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岁安·二

今天更完后就请假了。
马上就是一个比赛要开始准备了。
qwq但是我不会坑的!相信我! 并不

关爱软乎馒头的爱情人人有责

拒绝转载系列。

委屈的目录

——————————————————————————————————————————————
『肆』
    庄恕还真就抱着一本《宪法》看了一晚上。
    最后反而是季白有点良心过不去,开了书房的门提醒庄恕一声去那里找书。
    庄恕扬扬手里的《宪法》。“我先看完这个。”
    季白懒得理他,一甩手回房间了。

    两个人话都少,尤其是安静的时候家里就像没有人在似的那种死寂。庄恕对环境一向不在意,事实上,就算大晚上的把他一个人留在医院,他也觉得无所谓。而季白,则是因为习惯了当年那种卧底生活,只有一个人在安静的环境才能让他放松一会儿,再加上他本身也就话少,因此,虽然两个大男人住在一块,这家里的氛围也不见得能比一个人吵闹。
    用庄恕的话说,他和季白放一块,都没有一个陈绍聪话多。
    一夜无梦。

    第二天,庄恕准时醒来。
    虽然依旧觉得累,但是他感觉已经好了许多。
    厨房里传来面包的香味,庄恕晕晕乎乎地走过去,季白站在厨房里冲他一挑眉。“早。”
    “早。”
    “咖啡加糖吗?”季白倒好两杯咖啡看着庄恕,“你的时差适应没?”
    “还行,就是可能这两天太忙,还是觉得累,不过我是真没想到仁和医院患者流量会这么大。”
    季白眨眨眼,二话没说给庄恕的杯子加了一勺糖两勺奶。“没想到吧,中国的医生会这么忙。”
    庄恕接过咖啡笑笑,“有点出乎预料。”他端着咖啡往餐厅走,看着桌子上的煎好的牛排有些发愣。“季白?”
    “呐你尝尝,我以前去美国学习的时候学着做的,这么多年没做不知道口味怎么样。酱是黑胡椒的,我觉得你应该能吃惯。”他端着一盘面包拉开凳子坐下,“唉,你倒是试试。”
    面对季白的眼神,庄恕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就着他的眼神试着尝了一小块儿。口感还不错,就是酱汁不太正宗。
    “季白,”庄恕咽下嘴里的食物,“忘了告你了,在美国呆了这么多年,我其实还是更喜欢早餐吃烙饼油条的。”他面对季白不解的眼神又解释道,“小时候还在嘉林,后来……嗯,去了美国之后就渐渐开始怀念国内的小吃了,所以……”
     听见对面突然“噗”的一声,季白摇着头遗憾地说:“唉呀大馒头你早说么,我直接给你下楼买……”
    “那个不急……你能不能告我大馒头是什么?是指我吗?”
    他看见对面的人点了点头。

『伍』
    吃完饭,二人默契的一起洗了碗就各自去上班,在家门口互相点了个头算是再见,随后一东一西去向单位。
    不得不说在仁和胸外科室,庄恕由于是刚来的,纵然是主任医师的职称,但是在胸外科里也已经算是非常清闲的一个人了。但就是这清闲的人,也排着一台手术,还有专家门诊。
    庄恕看着时间,手术应该是在晚上进行,他想了想还是掏出手机给季白发了一条微信。
    “晚上上手术,不回去吃饭了。”
    叮咚一声,他消息发出去的同时居然也收到了季白的消息,“晚上出任务,你自己解决晚餐。”
    正好,谁都回不去了。庄恕笑笑把手机收起来。

    一上午的平静。
    坐了一上午准备去食堂的庄恕忍不住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缓解了一下疲惫才开门出去,没想到刚下到一楼就听见外面急诊大厅吵吵闹闹的,不知道又在弄啥。他想想反正去食堂总要经过大厅,倒不如过去看看。
    怎么说呢,又是一场可悲的闹剧。
    年轻的女孩因为失恋跳了河,如今正昏迷不醒地准备进抢救室。而旁边那个低着头的男孩听说正是她男朋友,这个时候坐在旁边不知道要怎么办,手足无措。他一直在自言自语,声音极小。“我……我要是没有离开那一会儿的话……”
    庄恕看了两眼就转身离开。这个世界上的痛苦还有很多,他不是圣人,不会为每一个悲剧感到痛心。
    往食堂走的时候,他突然想到,如果当年,自己能早回家一会儿,是不是就能救回母亲。
    但是不可能了。这世间没有后悔药。

『陆』
    在庄恕走向食堂的时候,季白坐在路边停着的一辆车里,抱着手机监视着不远处的一家店铺。
    这是他们跟了很久的连环抢劫案,整整一周了才得到线索。
    后座,赵寒匆匆忙忙吃完盒饭,探过身拍拍季白,“季队,去吃饭吧,我继续看着。”
    “不用。”季白回道,“我再盯一会儿。”
    “唉,来了来了。”季白抬眼看去,店铺的大门打开,两个看着年龄不大的年轻人拿着摩托车头盔走出来,动作很自然地发动了摩托车离开。
    季白一打方向盘跟上,同时,其他几组侦查员也收到了消息,悄悄跟上了嫌疑人。
    路边的摩托车不紧不慢地行驶着,季白开着车不紧不慢的跟着。直到他发现嫌疑人朝他的车看了好几眼。
    他意识到不对,下一个路口,嫌疑人左拐,他直接向右打了方向盘。
    一直骑着摩托车跟着嫌疑人的姚檬就看见两个年轻人明显松了口气,后面那个小声说了句什么。“看来刚才是我多疑了。”

    抓捕行动很顺利。
    就在两人以为没有危险正在出手的时候被姚檬抓了个正着。其中一个人拔出刀来想要反抗,绕路过来的季白二话没说把他摁住了。
    把嫌疑人押上警车之后,季白坐在副驾驶上抽了根烟。
    他靠在车门边想,如果那天自己被跟踪的时候上的不是庄恕的车,那个如果中的人会不会相信自己。
    他不信那天庄恕没有看到他衣服上的血。
    啧,缘分这东西,谁知道呢。

TBC.

红心评论小蓝手,关爱懒癌晚期写手人人有责

评论(1)

热度(101)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