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再会我,忘了我。

『第五章』你就在我面前,却是最远的距离。

怨只怨情阻 分秋心两误
凄凄芳草道 匆匆斜阳路
赢只赢胜负 输却输陌路
天下醉权握 醒方觉影独
——奇然&重小烟《千金埋骨》

凌远身上突然散发出的悲伤情绪被李熏然捕捉到,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提到警服的时候凌远的反应会那么强烈,看上去这件警服对凌远来说一定很重要吧。
而他不知道的是,凌远的悲伤,正是因为那件警服是李熏然的。也就是,凌远的悲伤是因为他,因为他忘了他。
李熏然有些不知所措,他窘迫的说:“那个,凌院长,我不是故意的……”
李熏然也不知道,凌远宁愿他和原来一样,和自己闹脾气,也好过他小心翼翼的道歉。
唉,熏然,我要怎么办呢……
“凌院长?”李熏然等了许久也不见凌远回应,一抬头发现对方不知道低着头在思索着什么。虽然打断别人很不礼貌,但是由于办公室里的古怪气氛,李熏然还是开口唤了凌远。
“啊?哦。”凌远抬头,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陷入了思索,把李熏然一个人晾在那里,他有些歉意道:“没事的,只是……我又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罢了。至于那件警服……是我爱人的。”凌远把最后三个字说得很轻很轻。
李熏然脑海里突然闪过了凌远在办公室不知道面对谁的画面,凌远抿唇,带着他一贯的“一字笑”不知道看着谁。
这个画面好熟悉。李熏然隐隐觉得事情似乎有些奇怪,可是他又说不上来哪里奇怪。
“啊……凌院长有一个警察女友,一定很幸福吧?”李熏然回过神,看见凌远直直地盯着自己,心里有些慌张,匆忙想要岔开话题。
警察女友吗?他是警察没错,可是他就在眼前,却与凌远好似相隔万水千山。
“幸福吗?”凌远喃喃着。
李熏然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于是他只是静静站着,感受着凌远的心情。
想不到薄靳言那个家伙的犯罪心理学还是挺好用的,啊呸,不是犯罪。看着凌远的表情,李熏然如是想到。
看着面前的李熏然,凌远的唇边渐渐漫上一丝涩涩的苦笑。
李熏然,你就在我面前,却是最远的距离。

李熏然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看见里面的情形,眼眶不由自主地热了。
“爸,妈。”
李局长闻声回头,看见站在门口掉泪的自家儿子,有些不耐烦的哼了一声:“多大的人了在大庭广众下哭。”
“行了你!”李妈妈拍了他一下,“现在倒开始矫情了,也不知道熏然刚失踪的时候谁整晚整晚不睡觉在沙发上抽烟!不过熏然啊,”李妈妈看着李熏然,眼眶也开始泛红,“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爸,妈。我好想你们。”李熏然咬着下唇,半天才说出了一句话。
有人从身边递给李妈妈纸巾,李熏然这才发现简瑶也在。环顾四周,不见薄靳言的身影,李熏然倒是理解,也没有太在意,薄靳言一向不喜欢热闹,估计此时又是出去了吧。
李熏然看着简瑶正要开口,突然从身后扑上来一个热乎乎的人形挂件。“熏然哥,我好想你啊!”
“暄暄。”李熏然把简暄扳到身前来,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好久不见。”
“熏然哥,你知不知道听到你失踪的消息的时候,叔叔阿姨还有大瑶瑶都傻了!当时叔叔阿姨就急得要去香港找你,要不是大神拦着他们,估计现在叔叔阿姨都在香港急疯了啊!还有凌院长,我都没见过他……”
简暄及时的住了口,简瑶在第一时间给她递去了眼神,简暄这才想起现在的李熏然已经不记得凌远是他的爱人了。她小心翼翼的看了李熏然一眼。“熏然哥……”
李熏然却已经听见了“凌院长”三个字,他看着神色有些不正常的简暄,疑惑的问:“暄暄,这和凌院长有什么关系?”
“啊,”简暄顿了一下,“熏然哥,我是说你住院这么久了,一定见过凌院长吧?”看见李熏然还是疑惑的点头,简暄立刻露出一副好奇宝宝的表情,“快快快熏然哥,你告我凌院长帅不帅?他本人是不是和新闻上一样是严肃认真的老干部作风?”
李熏然回答不上来。因为在听到简暄说老干部的时候,他脑海中悠悠飘过“老不正经”四个字。
不过“老不正经”和凌远有什么关系?李熏然心里想着,嘴里已经无意识的念了出来。
病房里其他人都沉默了。
许久,李熏然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无意识地说了什么,羞愤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
病房里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气氛里。

病房外,凌远悄悄离开,丝毫没有停留地回了办公室。
李熏然那句话让他心里有惊讶,但是更多的却是喜悦。
记得以前两人窝在家里的时候,李熏然总是喜欢缩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不停地给电视换台,一旦看到新闻中出现凌远的身影,就默默看下去,但是后来他渐渐发现新闻中关于凌远的评价都是什么风度翩翩,温文尔雅,于是一次故意在凌远走过的时候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嘟囔道:“什么温文尔雅的凌院长,分明就是老不正经的一家伙。”
凌远:“……”
那时的记忆如潮水涌来,再回想起今天李熏然来办公室的时候的一点点淡淡的疏离,凌远无力地坐在了桌子前,把自己埋进孤独中。
熏然,我要拿你怎么办?

评论(6)

热度(62)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