦天舒发了一条消息。
    「不好意思我刚才忘了,不过你为什么突然问我红包的事情?」
    对面很快就有了回复,李熏然看着这条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回复不知道该回什么了。「因为那是我的钱!」
    「……?」

7
    正在开会的凌远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料到他居然会忘了把手机静音。
    但是他更没有料到居然会有人给他发信息。
    手机铃声轻快的响起,凌远默默伸手摁了铃声,对着一会议室的人微笑了一下,说了一声不好意思,便果断的关了机。
    底下坐着的韦天舒听见凌远手机响,又看见李熏然发过来的「我问问他啊。」这条消息,吓得差点没把手机丢出去。
    我的姑奶奶我们在开会啊!
    你这不是告诉凌远我在玩手机吗!
    凌远抬头看了一眼一直低着头的韦天舒,笑而不语。
    真当我看不见啊。

8
    开完了会,凌远回到办公室,没想到门口一个瘦高的青年拦住了他。「是凌院长吗?」
    「你是?」凌远皱眉,这个青年看上去很熟悉,可是自己偏偏想不起他是谁。
    青年掏出手机,给凌远看聊天记录。「我是李熏然,我想问一下凌院长那天突然给我发的红包是不是不小心发错人了?刚才有个叫什么三牛的人找我说本来发给我的那个红包应该是给他的,我想还是找凌院长确认一下,没想到院长您的手机关机了……」
    李熏然像连珠炮一般说了一堆,凌远都没有听清,只是在青年最后一句说完的时候点了一下头。「嗯。不好意思我刚才在开会。其实确实如此,我不太会用这些APP,那个红包真的是我发错了人,本来是想还钱的,结果没想到点错了……」
    李熏然听完凌远的解释,对着凌远展开了一个微笑。「麻烦院长了,我这就还钱。」
    凌远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看着李熏然鬼使神差冒出一句话。
    「那个,李警官,有时间能教我用这些网络软件吗?」
    李熏然抬头认真看了凌远一眼,正当凌远莫名其妙时,李熏然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
    「盒盒盒盒盒盒凌院长我居然没想到你是个老干部盒盒盒盒盒盒!」

9
    后来,李熏然有事没事就总爱往医院跑,来了医院哪也不去,直奔院长办公室。
    别人问起,就说因为破案的问题,要找凌院长了解一些医疗知识。
    事实上,把门一关,凌远和李熏然共用一部iPhone 4,李熏然操作,凌远认真学怎么使用这些在他看来乱七八糟的软件。
    一个月后,当医院的人看见微信聊天页面上那个明晃晃的「凌远邀请您加入了群聊“第一医院”」的时候,都以为自己见鬼了。
    向来老干部作风的院长什么时候学会用微信了?
    没想到,转眼间他们的院长又在群里发了一个word文档。
    「11月排班表.doc」
    我们可以假装没看见吗?
    「都点开好好看一下,你们玩微信的时间都比我长得多,如果误了值班别找什么没看见的借口。」
    办公室里的李熏然拿着凌远的手机偷偷的笑。这凌院长正经起来还真是严肃,温和起来也是十分温和呢。

10
    很久以后,李熏然窝在凌远怀里,抱着凌远的手机给医院的人布置任务。
    「唉,老凌,」李熏然突然没头没脑问凌远,「为什么后来你又不学这些软件了?」
    凌远呼噜一把李熏然的卷毛,「因为我对这些向来没啥兴趣。」
    小李警官的眼睛睁得圆圆的,看着偷笑的凌远,突然间似乎是明白了什么。
    「那那那那你当时叫我……」
    「李警官,你追人的时候难道会直接告诉对方你要开始追他了?」
    李熏然,KO.

评论(22)

热度(162)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