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再会我,忘了我。

『第六章』你说借住。

我开始犹豫了。
你记得我们认识,记得你住在我们家,可是你却忘了我爱你。
熏然,你知道吗,你今天的反应,我又开心又难过。
——凌远

李熏然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所有关心李熏然的人都松了一口气,事情似乎渐渐回到了正轨。
除了凌远。
自李熏然失忆以来,凌远都不敢再看李熏然的眼睛。准确的说,是不敢看李熏然眼睛中包含的情绪。凌远甚至自欺欺人的想过,是不是自己不看李熏然的眼睛,就可以认为他的李熏然还没有离开?
或许是,亦或许不是。
这个问题,没人能回答的了他。
人活在世上,没有人心里没有伤口,只不过在凌远的心里,即使千疮百孔了,也不叫别人看见。
我的身体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骨子里带着的就是权衡利弊得失。所以上天惩罚我,让我失去了你,我的熏然。

李熏然终于临近出院了,被困在病房许久的李熏然听到这个消息时激动地差点把房顶掀了。困在这里,真的是太无聊了……
凌远默默看着激动的李熏然,悄悄带着李家二老去了办公室。
“叔叔阿姨,熏然的物品……”
李局长反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凌远指的是什么。二人已经确立关系,李熏然的日常用品都在他和凌远的家里,可是现在……
“要不,我回去收拾一下,把熏然的东西带过来?”
李局长坐在沙发上沉思了一会儿,突然抬头看向凌远:“小远啊,你上次说过的,那个刺激疗法是什么来着?”
“就是带着患者重温以前的经历,在重走以前的路的时候刺激患者的神经,引发他的记忆。”凌远下意识的回答,但是很快他就愣住了。
聪明如凌远,顿时明白了李局长的意思。他有些惊讶的抬头,却只看见了李家二老的隐含笑意的目光。“叔叔阿姨……”
李局长掏出烟正要点燃,却在李妈妈看向他的目光中悄悄把烟又放了回去。“小远啊,机会我们可是给你了,至于熏然能不能再想起你,就要看你自己了。”
直到李家二老离开,凌远都没有完全接受这个情况。
他已经做好把熏然的东西都收拾好还给李局长的准备,却没想到竟然会有一个意外之喜。凌远靠在椅子上,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
熏然……我来了……

出院的那一天,李熏然走到停车场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并没有李局长的身影。他四下看看,简瑶和薄靳言也不知去向。
所以,我要自己回家吗?
就在这时,一辆车缓缓停在李熏然的眼前。凌远摇下车窗,看着有些愣怔的李熏然,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愉悦道:“李警官,上车。”
李熏然愣愣的上了车,直到凌远发动汽车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般,惊讶道:“凌院长……这是?”
“哦,”凌远一边把汽车开出停车场一边道:“李叔叔工作忙在警局走不开,让我来送你回家。”
“那怎么好意思呢。”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熏然,你以前可是经常指使我大晚上的去警局接你呢。
“没事。”凌远开着车,偷偷观察李熏然的表情,状似随意的问道:“李警官,你家在哪?”
这句话把李熏然逗乐了,他斜眼看向正在“专心”开车的凌远,带着孩子气般的口气揶揄着他,“合着凌院长,我爸委托你送我回家,倒是忘了告诉你我家在哪吗?”
你家?我只记得你现在回不去的我们家。
李熏然看着一言不发的凌远,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凌院长,我来指路。”

车停在凌远家楼下的时候,凌远差点没把眼珠子瞪出来。他立刻确认了一下地址,没错啊,这里就是曾经,他和熏然的家。
这……开什么玩笑?
“凌院长,”李熏然下车抱着手臂看着愣在车里的凌远,“你是不是忘了,我一直在你家借住?”
借住吗?不。这里早就是你我的家了。凌远心里虽是这么想,但是面上还是一派微笑。
“李警官刚醒来的时候不是不认识我吗?”
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那个,我那时有些迷糊了,根本没看清。”
凌远不知道如何反驳,只好一脚油门冲进停车场去了。
所以他并没有看见,身后的李熏然唇边的一抹笑意。

————————————————————————————————————
大概可能也许要停更几周……
毕竟从这周开始就要忙中考了……
(。・ω・。)ノ♡相信我,我会回来的!

评论(12)

热度(67)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