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再会我,忘了我。

『结局一』再会我,忘了我。

凌远,你个骗子。
我已经想起来了。我想过,等你回来,我们就一起离开,去过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生活。
可是我却没想到,这竟成了一种奢望。
忘了你吗?
不,我忘不了。
——李熏然

李妈妈最终怎么能劝住李熏然。
李熏然还是跑去了香港,却在一下飞机时就被简瑶拦住,拉去了警察局。
虽然人在警局,但是李熏然却一点也得不到关于凌远的消息。而简瑶,亦是在薄靳言和凌远已经失踪后才得到的消息。
然而不同的是,简瑶是薄靳言的助手,也是薄靳言的爱人,又是在警局工作的,所以她名正言顺的参加了这个案子的侦破。可是李熏然呢?
熟悉像掌纹,却只是今世今生,不能开口的身份。
李熏然不可能说自己是凌远的伴侣,事实上可以公开的,也只不过是他是凌远的朋友了吧。朋友,这在李熏然听上去是多么讽刺的身份。

不知道谢晗是怎么想的,他交给薄靳言一只高脚杯,深深看了凌远一眼,放下一把小刀离开了。
薄靳言一言不发,拿起小刀走到凌远身后。刀刃干净利落的划破凌远的皮肤,鲜血汩汩流进薄靳言手里的高脚杯。
高脚杯渐渐满了,薄靳言拿起高脚杯,放到门口并敲了敲门板。谢晗很快开门进来,留下简单的止血用具,拿着高脚杯和小刀离开。
凌远从头到尾没有说一句话,整个房子里安静的可怕,只能听见二人的呼吸声。
而这些画面,都被薄靳言随身的微型摄像机所记录了下来,一点不差地传到了公安局的电脑中。
这一切的一切,简瑶都要求所有人务必瞒着李熏然。因为这些场景太过黑暗,且与当时李熏然被谢晗抓走后的经历有类似之处,简瑶害怕现在的李熏然那些不好的记忆会被唤起,万一再次失控,可是不好控制了。
简瑶小心地试着和李熏然解释,没想到李熏然听完后只是沉默了一会儿,随后便点头表示同意。只是他要求简瑶,抓捕谢晗的时候,一定要让他跟着去。
简瑶思索,然后点头。

整整半个月,每天都有惊心动魄的场景传来,办案的警察已经从惊讶到麻木,平静地准备着工作。
大概是时机终于到了吧,这天夜晚,所有的警察都在待命状态,十几辆车子借着夜色的掩护,悄悄停在了别墅的门口。
别墅里的人隐藏在窗帘后,带着夜视镜,看着外面。
“Allen,Gale,你们看。”谢晗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那些警察还以为你们是被我绑架了呢。”
凌远的嘴角也上扬了一个弧度,“不然呢。他们要救的是凌远和Simon,可是等他们进来,却只能看到Gale和Allen。”
薄靳言微微点头。
外面的警察一点点靠近别墅,他们惊奇的发现,别墅的大门是开着的。小心翼翼的警察一步步地试探着,渐渐靠近了大门。
窗帘后的三人,沉默的看着这一切。直到所有靠近的警察都进了别墅的大门,谢晗缓缓拿出一个遥控器。
“我喜欢……鲜血的味道。”他的手指轻轻按下。
没有反应。
谢晗有些奇怪,再次按下手中的按键。
还是一片寂静,什么都没有发生。
凌远微笑着拿出一个遥控器,“你是在找这个吗?”
薄靳言手中的枪贴上了谢晗的心脏位置,俯身在他耳边轻轻道:“谢晗,你输了。从来就没有什么Allen与Gale,那只不过都是装出来的罢了。”
我们从来都和你不同。我们有良知,而你,骨子里就是冷血与偏执。
“投降吧,谢晗。”
“呵。”谢晗冷笑。“薄靳言,你真的以为你们赢了吗?”他的眼中不屑的光芒渐盛,“我死,也一定会让你们做我的陪葬。”
他突然转身脱开薄靳言的枪口,一头扑向凌远手中的遥控器,凌远侧身躲开,没想到谢晗到了门口,拉开电闸,屋子里立刻传来了气体泄漏的嘶嘶声。
“凌远,薄靳言,”谢晗的笑容里带着满满的疯狂,“我们一起,和世界说再见吧——”他掏出一个打火机顺势要点燃。

外面的警察看见二楼窗口落下一个人影,在地上滚了两圈后飞速站起又要冲进别墅。警察赶忙上去拉住他,薄靳言眼睛通红,“你们快离开,凌院长还在里面!”警察们对视一眼,打晕了薄靳言扶着他出了大门。
二楼上,凌远摁着谢晗的手,看着薄靳言和警察离开,如释重负般吐了一口气,“谢晗,结束了。”
震耳欲聋的巨响,冲天的火光,一切的一切,都结束在了爆炸中。
李熏然双手紧紧抓着汽车的座椅,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冲天而起的火光,喉咙里涌上一口腥甜,竟生生呕出一口血!

薄靳言醒来后,托简瑶交给李熏然一封信。
“熏然,如果你看到这封信,请一定要把它看完。我不知道能不能回来,我只是希望如果我回不来,你可以调整好自己,做回那个阳光热血的李熏然。”
“就当我是你生命中的过客,来过,又离开。”
“对不起,我们说好的那些,原谅我失约了。”
“熏然,忘了我吧。 凌远。”
李熏然紧紧攥着信纸,在阳光明媚的午后,终于忍不住痛哭失声。
他永远的失去了他。

陵园内又多了一块崭新的墓碑,凌远依旧着一身白大褂,他的笑容永远地定格在了黑白的照片上。
李熏然轻轻放下一束花,简瑶和薄靳言不知何时已经找了个借口离开,凌远的墓前,只剩下了一个人。
“老房子,你个骗子。”李熏然说完这句话,头也不回地离开。
谁都没看见,在他们离开后,一个看不清长相的男人缓缓走到了凌远的墓前。
他的手指轻轻抚上墓碑上凌远的名字,低头看着那束李熏然留下的花。花瓣上仍残留着清晨的露水,花苞悄悄掩在盛开的花之间,一如从前李熏然在他和凌远的家里放置的几瓶花一样。
熏然,你已经回到了你原本平静的生活中去,渐渐将我这个失约的人淡忘。你会遇到对的人,娶妻生子,幸福美满。
男人静静的看了一会儿,转身离去。
从此之后,世上再无凌远。
曾经有过的相逢与记忆,终会在时光中渐渐淡去,他和他的人生,终于走成了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
再会我,忘了我。

————————————————————————————————————
HE结局过两天放出
先等我考完中考计算机再说_(:_」∠)_
哼唧~

评论(15)

热度(67)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