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再会我,忘了我。

『结局二』再会我,更爱我。

凌远,你居然骗我!
你不是死了吗?你不是永远离开了吗?
原来你悄悄跑到美国进修了啊!
害得我还为你伤心了半天,凌远,我真是被你吃得死死的。
——李熏然

李妈妈最终怎么能劝住李熏然。
李熏然还是跑去了香港,却在一下飞机时就被简瑶拦住,拉去了警察局。
虽然人在警局,但是李熏然却一点也得不到关于凌远的消息。而简瑶,亦是在薄靳言和凌远已经失踪后才得到的消息。
李熏然到了香港警局,以这个案件曾经的受害者的身份,跟简瑶一起参与了案件中。一开始简瑶还有些担心李熏然会排斥警察再询问那时发生的事情,可是关心则乱,她忘了李熏然是一名警察,而不是和其他受害者一样。

不知道谢晗是怎么想的,他交给薄靳言一只高脚杯,深深看了凌远一眼,放下一把小刀离开了。
薄靳言一言不发,拿起小刀走到凌远身后。刀刃干净利落的划破凌远的皮肤,鲜血汩汩流进薄靳言手里的高脚杯。
高脚杯渐渐满了,薄靳言拿起高脚杯,放到门口并敲了敲门板。谢晗很快开门进来,留下简单的止血用具,拿着高脚杯和小刀离开。
凌远从头到尾没有说一句话,整个房子里安静的可怕,只能听见二人的呼吸声。
而这些画面,都被薄靳言随身的微型摄像机所记录了下来,一点不差地传到了公安局的电脑中。
这一切的一切,简瑶都要求所有人务必瞒着李熏然,这也是唯一一处简瑶不让李熏然参与的地方。因为这些场景太过黑暗,且与当时李熏然被谢晗抓走后的经历有类似之处,简瑶害怕现在的李熏然那些不好的记忆会被唤起,万一再次失控,可是不好控制了。
简瑶小心地试着和李熏然解释,没想到李熏然听完后只是沉默了一会儿,随后便点头表示同意。只是他要求简瑶,抓捕谢晗的时候,一定要让他跟着去。
他说,我也是一名刑警。我不是以受害者家属的身份,而是以刑警的身份去面对。
简瑶思索,然后点头。

整整半个月,每天都有惊心动魄的场景传来,办案的警察已经从惊讶到麻木,平静地准备着工作。
大概是时机终于到了吧,这天夜晚,所有的警察都在待命状态,十几辆车子借着夜色的掩护,悄悄停在了别墅的门口。
别墅里的人隐藏在窗帘后,带着夜视镜,看着外面。
“Allen,Gale,你们看。”谢晗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那些警察还以为你们是被我绑架了呢。”
凌远的嘴角也上扬了一个弧度,“不然呢。他们要救的是凌远和Simon,可是等他们进来,却只能看到Gale和Allen。”
薄靳言微微点头。
外面的警察一点点靠近别墅,他们惊奇的发现,别墅的大门是开着的。小心翼翼的警察一步步地试探着,渐渐靠近了大门。
窗帘后的三人,沉默的看着这一切。直到所有靠近的警察都进了别墅的大门,谢晗缓缓拿出一个遥控器。
“我喜欢……鲜血的味道。”他的手指轻轻按下。
没有反应。
谢晗有些奇怪,再次按下手中的按键。
还是一片寂静,什么都没有发生。
凌远微笑着拿出一个遥控器,“你是在找这个吗?”
谢晗的眼神死死盯着凌远,没防备薄靳言这时掏出了枪。
在谢晗还愣怔的时候,薄靳言手中的枪已经悄无声息地贴上了谢晗的心脏位置,薄靳言俯下身,在他耳边轻轻道:“谢晗,你输了。从来就没有什么Allen与Gale,那只不过都是装出来的罢了。”
我们从来都和你不同。我们有良知,而你,骨子里就是冷血与偏执。
“投降吧,谢晗。”
“呵。”谢晗冷笑。“薄靳言,你真的以为你们赢了吗?”他的眼中不屑的光芒渐盛,“我死,也一定会让你们做我的陪葬。”
“不,”凌远打断了谢晗的话,“今天死的人,只会是你。”他拿着遥控器走到谢晗身边,在谢晗还未反应过来时,拿出一副手铐干净利落地铐住了谢晗的双手,随后把谢晗绑在了椅子上。
凌远和薄靳言都受了伤,二人互相扶着,凌远拿着遥控器往外面走,没想到刚下到一层,就听见楼上传来一声巨响。
“走,去地道!”谢晗所在的那间房间正是在客厅及大门的上方,现在肯定出不去了。薄靳言仗着他对这间房子足够熟悉,当机立断拉着薄靳言跑向餐厅,搬开橱柜进了地道。
身后传来巨大的爆炸声,随后就是一排热浪。二人飞速向前狂奔,只是在不断诅咒这地道怎么这么长。
眼前出现了亮光,二人逃出地道,瘫软在地上。
真好,我们都活着出来了。
“薄靳言,我就不回去了,你记得把那封信烧了。”
“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李熏然看见你这样子吧。”
“知道你还问。熏然还没好,我怕他担心。”
“你的信我会拿给李熏然的,顺便告诉他你死了。”
“薄靳言你的良心呢?”

