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痕迹

……对不起我咕咕太久了。

养猪杀我。

  

目录见置顶。(对不起我忘了更新目录了没)

 

————————————————————

 

于是他想起那个慵懒的午后,季白穿着一件最简单的白T恤,躺在躺椅上喝着可乐冲他远远地摆摆手。他把墨镜推到额头上,露出了那一双灿若星子的眼眸。

回忆至此,一眼温柔。

 

 

『一』

 

我想给你讲一个故事。

关于我和我爱着的那个人。

 

 

『二』

 

你知道人为什么会心动吗?

我曾经也不知道,我甚至觉得,有那些心动的时间,不如多研究一些学术课题。

我不想去研究那些人与人之间交际的情感,那些东西过于复杂,而想让自己不被那些东西所缠身的最佳解决办法就是完全不去触碰。所以我一个人过了这么多年,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的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有的幸福,有的不够称心如意,可是这些都和我没什么关系。

只有我一个人依旧习惯着孤独,在每年的那些日子里想起那些从来不敢忘记的陈年旧事,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恣意发泄着骨子里刻下的疯狂。

所以你说,我这个样子,不管和谁待在一起,不都是拖累了人家吗。

其实我当时也打算好了就这么过下去,如果上天眷顾,我能把那件改变我一生的冤错假案昭雪于世,然后去母亲的坟前亲手摘掉扣在她身上几十年的黑锅。

幸好上天垂怜。

他给予了我我一直以来苦苦等待着的机会,然而他在给我机会的同时,还给我送来了破开阴霾的一束光。

光里有着后来收获我全部的温柔的那个人。

 

 

『三』

 

让我想想,我第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

对了,是我刚刚回国,在仁和医院才待了一周,却已经因为几台超高难度的手术让医院大多数不服气我空降的人闭上了嘴。可是我对这些其实是不怎么在意的,我在意的仅仅是如何能让傅博文承认是他和修敏齐的过错,而我的母亲实际上并不需要为那件事情负责任。

也许是我心急。

于是我努力控制着心头翻涌而来的恨意,与周围那些仇人虚与委蛇,尤其是傅博文。

我想他可能都忘了当年那个护士的儿女,或许说他从未在意过。

是的,我救死扶伤,可我无法自医。

我不说那些俗套的话,就是那种在我灰暗绝望的时候,他像是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命。因为那是后面的事情,是在我了解了他,在我发现我和他灵魂契合之后。

事实上我并不觉得和他的第一次见面很愉快,甚至我觉得这个刑警队长很多余。他送来了在潜逃过程中车祸碎玻璃扎进胸肺的嫌疑人,在我做完这台筋疲力尽的高难度手术之后,他在手术室外扯住我:“大夫,人怎么样。”

我点了点头示意他人没什么事,于是他扯得我在手术室外面坐下:“那就好。这个人要是就这样死了,有点太便宜他了。”

可是我不想管他犯了什么事,我只是尽我一个医生的职责。尤其是在我疲惫至极的现在,我只想念我办公室那个舒服的躺椅或者舒服的沙发,盖着小被子好好睡一觉而已。

他打扰了我的休息!

我对于这个警察的印象瞬间降到了冰点。

于是我匆匆结束了和他短暂又让我厌烦的谈话,转身进了办公室打算补一下我刚刚失去的睡眠。

他应该也是看出了我的不耐烦和疲惫,点点头没再说什么,转身招呼他的同事开始交代着一些事情。

 

 

『四』

 

大概过了一两个小时吧,从睡梦中醒过来的我出了办公室,却在走廊的躺椅上看见了熟睡着的他。

他身边的小警察看见我过来轻手轻脚地起身把我拉到一边,然后小声地对我说:“医生,这段时间我盯着那人,您有什么事情交代我就行,我们副队跟这个案子跟了一个月,现在可算能休息一会儿,麻烦医生了。”

