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岁安·四

这次我希望你们可以看完我今天的碎碎念。

这两天三次元整个炸成了一锅粥,具体什么事因为也不是什么正能量也就不说了。
但是最让我伤心的是,那些媒体打着所谓为我们好的旗号,这几天对我们不断地伤害,我们解释,我们回应,我们努力去告诉那些键盘侠真相不是这样的,可是结果呢?
结果是,我们不诚实,我们在狡辩。
我们,从一开始所谓的受害者,成了真正的受害者。
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
虽然不想把不好的情绪带进我爱的楼诚圈,可是我真的是要忍不住了。
这次更新完,能给我时间么?
谢谢姑娘们了❤

拒绝转载系列。

传说有目录
——————————————————————————————————————————————
『拾壹』
    吃过饭自觉过意不去的季白主动去洗碗,庄恕也没有阻止——正好他也不想洗碗。
    季白挽着袖子站在水池边和庄恕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水流很慢,也许是因为这段日子附近在修路导致水压不够,季白把水龙头开到最大,但也无济于事。
    “这咋都已经过了一周了,这水流还是这么小。”季白终于忍不住抱怨道,“自从修开路这日子就越过越不舒心了,上周你还没来的时候,修个路给我们这里足足停了三天水。”
    他一边洗一边对着庄恕抱怨着,庄恕也不说话就静静地听。
    突然间就像有了家的气氛。

    “唉,对了,”季白洗完碗突然抬头换了个话题,“突然想起个事儿,过两天我们局里想搞个急救常识的讲座,你看你有没有时间?”
    “急救常识?你找急救科不是更好。”庄恕冲了一杯柠檬茶,“要不我帮你问问钟主任谁有时间?”
    季白想想,点点头。“行吧。”
    “那麻烦你了。”

    休息了一会儿,庄恕起身把剩下的馅料和饺子皮处理了,季白站在他旁边看着他包,庄恕抬眼看了一下季白,不知怎么就想起了歪着头的大狮子。
    那个神情,就像是慵懒的午后,在大草原上歪着头眯着眼舔毛的大狮子。
    “你怎么包的这么慢?”季白伸手拿了一张饺子皮,“我试试。”
    庄恕一边往饺子皮上放馅料一边还忍不住笑他:“季队长原来还会包饺子啊?”
    “原来看我妈包过。”

『拾贰』
    在看到季白包出来的漏了馅的饺子之后,庄恕终于忍不住笑了。
    “季队长你这样包是不行的,一煮就全成片儿汤了。”
    季白瞪他,“谁说的?”
    “我给你煮一个试试?”
    庄恕笑起来。“好啊,你多包几个,要是没煮成片儿汤,我连饺子带汤全吃了。”
    “行,要是片儿汤我负责吃掉。”季白冷静地回答,想了想忍不住加了一句:“但是庄教授,晚上夜宵吃多了会胖。”
     “……”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季白在庄恕端出一锅片儿汤的时候终于开始和他大眼瞪小眼。
    锅里花花绿绿的飘着原本应该是饺子馅的食材,季白拿筷子搅了两下,还是不忍心看那些浮起来的面疙瘩。
    “你确定这是煮的饺子?”
    庄恕挑眉。“你亲眼看见我放进去的。”
    季白苦了脸。“我能不吃不。”
    “浪费粮食可耻。”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季队长。”
    一碗盛好的片儿汤放在他面前。
    “行了,就罚你吃一碗。剩下的我去倒了就行。”
    二人很有默契的在家里绝口不提工作上的事情。
    毕竟都回了家了,还谈工作干什么?他们又不是工作狂。

『拾叁』
    讲座的事庄恕最终去问了凌远,得到的是对方轻描淡写的一句去呗。
    庄恕有些愣。“凌院长,这是急诊……”
    凌远的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看着庄恕淡淡地笑。“给你放一天假去讲个课对于庄教授来说应该不难吧?”
    “可是急诊科……”
    凌远打断他。“可是人家季队长是直接邀请的庄教授你。作为院长,我觉得,不能拂了人家的好意。”
    庄恕心里难得地骂了句娘。

    讲座最终还是定了庄恕。
    当晚庄恕回了家把凌远的话一字不差地复述给季白,对方愣了几秒笑出了声。
    “你别多想,凌远在工作中就是那样……那腔调那话,分分钟气的人想动手。”
    季白把最后一只虾剥好丢进盆子里,示意庄恕可以炒了,然后起身去洗手,“其实凌院长这人挺好的,你以后应该就知道了。”他神秘地笑笑。
    死了的虾子泡在热油里,死气沉沉的,混合着热油溅开噼里啪啦的声音。
    庄恕的声音听得有些不真切,“你说凌远他好端端的为啥非让我去呢。”
    那边传来一声大喊。
    “庄恕你先别纠结这个了你的虾!”

『拾肆』
    和季白住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可是庄恕从来没见过季白在工作中的样子。
    讲座那天,庄恕站在台上,看见季白坐在下面抱着一个笔记本,脸上少了平日里在家的嬉笑,面无表情地似乎与庄恕是第一次见面。
    季白身边站着一个和他差不多的小警察,只是同样的圆圆眼,放在季白身上就带了几分肃杀,可放在那个小警察身上就平添几分可爱的感觉。

    中间休息时,庄恕出去打水,饮水处有一群大老爷们儿一人抱一个水杯聚着,是警察难得的休闲。
    还是刚才那个站在季白身边的小警察先看见了庄恕,“庄教授你好。”
    “你好。”庄恕不觉得自己和这些警察能谈到一块,他们谈论的案子他也没什么兴趣,接完水准备走的时候,那个小警察神神秘秘地凑过来,对着庄恕嘀咕道:“庄教授,季队可是我们队里的老大难问题啊。”
    没等庄恕反应过来,小警察又拍了拍庄恕的肩,语重心长。“大家都看好你。”说完就抱着杯子溜走了。
    直到回讲厅的时候庄恕都是奇怪的。
    季白的个人问题和他有什么关系?

TBC.
我不会坑的。
谢谢姑娘们理解。
想了想还是求个红心评论小蓝手吧

评论(5)

热度(94)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