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再会我,忘了我。

『第一章』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生

我想我大概是忘记了什么。简瑶说那位穿白大褂的医生是我的爱人,可是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记得。
我感觉我记得所有的事,却唯独忘了他。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应该说一声对不起?虽然,我并不认识他。
——李熏然

李熏然的眼神没有离开凌远,凌远只是有一瞬间的愣怔,然后他很快便恢复了正常。
可是没有人知道此刻他的心里的想法。李熏然,这个生命中对他来说重要的人,此刻看向他的眼神中再没有一丝一毫可以称之为感情的东西。这两天从简瑶断断续续的诉说中凌远大概明白了李熏然这段时间经历了什么,他愤怒,他悲伤,但是他无能为力。他所能做的就是救治奄奄一息的李熏然,然后耐心等待薄靳言的消息。
凌远提心吊胆的度过了李熏然的危险期。可是他没有想到,李熏然醒过来的时候,却再不认识他。
李熏然那种陌生的眼神让凌远感到害怕,由于李熏然平安度过危险期的那一点点轻松在他醒来之后尽数消失。凌远此刻不知道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离开李熏然的病房的,他一个人站在医院的走廊上,周围空空荡荡的,凌远第一次感到了阵阵寒意,透入骨髓的寒意。
胃部突然传来凌远所熟悉的那种火烧火燎的痛,可是凌远根本无暇顾及。胃部再疼,也比不上凌远此刻心里的痛。他慢慢的弯下腰去,却感觉眼前突然传来一阵眩晕感。凌远费力地从口袋里掏出药片来,狠狠倒在手掌上。
没有水。凌远直接把药片塞进嘴里,干咽了下去。
凌远扶着墙等了好一会儿,才感觉胃部的痛感似乎好了那么一点。他调整了一下呼吸,重新走进李熏然的病房,强迫自己看着李熏然的眼睛。
凌远听见自己一字一句道:“李警官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生,凌远。”
薄靳言听见凌远的自我介绍,不由得抬头淡淡看了他一眼。一边的简瑶却是在凌远开口的时候就惊讶的抬了头,一直到凌远说完,简瑶还没有回过神来。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眼神少了几分凌厉,几分戒备。他露出一个平常的笑来,带着真诚道:“那就麻烦凌院长了。”
这下换做是凌远惊讶了,“李……警官认得我?”
李熏然摇摇头。
凌远好不容易升起来的一点希望又尽数破灭,他带着点不死心问:“那李警官怎么知道我是院长?”
“全市不知道你凌远院长大名的能有几个人。”李熏然的语气再次回到了最开始那种淡淡的口气,凌远的心猛地一疼。
原来,他是真的不记得自己了。
凌远不敢再看李熏然的眼睛,转身逃一般的离开了病房。薄靳言给了简瑶一个眼神,跟着离开的凌远走了出去。

院长办公室。
“薄教授,熏然他……”
“我想这是他下意识自我保护的行为。谢晗对他进行催眠的时候,他一开始是下意识的抵抗,但是到了后来,在他感觉自己快要抵抗不住的时候,头脑中便不由自主的对自己最熟悉的人的记忆做了封闭,而很显然,这个人是你,凌院长。”薄靳言自顾自的往下说,显然是因为面前这个人是医生,不用像在警队那样需要停下来让简瑶做解释,“他怕自己被催眠之后无意识的伤害到你,这也是为什么李熏然只是不记得你们认识而已。”
凌远沉默不语。
薄靳言说完便转身走出了办公室,随着门被合上的声音,凌远的世界再次只剩他一个人。
呵……不伤害我吗……李熏然,我是应该高兴,还是应该愤怒呢……我们说过的遇到事情一起面对,最后你还是一个人默默承担了吗……
凌远一拳打到墙上,他恨自己的无能为力,从一开始他就知道,所谓李熏然去香港,只不过是薄靳言为了引谢晗出来,主动把李熏然送到谢晗手中罢了。
而现在,薄靳言成功找到了谢晗的踪迹,公安部也配合薄靳言的计划成功,这个事情看似完美的谢幕,只有他和李熏然两个人,又回到了各自原本平行的世界。
最后的最后,在皆大欢喜的结局里,真正受伤的,却是他一个和此案看似无关的院长,而且不会有一个人来询问他的感受,故事仅此而已。

评论(1)

热度(66)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