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HE三十题

1.『楼诚』
湖畔旁,树林边。一幅《家园》,一张照片。
对了,还有明楼。
“大哥,想什么呢。”
“你都离开我八分钟了,想你。”
明楼笑笑,伸手关掉循环了一夜的录音机。
明台,你给我麻溜的滚过来一起生活,省得你阿诚哥去看你一走就是好几天。

2.『蔺靖』
你登基后,我却离开。
说好的三个月后你来找我,想不到你还早到了一天。蔺晨看着面前的人想。
接过列战英手中盛满灰白粉末的瓷瓶。
景琰,莫饮忘川水,这次换我赴约。
“蔺阁主,皇上随后就到,他说金陵的阴谋诡计不适合小殊,小殊是属于山水的。哎?蔺阁主你怎么哭了……”
我为什么哭?景琰,我以为我再见不到你。

3.『凌李』
曾经宠他的院长,如今身上苍白的刺眼。
“凌远,大太阳底下别穿白大褂,刺得我眼睛疼。”
熏然,你看,太阳多好,我没穿白大褂。
可却依旧苍白的刺眼。
没了嗔怪的人,这苍白也再未减下去。
凌远稳定了一下心神,今天是熏然出院的日子,他要先回去收拾空置许久的屋子。

4.『荣霖』
每天都来给他上妆的人,今天却没来给他勾脸。
曲终人未散,荣石结结巴巴的解释道:“我、我只是想、想在台下好好做、做一回听众。”
许一霖对着空无一人的戏园子,只是一个转身。
“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
猝不及防间,撞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5.『杜方』
方孟韦办公室桌子上永远放着一张杜见锋的黑白照片。
要不是怕你看上别人,老子才不在你办公桌上放老子的照片。
见锋,这张照片都泛黄了,你何时来换一张?
换什么换,老子在你身边,你不可能看上别人了。

6.『谭赵』
那天之后,谭宗明再也不曾进过那家医院的骨科。
赵启平这个小混蛋,居然告诉全科的人谭总是他的夫人。
“赵启平你个混蛋……居然让我给你守一辈子寡……”
“谭宗明!!!你喝醉了在这里胡言乱语什么!!!”

7.『蔺靖』
金陵城全城缟素,没有人注意到宫城屋顶上的白衣男子。
深夜,白衣男子拉着假死醒来的皇上悄悄离开。
“战英,怎么是你?”出了城才在曙光里看清皇上面容的蔺晨惊诧道。“陛下知道您一定会如此,故而交代战英,定要将您护送出金陵城。”
列战英泪流满面。
“战英,戏过了……”不知何时走到蔺晨身后的萧景琰,看着列战英擦去泪水,深施一礼离开。

8.『楼诚』
在明楼看来,明诚永远是他的弟弟。
当然,要忽略晚上明家人入睡之后。
明镜听到奇怪的动静,与正要上楼的明台相遇在拐角。
“明楼的间歇性抑郁症又发作了?”
“是……”
明镜无奈叹息,缓缓上了楼,却与明台进了小祠堂。
双手合十,对着面前还未落灰的牌位。
“阿诚……求求你……救救明楼……”
分别十年,寻觅十年。
还好我终于找到了你。
明诚伸手,缓缓搭上明楼的肩膀。
“大哥……我回来了。”
世人都道我已亡,却不知你还在,我怎敢离开。

9.『黄曲』
黄志雄已经许久没有在家里听见大提琴声了。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家里的大提琴坏了,新的还在订做。”
黄志雄打开门,看见抱着大提琴十分费力的搬运小哥。
“拿回去吧。那个会演奏的人已经不在这里了。”
“这是他的新地址,麻烦您送到那里吧。”
黄志雄看着安静的空屋子,锁门离开。
曲和,我们的新家,我来了。

10.『凌李』
凌院长的小警察每天都对着他笑。
不过,是在相片里。
“你什么时候能从美国回来?”
“明天。”
放下电话,凌远舒心多了。
三个月前。
“你这次去美国,大概什么时候回来啊?”
“明天!”
“你说什么?”
“明天……你怎么连这个都要录下来!”
“当做证据啊,明天你回不来给我等着。”凌远一脸得意的笑容。
“不务正业……”李熏然嗔怪道
录音在客厅里循环,手机的主人站在窗边,身薄如纸。
一双手轻轻给凌远披上了一件衣服,“病了,就别在窗口吹风了。”
“熏然,你回来了。”凌远伸手,关掉了录音机。

