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再会我,忘了我。

『第二章』逃避就能解决问题吗,凌远?

雨在下 在下一整夜 他不做声 不做声
心里的痛 有谁能懂 谁的梦无人过问
他多么想 多么想安稳
我们都是 都是孤独的
——华晨宇《我们都是孤独的》

在李熏然住院的这段时间里,他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他感觉自己的主治医生似乎有些奇怪,他经常在常规检查的时候时不时盯着他愣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可是每当自己叫他的时候,笑着问他在想些什么,他却总是很快的转移开话题。
李熏然不知道,凌远自己却是清楚得很。
李熏然,你知不知道我在想以前的你。你知不知道我好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凌远在李熏然醒过来之后,就要求韦天舒安排,把李熏然病房的监控与按铃接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韦天舒知道最近的凌远还没有从失去李熏然的心情中恢复过来,他只是在一天天的与凌远的交集中逐渐明白,或许最痛苦的不是生离死别,而是所有的事情都一如从前,只有你失去了对方。
这天院长办公室的门一直紧锁着,从头到尾没有打开。
韦天舒是在凌远经常去的酒吧里找见凌远的。说实话,当他找到凌远的时候他也被吓了一跳,记忆中的凌远从来都是那个永远一丝不苟在工作中,或者正经的与上面谈话,打报告,即使是必须要喝酒的应酬,凌远都从来没有喝醉过。
可是现在在韦天舒面前的那个人,静静地趴在桌子上,手里还抓着一杯酒;整个包厢里到处都是散乱的酒瓶子,韦天舒大概看了一下,好几种酒,而且都已经被喝光了。
凌远似乎是感觉到了有人进来,他头也不抬的有些断断续续道:“服务员吗?再……再来几瓶……威士忌……给我……”
韦天舒没动。
“去……去啊!”凌远等了许久不见人离开,他有些愤怒的吼道,“让你拿你就去拿啊!”
“想不到你居然是一个懦弱的人。”韦天舒冷静的开口,“逃避就能解决问题吗,凌远?你看着我!”韦天舒坐到凌远的对面,探出身子抓住凌远的肩膀狠狠晃了两下,逼着凌远抬起头与他对视。
“凌远,你告诉我,那个永远面对工作冷静地几乎没有人性的凌院长,去哪里了?”
凌远嗤笑。他的笑声中带着点不屑又带着点绝望,看向韦天舒的眼神中也没有的一贯的令人冷静和安心的东西,此刻的凌远就像是一匹受伤的狼,只有受了伤,才更难让人靠近,更危险。
“三牛,”凌远的目光中包含了太多韦天舒看不懂的情绪,他盯着韦天舒看了许久,顺手拿过刚才手里一直抓着的那杯酒,一仰头灌了下去。
韦天舒正要阻止,站起身的时候却无意中摸到了桌子上的一团黏腻。
韦天舒拿出随身带着的纸巾一擦,拿起来的时候白色上面的鲜红触目惊心。
“凌远!你不要命了!”
“我的命我要不要是自己的事。”凌远看着韦天舒手里鲜红的纸巾,不在意道,“不就一点血而已,吐就吐了。”
这下韦天舒彻底爆发了,他半拖半拽的把凌远拉了出去,可是当他把凌远扶到车上之后,一扭头发现酒吧的一群服务生搬着几十箱酒走了过来。
“先生你好,这是刚才那位先生付的钱折算下来的酒……”
韦天舒不由得看向车里的凌远,又强压下怒火对着服务生,“记到他账上吧,这么多我也般不回去。”
服务生点点头,转身离开。

好不容易回了医院,韦天舒停好车准备拉凌远下车,可是一打开后座却吓了一跳。
凌远的脚下一团深红色的血渍,人已经昏了过去,唇角细细的干涸的血迹触目惊心。
“凌远!”
凌远最终还是进了抢救室,原本就因为凌远不在而忙的焦头烂额的李睿在看见韦天舒回来后来不及说一句话就被韦天舒拉着往抢救室的方向跑,换衣服的时候李睿才来得及问了一句:“谁啊?”
韦天舒一边换衣服一边没好气的回答道:“凌远把自己喝死了!”

凌远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被面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病房里,也不知道韦天舒为什么会一脸愤怒的看着他。他只依稀记得自己似乎是去酒吧来着,可是后来醉了自己也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对了,应该是胃病又犯了吧,或许还吐了血来着。
看见凌远醒来,韦天舒冷冷抛下一句话离开:
“凌远,你要是都不在意自己了,那我们也不用这么大惊小怪了。”
他着重咬下了最后四个字。

评论(4)

热度(53)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