谢晗最终死在了爆炸里,现场却没有发现薄靳言和凌远的身影。就在警察想要去寻找的时候,薄靳言一个人回来了。
他虽然虚弱,但是整个人的气场还是那么强大,“谢晗死了。我和凌远走散了。”
李熏然震惊地听着薄靳言所说的一切,心里慢慢空了下去。
警方把周围搜了个遍,没有发现凌远。
回去后,薄靳言第一时间烧了凌远留下来的信。
啧,凌远他又没死,把这个拿给李熏然做什么。

一年后。
李熏然渐渐从凌远的离去中走了出来,恢复了原先那个阳光的警官,每天忙得脚不沾地。
其实他哪里忘了,而是埋在心底不曾忘记。
“熏然,帮我去机场接个人。”这天,忙得脱不开身的李局长想了又想,最终还是把自家的小子叫过来,让他去接机。
“是。”李熏然并没有多问,只是好奇自家父亲竟然连那人长啥样都没跟自己说,他奇怪的问了一句,得到的却是李局长神秘的微笑。
“放心,看见他你就肯定认识了。”
看见他就认识了?李熏然开着车在去往机场的路上吐槽着,我认识的还有谁?
飞机终于降落了,其他接机的人纷纷涌上去寻找着自己的亲人或是朋友,只有李熏然还站在原地,不知道要怎么办。
老爸你可是坑死我了……
人群陆续散去,这里一点点空荡了起来。李熏然还是不知道要怎么办。要不直接回吗?
“李警官,你是来接机的吗?”
“是——”李熏然抬头,却愣在了原地。凌远一脸笑意盈盈地站在他面前。“不是李局长要来吗,怎么成了他手下的警官了?”
“好啊凌远你嫌弃我!”
“怎么会呢。”凌远放下行李,抱住自家的小警官,“我唯一永远不会嫌弃的人,就是你啊。”
李熏然吸吸鼻子,“薄靳言那个坏蛋,告诉我你死了……”
“还算他有良心,没告你真相。”凌远揉揉李熏然的脑袋,换来了对方的炸毛。
“还有什么真相!凌远你居然伙同他人欺骗人民警察!”
这天,天气晴好,现世安稳。
那些曾经不美好的经历都已经过去了,经历了这么多之后,他和他终于相逢,从此再不分开。
他永远是他的老房子,他也永远是他的小狮子。
这哪里是再会我,忘了我?分明是再会我,更爱我。

————————————————————————————————————
全文完

评论(3)

热度(72)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