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盲眼画师

感谢你,在这黑夜中陪我前行。我们都是这暗夜中的伪装者,也许我们的身份永远不会被公之于众,这一路很黑,这一路也很累,但是还好有你。——明楼

【明楼】
捱过风雪漏窗檐雨穿墙
借明月千里,能送我还乡
    我们都是这上海中走在黑暗的人。游走在黑暗与死亡的边缘,也许早已习惯了这在刀尖上生活的日子。
    现在的上海就像一座破旧不堪的危房,任何一处损伤都有可能让它不堪重负而坍塌。而我们,就是要用自己的力量,不是尽可能,而是一定要把它修补好。
    每一天都是惊险的。走错一步就有可能让整个组织陷入万劫不复中。
    劳累的时候,好希望回到曾经,那个无忧无虑的年岁。那时明家还是团团圆圆的,上海也没有如今这般模样。
    只是庆幸,你还是你。

【明诚】
夜来梦中,是谁渡口挑灯望
依稀泪光氤氲了脸庞
    我知道你的难处。或许只有夜里梦中,你才能得到片刻的安宁。梦中的你是那么安详,不用去费尽心思的在各个地方周旋,承担着所有人的误解,却永远不能在阳光下堂堂正正的告诉所有人你不是汉奸。
    有时,你会在梦中惊醒,泪水悄悄打湿了你的枕巾。
    你一直都是寻着一盏灯的光明,一步一步走在寻找的路上。

【明楼】
青梅竹马的年月成诗行
他画尽绿瓦高房与红妆
    依稀还是在法国的岁月,那时我只是我,你只是你。
    画布上是你勾勒出的色彩,一张又一张。有些的笔法还略显稚嫩之感,但是每一幅都是你的世界中的天堂。
    家园。
    那幅画着实是我们一生,也追不到的梦。在黑暗中生活的我们,得不到光明,因而才知道了光明的珍贵。
    那是你亲口告诉我的,你渴望的家。那时我多想就这么抛下这一切,带着你离开。
    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我们是战士。

【明诚】
多少回 站在城楼上远望
那是他望不见的地老天荒
    你每次外出后,我都在担心你。我多么害怕再也见不到你。
上海纸醉金迷的繁华,掩不住它繁华下的一片片哀伤。这里吞没了太多的鲜血与良知,而有些秘密,却是永远见不得光。
    比如你我。我们永远都活在暗夜中。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要再回头。
    多希望能和你一起,相伴到地老天荒。
    那么就现在这样,也挺好。
    你守着祖国,我守着你。

【明楼】
他望着远方,相思穿过肠
他藏着红烛,等把他照亮
    当你有任务在身的时候,我常常守着明公馆的灯守到天亮。守到你回来,毫发无伤。
    那样的夜晚最是难熬。从你离开的那一刻开始,我便一直不由自主的开始挂念你。我害怕你会离开,等不到光明;我害怕我会再也见不到你,或是见到冰冷的你。不是我不相信你的能力,而是我对自己不放心。
    还好,我们都活着。真好,我们都活着。
    我的阿诚,我真的只要你平安回来。

【明诚】
他画着那个他,到耳聋眼盲
而他再看不见他的模样
    我画了你,一张又一张。我怕有一天我把你遗忘,所以我早早就把你刻在了我心上。
    那幅家园依旧在墙上挂着,那是我们梦中的天堂。只是,我们不能一起去找到我们曾经希望的家。
    我感觉我要走了。大哥,你别伤心,我会一直在那里等你。
    可惜,我再看不见你的模样。

【明楼】
十载过,忘川河旁我没忘
你守在渡口,与我隔水望
    你已经离开我十年了。我不止一次的习惯性的喊着阿诚,却在喊完后蓦然想起,你再不会回来。
    我又重新回到了上海,曾经我们一同走过的地方,到处留下了你我的记忆——而我也终于要去另一个世界寻你。
   你果然就在那里。
   此刻的我和你,就隔着一条忘川河。
   我们的记忆,我没有忘记。我相信,你也一定还记得,我的阿诚。

【明诚】
有雪花,落在肩头和发上
而我再看不见你今生模样
要如何,与你共赏这风光
    我在这里,等了你十年,也终于等到了你。
    不知何时飘起了雪花,风雪中我就定定的看着你,十年不见的你。你就站在忘川的对岸,明明只是一条忘川,却仿佛相隔了我们永远无法相会的距离。
    风雪太大,我渐渐看不清你。但是我怎么会忘了你的模样,你已经永远刻在我心上。
    我已经守了你一辈子,也终于成了你生命中不可替代的人。所以你来找我了,对吗?
    还好,我没有空等。
    走吧,下一世,你还是我的大哥,我还是你的小阿诚。
    你不能离了我,我不能没有你。
    因为我们是兄弟。



FIN.

评论(5)

热度(22)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