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岁安·三

给你们讲个故事。
后天。就要。开学。还是那种让人无语的开学。
以及。我。开学高二。

所以这个可能要坑了大概会变成月更

总之我尽力。

拒绝转载系列。

并没有人看的目录

——————————————————————————————————————————————
『柒』
    炎热的天气里总是会勾起人一些不好的回忆,热得很了就容易胡思乱想。
    抓捕行动异常顺利,季白原本的加班也就随之延长了。抓回来他要审问,还要做案卷记录等等,季白想,也许今天晚上都回不了家了。
    季白坐在单面玻璃的对面,认真的看着对面房间的审问。
    手机铃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清晰可闻。
    旁边的赵寒看他一眼,难得地调笑了一句。
    “季队这是谈恋爱了?”
    季白瞪他一眼,后者收回了嬉皮笑脸的表情,安安静静地继续盯着审讯。
    庄恕的微信向来发的简短又客气,“我晚上回家,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不用了,我加班。”
    对面没有再回复,季白放下手机继续盯着审讯,嫌犯在姚檬对面东扯西扯就是不认罪,嚣张地喊着些什么,类似于今天你们抓我个正着我无话可说,但是前段时间的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是我做的?
    季白的眼神渐渐变得黑暗。
    赵寒进去放上一份DNA结果。“这是在第二个被抢女士的包里找到的头发,化验结果和你的比对上了,怎么解释?”
    “还不承认吗?要不要我把更多的证据拿出来给你看看?”
    对方沉默。
    无论他们再问什么,都没有说话。
    季白干脆利落地起身离开,这场审讯他没有再看下去的欲望,他也相信他们,肯定能够让嫌犯交代真相。
    看看表,不知不觉一下午过去。
    入夜了。

『捌』
    彻底处理完这件案情已经是深夜11点。
    嫌犯在沉默了两个小时后终于向姚檬开口要烟。他在审讯室里一口一口地抽完了一根烟后,终于开口交代了全部的案情。他说,前段时间那些抢劫案都是他们做的。
    季白翻看着他们递上来的笔录。
    笔录里交代的东西让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嫌犯说,他们家穷,儿子又得了癌症,那可是个无底洞,终于穷得什么都没有了,该卖的全部卖了,这才想到抢劫。
    他说他知道这是犯法的。
    “可是,警察同志,除了想到这一条路,我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办了。”
    他哭着说,儿子还在医院里躺着。家里没有了他这个顶梁柱,不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样。
    季白突然庆幸他没有听下去,他也不确定当自己听到这些之后,心里会不会对这个人抱有同情。
    他突然就消失了往下看的念头。
    他突然想起有一次许诩曾经问他,如果有些犯人不是那种十恶不赦的,我害怕自己会开始同情他们。
    当时自己还没有说话,姚檬忍不住就用甄嬛传的一句台词回答了她。
    “再冷,也不该拿别人的血来暖自己。”

『玖』
    季白蹲在警局门口的台阶上抽完了烟。
    星点的火光明明灭灭,被烟雾包围着,好似营造出一个不真实的世界。
    而季白就在这个世界里。
    他突然很想把所有的事情都抛下,痛痛快快的消失一次,放纵自己任性一次。
    其实人吧,脑子里就一根弦,需要不停地松松紧紧,不能一直绷着,说不准什么时候万一断了,也就接不回来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东山再起这四个字也仅仅限于少数人,或是在电视里。也就是为什么很多时候,彻底击溃一个人的意志防线,就在一瞬之间而已。
    见多了人世间的丑恶,就会怀疑它的美好。
    但是不管再看多少毒鸡汤,也总会被一句话全部治愈,不是吗?
    就像正义无论迟了多久,它依旧是正义。
    季白努力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海里丢出去,他摁灭了烟蒂,起身回家。

    或许是忙的太久,他甚至忘了自己家里现在有一个房客。
    看见房子里的灯光,他一个急刹车,差点就拔了枪。
    而事实上,他似乎也这么做了。然后,门口听见汽车声音赶来开门的庄恕透过指着自己的枪口和他大眼瞪小眼。
    “那个,季队长,我昨天真的给您交了房租的,咱们有话好好说成不。”庄恕身上还沾着面粉,他随手在围裙上抹抹,“这么晚回来,你吃饭没?”
    季白收起枪,抬眼看看庄恕。“没有。”
    “那你吃饺子不?”
    “速冻的?可以。”
    庄恕的表情终于裂了,他指指自己的围裙以及上面的面粉,“我包的。”
    “那能吃不?”

『拾』
    虽然才认识了两天,但是庄恕其实很多时候很想把季白打一顿。
    譬如现在。
    可惜他打不过。
    “放心吧吃完了病了我给你治,死了我给你收尸。”庄恕转身走进去,“记得先把门关好。”
    季白翻个白眼收好枪走过去。

    一进门季白就把工作上的糟心事忘了个一干二净,一部分在于他本身的习惯,而另一部分则是在于家里的香气。
    这个时候季白也不得不承认庄恕做饭的水平确实不低,以往回来时候冷冰冰的房子骤然有了烟火气息换上谁都不太习惯。餐桌的一端是还没弄好的饺子皮和饺子馅,另一段则是倒扣着的几个盘子,季白看看就知道这应该是庄恕特意给他留下的。
    “手艺不错么。”
    “刚才不是还在问我能不能吃。”庄恕走到饭桌另一头坐下,“你吃你的,粥在锅里。”
    “你吃完了?”
    “嗯。”
    两个话少的人简单的交流后便又是沉寂。季白安静吃着饭,庄恕在他对面包着饺子,两个人沉浸在各自好似没有交集的虚拟世界。
    就像两个原本各自在漂浮的泡泡。
    但是,啪的一声,泡泡碰在一起。
    “你不是加班吗?”
    “手术时间改了,然后就不加班了。”庄恕抬头回答,“是不是应该觉得自己好幸运。”
    季白笑笑。
    “刀功不错,手艺也不错。”

TBC

就算没有人看也要求红心评论小蓝手好吗
是不是小仙女们都不看连载的啊我发现二的热度是一的一半都不到
按照这个速度三也就十几的热度了
委屈.jpG

评论(9)

热度(107)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