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园】碎片

求你们了!

都到地窖口了能不能果断跳下去啊!跑什么投降什么路就在你脚下啊!

每次看见你们在地窖附近投降就很……尴尬……其实人家超级佛系的啊!

 

拒绝转载。

 

——————————————————————————————

    从有记忆起,杰克就在这个庄园里。

    不是说他在这里出生,长大,而是他好像忘了什么东西。

    他只记得自己是监管者杰克,反反复复地寻找,抓捕一些人,然后送他们离开,一天天地,就这样。

    当然,他也知道自己身处于一场游戏里,而且是不断重复的游戏,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亦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结束。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合格的监管者,如果非要有一个答案,他想自己大概不是吧。

    他曾经在就剩最后一个人的时候把他送到地窖口或是大门口然后目送他离开,他也曾经在打伤一个人后转身就走假装没看见他留下的脚印已然指明了他逃跑的方向。

    虽然是监管者,但是他其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曾经他以为他们是仇人。

    可是他的脑海里并没有一点点关于那些人的印象,他想他们大概是不认识的吧。

 

    庄园里的生活很是平淡,没有游戏的时候杰克就和他的伙伴们窝在房间里打牌,聊天,消磨时光。

    他曾经和他们一起喝酒,里奥喝醉后说起他有一个女儿,嘟嘟囔囔地念着女儿的名字。杰克在里奥的嘟囔中悄悄记住了那个名字,在他听起来很美的名字。

    艾玛·伍兹。

    可是第二天醒酒后他再去问里奥,里奥一脸疑问地看他:“你在说什么?”

    “我啥时候有女儿了?”

    杰克打了个马虎眼应付了过去,看着里奥离开,杰克突然觉得,他们大概在游戏开始的时候,都忘了什么事情吧。

    他相信里奥一定有一个女儿,就像他在醉梦里嘟嘟囔囔的那样。

    “她喜欢戴个草帽抱着个工具箱到处溜达,她说工具箱里有她自己的好多好东西,还从不让我看。”

    “她喜欢摆弄花花草草,还喜欢拆东西。她把我的房间种满了花——她说她希望爸爸每天看见这些花草都能想起她。”

    “她也很调皮,愚人节的时候不声不响地把我椅子卸了,我不知道,坐上去的时候直接摔了下去。”

    “我想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里奥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却完全不记得自己说过的话。

    大概是潜意识吧。

    没有记忆的人难得在虚幻的世界里想起自己的从前。

    只是虚幻的世界一旦消失,想起来的那些事也就随着一起散去了,不留痕迹。

    杰克想,自己大概也曾经想起来过什么。

    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又一天过去,杰克听见里奥回来的时候跟他抱怨,今天本来想赶快解决回来休息的,谁知道不知是谁把庄园里的椅子拆了大半,自己又笨手笨脚的不会修,最后竟是折腾了一天,直到傍晚的时候才目送他们离开庄园。

    “所以你真的就在那里坐了一天?什么都没干?”杰克打趣他。

    “可不是!”里奥咕嘟一下干了杰克递过去的一瓶啤酒,“我又不是莱塔,没办法送他们走啊!”

    “对了,”里奥想起什么似的,“庄园里又来新的游戏者了,”他拍拍自己的脑袋,“是一个挺好看的小姑娘,拎着个绿箱子戴着个草帽,个子挺小的。”他摇摇头,“不知道为啥要来参与这个游戏。”

    杰克突然想起了里奥醉酒后说到的他女儿。

    他差点脱口而出。

    “或许她是来找人的吧。”

    他没有说,只是沉默地和里奥一起喝酒。

    真可笑,一个连自己都忘了是谁的人,还帮别人记得他忘掉的事。

    他突然想见一见那个小姑娘。

    或许那个小姑娘是觉得,她拆掉所有她能找到的椅子,爸爸就回来了吧。

    杰克摇摇头。

    一个两个,都是傻的。

    放不下,亦求不得。

    想知道的想不到,想遗忘的忘不掉。

    其实这又何尝不是说他自己呢。杰克的眼神里带了一丝悲哀,他自嘲地笑笑。

 

    他见到里奥说的那个小姑娘了。

    他看见小姑娘噼里啪啦地拆椅子,但是他没有走过去。

    等她离开,杰克走到被毁坏的椅子旁边,意外地看见地上的一束鲜花。

    鲜花中间还夹着一张纸条,纸条上的字迹小巧娟秀。

    “爸爸,你想起来了吗?”