11.『荣霖』
许一霖再回到承德的时候,承德已经没有了荣氏。
不过,许一霖的戏班里,多了一只宠溺他的“黑狐狸”。
“我像你说的那个人吗?”荣石支楞着脑袋在一旁看着许一霖。
许一霖静静的看着已经忘记了他的爱人
“像,就是不会勾脸。”
……
“现在呢?”荣石得意的看着镜子里上妆完成的许一霖。
“一霖,我回来了。”

12.『杜方』
杜见锋离开北平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他是没有回来,因为方孟韦早就找他去了啊。
奈何桥边,二人终于得以相见,拥吻的正大光明。
“我梦见,下一世,我们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方孟韦躺在杜见锋的怀里,软软道。
“说什么呢,老子看上的人,谁敢说不是光明正大。”

13.『谭赵』
“你不要再来找我了,谭总。”赵启平转身离开。
没走两步又扑回谭宗明怀里,“但是我可以来找你啊~”
睁开眼,黎明的晨光那样寒凉。
赵启平,你想我能不能不要只是在梦里。
床边放着整整齐齐的衣服,那个入梦的人在厨房做着早餐。
果真是岁月静好。

14.『黄曲』
曲和家里的酒,再不会少一口。
黄志雄这个家伙,学会在外面喝完酒再回家了。曲和看着酩酊大醉的黄志雄想。
深夜的街上,曲和看着这个买醉的陌路人轻轻嗔怪,拨通了120
“您是他的家属吗?”
“不……”
回家后。
“你在外面喝多了我能说是你的家属吗?”
“那是什么?”
“爱人。”

15.『楼诚』
明楼多么希望明诚可以出现在他的梦里。
算了,不出现就不出现吧,反正真人就在身边。
阿诚留下的宝蓝色风衣被明楼拥抱在怀中,还染着浅淡的血腥气。
明楼抱着风衣看着阿诚的背影嘟嘟囔囔,“有时间再去买一件吧,染了汉奸走狗的血的风衣怎么能给你穿。”
“好啊,明大少爷买单吗?”放好枪的明诚扭过头来,眉目如画。

16.『蔺靖』
蔺晨回到金陵的时候,差点愤怒地拆了萧景琰的墓。
“都说了那是空的。”已经“死去”的皇上站在蔺晨身后无奈道。
“战英你别闹了……景琰的声线还没这么低。”
蔺少阁主的视力日渐衰弱,却一直记得那人柔美的声音。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扶住了蔺晨,“你现在身体不好,回去吧,大夫还等着呢。”
“景琰……我就偷偷出来一次就被你发现了。”

17.『凌李』
凌远和李熏然的家中,李熏然的物品上落了厚厚一层灰。
只有桌上李熏然的照片,干净如初。
熏然最近真忙,又睡在警队了。凌远拿着李熏然的照片十分无奈。
转身离去,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
照片下还压着那张刺眼的牺牲通知单。
“凌远,你看清名字好不好,我战友离开了我还没敢给他父母送去。”

18.『荣霖』
听说许一霖离开之后,荣石拒绝了所有的相亲。
没办法,身边的霖管家会吃醋的。
照片里的虞姬,眉头微蹙。
身边的人,眉眼弯弯。

19.『杜方』
杜见锋和方孟敖吵起来了。只不过,这次身边没有方孟韦拉架了。
杜见锋一边应付方孟敖一边想,以后再不能惹方孟韦生气了。
毕竟这人生气了连命都不顾。
看着远处抱着胳膊看戏的人,杜见锋无奈的大吼一声。
“方孟韦,老子错了!!!”
刚才还远远的人,立刻过来拉开了方孟敖。

20.『谭赵』
谭宗明想过100种骨折的方法,可是他不敢看见那个人。
要撩也应该是他去撩啊,老被赵启平撩的感觉真不舒服。
谭宗明愣愣的想,屏幕后的医生用手在他眼前晃了好几下
“哦……对不起……”
“我以为还是赵医生当班……”
“赵医生今天提前下班了,说要给他爱人做晚饭。”
谭宗明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21.『黄曲』
黄志雄醉在了酒吧里。他还是一个人。
“黄志雄你居然都开始背着我去酒吧了!”酒醒后,他被曲和骂了。
可叹他从未醒过。
就好像在梦里,他也再未醉过。
在梦里,他的曲和依旧在轻轻嗔怪。
梦醒,那人已经做好了午饭。

