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再会我,忘了我。

『第八章』Hi,Gale.

你要找的人,是我凌远,可是你为什么总是要牵扯到我身边的人?
李熏然他不应该成为这场对战中的牺牲品,你所做的一切,不就是逼我主动去找你吗?
不,我不会去的。我想要知道,你如何才能把我悄无声息的带走。来吧,我准备好了……
Hi,Gale.
——凌远

凌远根本不会想到,仅仅几天之后,李熏然就又进了医院。
虽然这次,不是重症监护室了。凌远颓然的坐在院长办公室里,现在的他只想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Hi,Simon.
这句话不停地在他脑海里响起,同时脑海里回放着的,还有薄靳言赶到他家时的情景。
李熏然已经让韦天舒他们送去了医院,所以薄靳言和简瑶来的时候屋子里只剩下了凌远一个人。
薄靳言只是扫了一眼桌上的盒子,就伸手从简瑶手里接过一把刀。
凌远刚才着急李熏然没有注意,直到这个时候凌远才注意到,从盒子中似乎弥散出一种味道。
一种……凌远很熟悉的味道。
消毒水。
凌远不由得看向了薄靳言,对方依旧平静地拆着快递盒子上的胶带,而且随口吩咐简瑶去了外面。简瑶离开后,凌远看着薄靳言的手握着刀一条一条划开快递盒,随着最后一声“刺啦”声的响起,薄靳言轻轻打开了盒子。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屋子里安静的可怕。
许久,薄靳言张嘴,带着一种异常的轻松语调缓缓对着凌远道:“Hi,Gale.”
凌远笑着看向薄靳言,“所以……他终于要来找我了。”
薄靳言的唇角一样勾起了笑意,“没错。凌远,我期待……你和谢晗再次相遇的情景。”
“也希望……你能回来。”
“当然。”凌远平静地看着薄靳言,“我当然能回来,就看……是活着回来,还是死后回来了。”
薄靳言没有说话。
盒子里,一个玻璃瓶中,一把泡在消毒液里的手术刀。

凌远没有再想下去,他只是把目光浅浅划过办公桌的纸上他写的那两行字。
Hi,Simon.
Hi,Gale.
凌远的唇边露出了一丝苦笑,谢晗真的是要来找薄靳言吗?恐怕除了薄靳言之外,再没有人知道他Gale的存在了吧。
叹了一口气,凌远把面前的纸放进碎纸机,轻轻按动了开关。纸上的两行字渐渐被吞噬,凌远起身走向了李熏然的病房。
李熏然一共刺了自己两刀,薄靳言只是扫了一眼伤口的形状就毫不犹豫的表示那是李熏然自己刺的。民警拿走的被拔出来的水果刀上也只提取到了李熏然的指纹。凌远仔细一想便明白了事情的经过,眼底几乎不可见地划过一丝伤痛。
凌远在李熏然的床边轻轻坐下,李熏然的左臂上包着厚厚的纱布,由于失血过多,李熏然的嘴唇还是苍白的,他整个人也在昏昏沉沉的昏迷中。
看着这样的李熏然,向来从容淡定的凌远眼角竟滚下一滴泪。他伸手想给李熏然拉一拉被子,手却在病床上触摸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
凌远轻轻抽出来打开手,掌心里赫然一枚漂亮的十字架饰品。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十字架中便传出一声巨大的声音。
随后,整层的人都听见了从李熏然的病房传出的一声这样的问候:
“Hi,Simon.”
但是只有凌远听见了,震耳欲聋的声音过后,那个人带着点调笑,用只有一个人能听见的声音道了一句:
“Hi,Gale.”
该来的总会来的。凌远轻轻笑了一下。看着匆忙冲进来的警察,凌远只是平静地给薄靳言打了个电话,又让他们去查监控,看看有谁进过李熏然的病房。

薄靳言很快就来了,看着凌远手中的十字架,薄靳言带起了一抹不屑的微笑。
让周围的人都出去,薄靳言看着凌远,轻轻说:“他可能有点等不及了。”
凌远点了点头。
随后的时间凌远和薄靳言谈了很多,可是谁也不知道他们谈话的内容。就连离得最近的在门外的简瑶也只是听见最后薄靳言离开的时候对着凌远喊了一声,“Gale,祝你好运。”
凌远回给他一个微笑。

————————————————————————————————————
小伙伴们看介里!
Simon是薄靳言的英文名我想这个我就不用多说了吧,看过原著的应该都知道。
这里来解释一下凌远的英文名Gale的由来。
gale,释义是大风,狂风。
凌远的英文名的寓意就是起风了。
祝愿他和熏然能走到一起吧(´・ω・`)

评论(4)

热度(47)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