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他的人。

开了学累到不想码字。想写个刀还被人欺负了。

 @慕良珺 就是这位!

 

拒绝转载。

 

长了草的目录。

 

——————————————————————————————

    “我跟你说,老谭明天就回来啦。”赵启平坐在安迪面前喝着酒,“唉,你不去舞池里蹦跶蹦跶,庆祝一下你这苦力明天就解放了?”

    “不了,我不喜欢太吵闹。”安迪微笑。

    “好吧。”赵启平喝下杯中最后一滴酒,站起来拍了拍安迪的肩膀,“那我去里面玩一会儿,劳烦安迪女士在这里等等了。”

    安迪点头。

 

    当晚,直到后半夜的时候赵启平才被安迪从酒吧里拉出来,他虽然没醉,但是喝了酒不能开车,安迪正说要打个车送他回家,他却摆摆手,“不了,老谭一会儿就来啦。”

    安迪又好气又好笑,“你刚才还说老谭明天才回来,这就是赵医生所谓的没喝多么?”

    “是喔,”赵启平猛然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我忘了。”

    然后赵启平坚决拒绝了安迪送他回家的好意,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离开。被酒精麻痹的大脑大概是真的有些不好使,出租车停下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报的地址是自己的小区,他懊恼地拍拍脑袋,刚才还想着先回别墅去收拾一下,等着给老谭个惊喜,但是现在……

    赵启平懒得再跑,付了车费下了车进了自己的房子。进了家他把自己扔到床上,想了想还是拿起手机给谭宗明发了一条微信:

    “回我家了,别墅你回来一起收拾吧。”

    发完他看看时间,这个点谭宗明应该在飞机上,根本看不见他的信息。

    赵启平扔了手机撇撇嘴,不管了不管了,睡觉要紧。

    有人说,梦是现实心理的反应。赵启平原本是不信的,但是现在,他梦到了谭宗明。

    他梦见他们的第一次相遇。

 

    当时赵启平刚刚上班,还带着做医生的新鲜劲儿,热血沸腾的,干什么都往前冲。带他的老主任总是跟他开玩笑,说现在干劲十足,过上段时间啊,这新鲜劲儿就没了。

    赵启平就呛他,说老师,按照您这么说,那你现在有个啥还不是也直接往外跑,就像上次连环车祸,您老跑得比我们一群小伙子还快。

    老主任就拍他脑袋,我还没说完呢!过了这新鲜劲儿,这就成你骨子里的责任了。

    谭宗明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碰到赵启平的。

    一样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带着初入社会的新鲜劲儿和干劲儿,但是和赵启平不同的是,谭宗明比他自信,信心满满地进入商海,可不想没多久便输了个血本无归。

    收购他的公司的老总签完字后,看着对面愣愣的小伙子,走过去拍了拍他。

    “小子,你还差着远呢!”

    谭宗明走出曾经属于他的公司,找了个公园坐了一下午。他想起刚刚创办公司的时候周围人不相信还带着几分轻蔑的眼神。现在,他们的眼神中的轻蔑大概已经是百分百了。

    精神恍惚的谭宗明,离开公园后没一会儿,就不知不觉走上了马路,并且忽略了红灯。

    “刺啦——”

    一辆车在他面前停下,骂骂咧咧的司机伸出头来冲着愣怔的谭宗明脱口就是一句:“找死啊你!”

    谭宗明慌忙道歉,又慌慌张张地走回人行道。他看见周围看好戏的眼神,那种眼神让他觉得受不了——他无力地蹲在路边,抱着头,试图逃出这个社会。

    “你没事吧?”

    透过低垂的视线他看见面前的一双鞋。然后他听到一个温暖的声音。于是谭宗明抬起头来。

    然后他就看到了赵启平。

    “你有什么事吗?”赵启平明显地看出来谭宗明的颓废,于是不顾谭宗明的抗拒一把把他拉起来,“要不要,去喝两杯?”

    谭宗明沉默。

    赵启平笑出一口小白牙,“我请你,你大概是遭遇了什么不好的事情。难过,就要发泄出来嘛。”

    谭宗明一向不喜欢欠别人人情,尤其是对方还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可是他不知道那天他为什么就鬼使神差地跟着赵启平走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和赵启平坐在了酒吧里。

    赵启平给他推过来一杯酒,“度数不太高,能喝不?”

    回应他的是谭宗明一口闷的声音。

    “哎呀,”赵启平抢过他的杯子,“早知道就带你随便喝点啤的了,这好酒有你这么糟蹋的喝法不?”

    于是谭宗明抬起眼看他。“你觉得现在的我有心思玩乐么?”

    “那你为啥被我拖过来?”

    “因为我没地方可去。”

    “你发生什么了?”

    “破产。”

    谭宗明没有再说话,只是又闷了一杯酒。他不知道现在自己除了喝酒还能有什么方法让自己忘了那些,或者说,可以暂时当一只鸵鸟,不去想任何事情。

    然后他被赵启平拖到了舞池里。他看着赵启平跟着音乐扭动,在他眼前蹦蹦跳跳。

    “你跳啊,难受你就吼出来啊!”赵启平在音乐里冲他大喊,“我说了,你难过你要发泄出来!”

    谭宗明又沉默了一会儿。

    “怕啥,离开了这里谁都不认识谁啊!”赵启平恨不得敲开谭宗明的脑袋看看这人到底在想些什么,“没人会笑你的!”

