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再会我,忘了我。

『第九章』我知道从来没有如果。

太害怕离分 呼吸都如此熟稔
爱你和生命对等
熟悉像掌纹 却只是今世今生
不能开口的身份
——晃儿 《我等你到三十五岁》

李熏然再次醒来的时候,眼睛里不再有凌远曾经熟悉的光。
他自从醒来之后基本上不爱说话,每天只是一个人静静地望着窗外。他会安静地完成他要做的一切,就好像那是他的任务一样。
剩下的时间,他可以盯着窗外,一盯就是一天。
他不再和任何人交流,此时的李熏然就好像是一个破碎的木偶一般。他不再有自己的主观反应,不再有自己的意识。
这样的情况,一直到李熏然醒来的第五天。
早晨,简瑶端着早餐来到李熏然的病房,给李熏然递过去粥碗,“熏然哥,吃吧。”
这次,李熏然没有再拿起早餐机械的吃着,而是看着简瑶的眼睛,缓缓吐出了两个字:
“凌、远。”
简瑶手一抖,差点把粥撒了。

“喂?薄靳言?”
“熏然想起来了。”薄靳言淡淡道,“凌远你最好活着回来。”
“知道了。”凌远挂掉电话,手机主界面上李熏然微笑的照片依旧。凌远看着手机,不知道在沉思些什么。

李熏然只觉着自己做了一个好长的梦。
这是后来简瑶问他的时候,他的回答。
他说到他第一次醒来的时候记得自己似乎认识凌远这个人,可是他想不起来那个人的样子;
他说到他依稀记得他生命中有个人把他当成自己的宝贝一般宠着,可是却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
他说到当他感觉到自己举枪对着凌远时,凌远朝他喊的话;
最后他说,他不后悔做警察,他只是后悔他差点丢了凌远,凌远也差点失去了他。
薄靳言这次却一反常态没有离开,他只是看着李熏然走神。
薄靳言的眼神让李熏然很不舒服,“薄教授?你怎么了?”
薄靳言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一句话也没说,转身离开了病房。
来到走廊上,薄靳言才敢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他的手里紧紧抓着一封信,是凌远离开前给他的。
“Simon,”记得那时在凌远的办公室里,凌远开口看着薄靳言微微有些震惊的眼神,从抽屉里拿出一封信,“如果有什么意外,把这个给熏然,拜托你了。”
“Gale居然会写遗书了?”薄靳言拿起信,难得的开了个玩笑,“放心吧,不过我希望这封信会烂在我手上。”
“但愿吧。”凌远敛了神色,“我一周后出发。”
“嗯。”

薄靳言只是告诉李熏然,凌远去了香港去参加一个医学研究会,大概两个月回来。
病床上的李熏然点点头,“那……薄教授,我可以给凌远打电话吗?”李熏然也不知道,他给凌远打电话本来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可是他现在居然问薄靳言!他有些奇怪。
“不能。”开口的居然不是薄靳言,而是一边的韦天舒,“李警官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不能受到手机的辐射。”
简瑶在李熏然看不见的地方给了韦天舒一个赞赏的眼神。
李熏然瘪瘪嘴,“管的真多。”
失去了给凌远打电话的乐趣的李熏然,只好每天在病房无聊的躺着等长毛,等简瑶每天三次的盯着他吃药时,才能觉得有点乐趣。
后来有次李睿来给他换药的时候,他装作无意地问李睿他能不能打游戏机。
李睿居然用和韦天舒一样的借口拒绝了他。

这天,简瑶给他带午饭来,李熏然吃了一半时,简瑶被薄靳言急匆匆叫走了。李熏然觉得没什么,毕竟警察这工作他知道,很辛苦很忙。可是当他继续吃的时候,一边的床头柜上有手机铃声响起。李熏然抬头一看,简瑶忘了拿走手机。
是短信铃声。
鬼使神差地,李熏然拿起了简瑶的手机。可是当他看清屏幕上的字的时候,差点洒了手中的汤。
“Ling已到香港,Xie还未现身。”
李熏然惊呆了,他愣怔了几秒,放下简瑶的手机,没事一般继续拿起没吃完的午饭。
只有离得近才能看到,李熏然的双手,在微微发抖。

等简瑶发现手机没拿回来取的时候,一进门就看见李熏然拿着她的手机,严肃地看着她。
简瑶直觉不妙,可是她还没有什么反应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开了口。
“瑶瑶,你实话告诉我,凌远他去香港,到底是干什么去了?”
我不要知道,当我想起一切的时候,却可能再也见不到你。

————————————————————————————————————
为什么今天LOFTER里关注全是关于各种团子的?
难道现在团子成了一种流行了吗???
所以我是不是要去炖个玻璃渣冷静一下???
是的!!!(´・ω・`)

评论(7)

热度(55)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