怪不得我刚刚走出手术室的时候看见他晃晃脑袋又搓搓脸,想来也应是疲惫到了极致,才会在我很大动静的开关门下都没有醒。

我示意那个小警察我知道了,然后转身回了办公室,给他拿了一个毯子盖上。

唉,这些警察啊,一个个都觉得自己是铁打的身体,就不知道注意一点,别给我们找事。

等我查完房忙完回来,长椅上已经没有了他的身影。

听杨羽说,那些警察不知道又临时接到了个什么任务,急匆匆地便离开了,就留下两个人看着病房里的嫌疑人。

他可能走得着急,没留神带走了我的毯子。

其实我也是无所谓的,一条毯子而已,丢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更何况工作上那么多事情还等着我处理,于是一转头忙起来了,我就把这件事丢到了脑后。

只是过了两天又躲在办公室临时休息的我找不到毯子时想起来,忍不住心里抱怨两句,不过转头去急诊那抢了陈绍聪一条被子,这事也便罢了。

 

 

『五』

 

但是我是真没想到,会在医院又看见他。

在一群乱哄哄的人群里,他抱着我的毯子站的笔直,就像是天生舞台上的主角,让人不由自主地把目光聚焦到他的身上。

他显然也是看见了我的,于是艰难地拨开人群走过来:“谢谢你医生,前两天走得匆忙,忘了把这个还你。”我正准备说句什么的时候,他却又补了一句:“都已经洗干净了,放心。”

其实洗不洗也是无所谓的。

我这个人也没什么乱七八糟的讲究。

但是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我是没想到的,我鬼使神差地同意了他下班后一起去吃个饭的邀请,于是他说那他就在医院等我两个小时,我才知道原来他跟的那个案子破了,上级给了他两天的假期。

“那你去我办公室等吧,走廊挺冷的。”

他笑笑说好。

忙完今天的例行工作回到办公室,我就看见他靠在沙发上睡熟了。长手长脚的他缩在并不太大的沙发上竟然莫名多了几分温和的气息,当然也许是因为他闭着眼睛,挡住了他灿若星子又常年带着凌厉的眼眸。

我鬼使神差地想凑近一点,却不想他已经睁开了眼。

“庄大夫这是想干什么坏事呢?”他看着猝不及防被吓一跳的我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你觉得我能睡的有多死?”

我轻咳一声,掩盖一下被抓包的尴尬。

不过他的眼睛是真的好看啊。

里面盛着万千星河。

 

 

『六』

 

一来二去的便也熟悉了起来,也算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不过我和他的工作都很忙,一年里竟是也没联系过几次。

难得我俩的休假撞到一起,也就提前约好了,找个饭店吃饭聊天,冬天去火锅店,他看着我吃辣的时候龇牙咧嘴地灌饮料;夏天去大排档,我看着他大手一挥点一桌子的烧烤,然后风卷残云般处理的干干净净。

我不知道这一年的时间里我是什么时候起了别样的心思,可是我如何敢告诉他。

我觊觎世界上明亮的美好,而他便如同天上的星子般不可及。

这种心思过于自私,我不敢毁了他。

我不敢赌。

 

 

『七』

 

转眼又是一个冬天。

一个周末我俩例行约完火锅,那天不知道为何他喝了很多啤酒,我虽是知道他酒量远不可能把这点啤酒放在眼里,可我也承认出门的时候他已有点脚步不稳。

于是我拉着他,他转头看我,眼睛不知为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明亮。然后他凑过来,极其小声地在我耳边留下一句冬天快乐。

我不解是什么意思,可他也没再说什么,只是在他到家的时候留下一个略带得逞的笑容。

当晚我便看到他更新的朋友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放了一张图片。

上面只有一段简简单单的文字。

“冬天来了,喜欢你的人会跟你说一声冬天快乐。”

我的心脏突然跳的很快。

仿佛是注视过很久的那颗星子,在毫无防备的时候悄悄落入怀中。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又收到了他发来的消息。

他问我。

“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他的声音很轻,却直直撞进了我心底最珍视的部分。

于是我深吸一口气。

摁下了发送。

“季警官,冬天快乐。”

 

 

『八』

 

后来。

难得的假期里我们去了一趟海边。

他拉着我在海滩上写下了大大的名字,然后在旁边认认真真画了一颗心。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

“等潮水来临的时候,大海会抹平我们留下的痕迹;但是大海也就知道了,我喜欢你。”

是啊。

我们不需要别人知道。

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告诉全世界。

我喜欢你。

 

 

 

FIN.

评论(21)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