    然后他心满意足地看见谭宗明开始随着音乐晃动。

    一开始谭宗明脸上还带着些假笑。但是笑着笑着,他流泪了。

    当晚,赵启平拖着疯狂过后的谭宗明回了家——不是谭宗明要去他家,而是谭宗明喝醉了,赵启平觉得自己总不能把人扔到酒吧里过夜吧。

    谭宗明蜷缩在出租车后座上,嘴里嘟嘟囔囔不知道说着什么。赵启平就凑过去听,他听见谭宗明说,我就是太过自负。

    我以为有理想就有结果。

    但是现在我什么都没有了。

    孤家寡人一个。

    赵启平就心疼地拍拍谭宗明,低声哄哄他,就像他在医院哄那些骨折的小孩子一样。

    眼前这人,真的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委屈了,清醒的时候压抑着不敢闹,可迷迷糊糊的时候,却把内心一览无余地展开。

    第二天赵启平醒来的时候,谭宗明已经离开了。客厅的茶几上放着一张便签,没有署名,只有简简单单两个字——谢谢。

    赵启平抓着便签看了半天,又看看时间快到上班了,便随手把便签扔到了一边。

    再后来他都忘了这张便签的事,直到后来二人确定关系后,谭宗明把他压到沙发上,却不小心在沙发的夹缝里摸出来了它。

    “你还留着呢。”

    “哟,我以为早就扔了,没想到祸害遗千年啊。”赵启平没心没肺地搂着谭宗明笑,“你这个大祸害留下的东西果然像足了你。”

    谭宗明就把他又往紧压了压,咬着他的耳垂低声问:“谁是祸害?”

    赵启平就看着他笑,也不答话。

 

    赵启平醒来的时候,看看时间,现在出发去接机的话大概是有点晚了,赵启平有点后悔,昨晚自己就算是喝多了睡前也还记着玩手机,可偏偏就忘了上个闹铃,于是他匆忙起身洗漱完,抓着车钥匙就冲了出去。

    路上趁着一个红灯他给谭宗明发了条微信,“你乖乖在机场等着爸爸,爸爸一会儿就到了。”

    谭宗明居然回复了一个好。

    紧接着发过来一句话。

    “别的小朋友都被家长接回家了,你怎么还不来呀?”

    赵启平噗哧一声笑出来,放下手机。

    估计没有人会知道,纵横商圈的谭总,私下里面对爱人的时候竟然还是一个幼稚鬼。

    但是赵启平喜欢。

 

    等赵启平到了机场,一下车就看见停车场里坐在行李箱上的人。谭宗明拒绝了秘书安排的车,特意一个人在停车场等着赵启平。赵启平觉得好笑,走过去摸摸谭宗明毛茸茸的大脑袋。

    “不好意思啊,来晚了。”

    那个语气,和谭宗明第一次主动约赵启平出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那天从赵启平家离开时,谭宗明悄悄记下了赵启平的手机号。

    然后谭宗明就像是消失了一般。他消失了很久,久到赵启平都快要忘了这件事的时候,他突然接到了谭宗明的电话。

    赵启平想了半天才想起来那天那个失意的男人,匆匆请了假跑到谭宗明说的地点,没想到还是晚了。

    “不好意思啊,来晚了。”

    “没事没事。”谭宗明摇摇手,冲着赵启平笑了一下,“本来今天也没什么事,就是想谢谢你。我现在决定从头开始了。”

    “是吗,那就好。”赵启平靠在椅子上看他,“没什么是解决不了的……大不了就从头再来么。”他看见对面的谭宗明挑了一下眉头,却因为不常做这样的动作而显得生疏,忍不住笑了。“遇见什么事记得振作起来,不行就来找我啊,哥哥请你喝酒。”

    谭宗明因为他这句话也忍不住笑了笑,于是气氛也变得活跃起来:“赵医生,我应该是比你大的。”没想到这句话又遭到了赵启平的嫌弃,“这么大的人了,遇见事和个小孩子似的还想着死。”

    于是两人就这么变成了朋友,后来又发展到恋人的关系。其实还是谭宗明主动的,赵启平一开始根本没有往那个方向想过,但是有些事,来的就是那么不可能却又顺理成章。

    就像很久以前,赵启平以为他会和曲筱绡过一辈子的。

    也像很久以前,谭宗明站在不再属于他的公司楼下,以为自己这一辈子也就是个失败的创业者了。

 

    “想啥呢,我的小医生?”

    谭宗明的手指戳了戳赵启平的脸,“你好不容易接上我,就一直在停车场傻站着?”

    “别墅我没回去,所以没打扫。”赵启平拍开谭宗明的手,“今晚要不麻烦谭总,在我的小窝里凑合一晚怎么样?”

    “要钱吗?有没有附赠的活动啊?”谭宗明拉起行李箱,“不知小医生要怎么收费呢?”

    赵启平瞪他一眼。

    “要不我把谭总的肾卖了当房钱?”

    “那你不考虑以后你的生活了吗?”谭宗明假装无奈,“赵医生要是觉得可以,我倒是无所谓。”

    赵启平沉默两秒。

    “谭总,说真的,”赵启平诚恳地说,“精力太旺盛不是什么好事,要不咱去做了吧。”

 

 

 

FIN.

爱你们……的红心评论小蓝手!

当然也爱你们啦。

其实人家最想要评论哒……【星星眼】

评论(19)

热度(138)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