    杰克下意识地想到了里奥。拿着花的他有些怅然若失,里奥来这里已经这么久,却没想到庄园的外面还是有人记得他,甚至为了找到他而走进了这个游戏。

    而自己,大概一直都是孤家寡人吧。

    杰克沿着被拆掉的椅子一路走,手里的花也越来越多,他想着把这些都收集起来给里奥带回去,没想到等他回过神来看见的却是小姑娘举着一把枪恶狠狠瞪着他。

    “你谁啊!把我留给爸爸的花放回去!”

    杰克放下花看着眼前的女孩,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良久,他把所有的花还给女孩,转身离开。

    “放弃吧,”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加入这个游戏时间久了,或许你找的人早已迷失了自己。”

    “你会徒劳无功的。”

 

    很明显,小姑娘没听他的话。

    因为后来每天,所有人都会给里奥带回来一大堆鲜花。

    房间桌上堆满鲜花的里奥非常头疼,看着不断增加的高度忍不住和他们吐槽:“你们这是一起搞花艺啊还来我这里搞?”

    “这都是别人给你的。”莱塔把背上的花摘下来摞上去,“有人在等你哦。”

    里奥没有说话。

    杰克在一边看着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他心里是希望里奥想起来的,但是又不希望。来这里前的事他虽然忘记了,但依稀有着的印象却都是痛苦的过往。虽然他不知道里奥曾经经历了什么,但是如果想起来,大概会很痛苦吧。

    毕竟,如果不是巨大的苦痛,谁会连自己的亲人都忘得一干二净,只还在潜意识里留着给他们的最后一点温暖。

 

    “一个月了。”杰克陪小姑娘坐在废墟的墙头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你还不打算放弃吗?”

    这一个月来他和小姑娘已经熟悉了,小姑娘也不再怕他,每天碰到他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一大束给里奥的花递给杰克,叮嘱他不要把花弄坏了。

    “他没有想起来,我为什么要放弃。”小姑娘扭头看杰克,“你也希望我接受现实吗?”

    “我偏不。”

    杰克低头看她。小姑娘可能是怕他再说什么劝她放弃的话,突然从箱子里拿出一朵玫瑰丢到杰克口袋里。“你说你穿的这么绅士,绅士的衣袋里怎么能空空荡荡的呢。”

    杰克闻到玫瑰的香气,看看自己身上多出来的一抹红色。

    “玫瑰是表达爱意的,我能送给谁呢?”

    小姑娘涨红了脸。 “不不不不是!我没有那个意思!我我我……”

    “好了,我知道。”杰克把小姑娘抱起来放到自己腿上,“里奥会想起来的。”

    “但是现在你面前有个现成的男朋友,你要不要?”

 

    杰克觉得自己可能忘记了什么事。

    这天他在游戏里,看见不远处一个小姑娘站着看他。

    他想现在的求生者都这么嚣张了吗。

    于是他走过去准备淘汰她。

    “杰克……”他听见小姑娘的声音。

    “你是不是,也忘了。”

    忘了什么吗?杰克难得的停了手里的动作低头看她,那一瞬间他觉得小姑娘很是熟悉,可是他想不起来她是谁。

    杰克沉默了一会儿,高高扬起的钢爪终究没落下去。

    他转身离开,这个场景好像很是熟悉,就像是……他曾经也这么做过。

    “走吧,”他说,“下一次,你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那天游戏结束后,晚上休息时杰克看见自己的口袋里有一束玫瑰花。他不知道是谁放进去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在他口袋里。

    玫瑰的香气很浓郁,杰克深深呼吸了一口,就像是这个味道他喜欢了很久似的。

    可是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过玫瑰花。在庄园里呆得太久,看见的都是残破的废墟和一丛丛荒草,已经有很久没见过这种盛开的鲜花了。

    桌上还有着几张残破的纸片,杰克拾起来,看见自己的笔迹,依稀辨认出满纸的“艾玛·伍兹”。

    那是谁?

    他突然觉得心里有些难受,似乎是被挖去了一块儿,心底空落落的。

    他大概是真的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

    却又如何想得起来。

 

 

 

FIN.

评论(6)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