22.『楼诚』
明诚受过许多伤,只是再不会有人对着他的左肩开枪了。
有些伤受一次就够了,明楼摸着明诚的伤疤想。
拉上白布,掩住已然苍凉的躯体。
“阿诚,我们都要活着。”明楼起身,抱住身边的人。
“好。”

23.『蔺靖』
萧景琰来到琅琊阁的时候,只看见了琅琊阁的新阁主。
“老阁主说,他去金陵找太上皇去了。”
萧景琰的嘴角多了一丝鲜红,眼角多了一滴血泪
蔺晨,那是我为了找你事急从权。
你怎敢轻信。
“美人儿,这是不见我想我了?”
依旧轻佻的声音,一把折扇勾上了萧景琰的下巴。

24.『凌李』
凌远看着沉睡的李熏然,以及他身边的监护仪。
凌远看着身边那些Y碍Y手Y碍Y脚Y的仪器,愤愤的想,熏然为什么会喜欢重Y症Y监Y护Y室Y的床?
而且一喜欢就是好几年。
现在重Y症Y监Y护Y室比家里都干净。凌远看着身边的小警官打了个哈欠,开始收拾床单被罩。

25.『谭赵』
自从得知了谭宗明要举办婚礼,赵启平医生一直心不在焉的。
开什么玩笑,谭宗明居然要给他订做婚纱!
其实赵启平也是愿意穿的,
只要谭宗明回来娶他。
“所以,你居然真的给我订了这玩意儿?”
“你说你愿意的。”老狐狸笑得看不见眼。

26.『黄曲』
电视上的大提琴声音再美,都美不过心底那个人的那首音乐。黄志雄喝了一口酒,想到。
“你少喝点,每次给你拉大提琴的时候你都醉得听不见。”
曲和,我现在不喝酒了,可为什么还是听不见。
“黄志雄,你又梦到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身边的曲和推了一下他。

27.『荣霖』
许一霖的虞姬依旧是满堂彩,只是身边的霸王不再是那个人。
荣石突然发现,在后台给许一霖勾脸比和他演一场霸王别姬有意思多了。
做什么事情都是这样,没头没尾的,许一霖看着已经落了灰的那一盒油彩。
“是你不在家勾脸了,反而来怪我。”荣石默默地说。

28.『杜方』
此后,杜见锋不管去哪里,都带着方孟韦的那张照片,带着他的最后一点念想。
“我就在你眼前,你看照片干嘛?”
“老子一分钟不见老子心爱的人就浑身不舒坦!”
“可我在你身边啊……”
“老子还记得他的脸……他的眼睛比你好看。”
“啪!”迎面一耳光打得杜见锋酒醒了大半。
“杜见锋你再说一次,你心里除了我方孟韦还有谁?”

29.『楼诚』
明楼头疼的时候,身边没有阿司匹林,没有温水,也没有那个人的温暖。
阿诚都去了苏州一天了……怎么还不回来?
苏州,当日一声巨响
青瓷随着火药,玉碎同归。
“大哥,‘玉碎’计划成功。”
“好。”明楼上前,把明诚抱在怀里。

30.『蔺靖』
他的金陵城金碧辉煌,他的琅琊山寂寞苍凉。
“萧景琰,我都在金陵城住了一个月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琅琊山?”
萧景琰回眸,宠溺的揉了揉飞流的头发。
“别急,等你蔺晨哥哥回来。”
“小飞流,想你蔺晨哥哥了?来给我跳孔雀舞~”
“景琰,我们该回琅琊山了。”

————————————————————————————————————
你们知道有种东西叫做强行掰甜吗?
本来好好的BE掰HE,然后没想到贴吧上又被一个妹子掰回去了……
这里是我二次掰甜的结果,至于有没有三次?
_(:_」∠)_看我脑细胞新生了没有


最后,悄悄求个喜欢与评论(´・ω・`)
希望看文的宝宝们不要嫌弃我

评论(30)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