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我给你,手心的温度。

来自一位写手的自我救赎。

拒绝转载系列。

目录目录
——————————————————————————————————————————————
1
    一切都开始在一场大雨里。
    做完最后一台手术大概已是凌晨时分,凌远没有看表,匆匆收拾完东西,阖上门离开。
    医院的夜晚,也是忙碌而有条不紊的运作着,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忙乱又不失条理的从凌远身边经过,安静的那么美好。
    外面的雨来得猛烈,来得根本没有让人反应的时间,直直的砸下来,砸到世界上,噼里啪啦的,像是要在这个压抑的夜晚,逼出所有的软弱。
    凌远走出大门,他的车停的不算远,正准备走过去时,却看见门口的台阶上可怜兮兮的坐着一个小卷毛。
    他的一头卷毛被雨打湿了一部分,软软的垂在额前,半湿不湿的顽强的卷着。
    小卷毛的手里夹着一根烟,一点零星的火光闪在指尖,烟雾融进雨水,什么都看不清。
    “你还好吧。”
    小卷毛听见声音抬起头,看清来人后露出一个笑。“我还好。”
    凌远伸出手去,拉起强撑着的小卷毛。“走,回家。”
    “嗯。”

2
    “老凌……”李熏然坐在副驾上侧着头看外面,黑暗之中凌远看不到他的表情。“我一个兄弟,殉职了。”
    李熏然顿了一下,“他家的那个小姑娘才三岁,胖乎乎的很可爱,以后……”他的语气带上了哽咽,“她没有爸爸了。”
    李熏然的头撞到车窗玻璃上,发出一声钝钝的闷响。
    车外的雨噼里啪啦的砸下来,发出沉闷的巨响,惊天动地。
    “我记得,前几年三哥卧底任务暴露,被兄弟们送去抢救的时候,也是这样一个天气。”李熏然的声音闷闷的传来,“老凌我和你说过没有,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下雨。”
    “还是要下那种好大好大的暴雨。”他补充道。
    凌远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安安静静地听着李熏然嘀嘀咕咕。
    他说,雨下的足够大,自己就可以在雨中恣意的奔跑怒吼,让暴雨带走所有的悲伤,掩盖掉一切软弱。
    他说,雨后是最干净的世界。
    “可是后来,我不喜欢雨了。”
    凌远停了车,心疼的把迷茫的小狮子裹进怀里。
    “然然,我知道你很难过,你难过你就发泄出来好不好。”
    “我很怕你消沉的样子。”
    李熏然抬头仰视着凌远。
    后来发生了什么他忘了,只记得在那场大雨里,在凌远停在路边的车上,小狮子抱着他的爱人嚎啕大哭,将自己的软弱埋葬在了雨里。

3
    李熏然战友的追悼会那天,李熏然早早地起了床,眼睛红红的,开始收拾自己。
    有人从身后默不作声的环住了他的腰,就着卫生间里淋浴后潮湿的水汽吻上了他的后颈。
    “你醒了?”
    “你刚才洗澡声音那么大,我怎么可能不醒。”凌远带着笑意道。
    李熏然打好领带,扯着凌远这个不肯松手的大号挂件出了卫生间。“你再去睡一会儿吧,还早呢。”他注意到了凌远浓重的黑眼圈,不由得心疼道。
    厨房里的面包机叮的一声,凌远一边往厨房走一边应道:“不用了,我和你一块走。昨天那起车祸送来的伤员可真不少,有几个危急的我今天还得去看看。”
    “就那个大巴的事故啊?”
    “嗯。”
    不说还好,一说到这个李熏然又敛了神色,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凌远不由得从厨房探出头看他。
    “老凌……”
    “昨天交警队的初步勘察已经出来了,”李熏然顿了一下,“是司机疲劳驾驶的缘故,他一晃神,就撞上了……”
    凌远显得很吃惊。
    那起车祸是几乎在第一医院的门口发生的,凌远没有跟救护车去现场,当然他也不可能去现场,他要主持营救——回来的医生根本来不及细说,只是简单的告他一辆校车直接撞上了公交车,直接顶进了路边的商铺。
    “我战友的女儿……”李熏然艰难道,“在校车上。”

4
    凌远到了医院,第一件事就是查看车祸中入院的伤者名单。
    折腾了许久还是找到了,不过这个结果并不算太坏——小姑娘个子矮,又一直听爸爸的话系着安全带,所以仅仅是擦破了点皮,最严重的也就是撞击的时候头撞到了前面的座椅上,额头起了一个血肿,不严重,昨天已经被接回去了。
    急诊科主任正好上来给凌远送职称的申报材料,看见凌远手里拿的病历忍不住看了一眼。这一看,主任一下子笑了。“是这个小姑娘呀。”
    凌远抬头,“怎么了?”
    主任摇摇头,“你不知道她有多乖!昨天我那急诊都快成托儿所了,送来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在那哭的,都能开合唱团了都。”
    “那个小姑娘送来的时候就乖乖的坐着,我给她处理伤口她还笑眯眯的说谢谢叔叔。”主任笑笑,“昨天忙了一天没见过这么乖的孩子。”
    两人又聊了两句,急诊主任就急匆匆的走了。毕竟急诊可以说是医院里最忙碌的科室,急诊医生也是严重的人手不够。
    送走了急诊主任,凌远看看时间,这个时候估计李熏然已经在参加追悼会了吧。

5
    李熏然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站在战友的遗像前面了。
    那些曾经鲜活生动的面孔,如今也变成了墙上的一张张黑白照片。他们或许还年轻,或许有着一个本该美好的人生。
    为了保护警察,追悼会是秘密进行的。全场的电子设备都不让带入,会堂里静静地。
    李熏然排在队伍里,手里捧着一束鲜花。人群缓慢地移动着,走近又走远。
    “敬礼!”

6
    当晚,就着再次来临的瓢泼大雨,凌远在公安局门口再次捡到了一只小卷毛。
    他撑着伞走过去,把虽然尽力往里缩但还是淋湿了的小卷毛拉到伞下。
    “好了,我们回家。”

END

红心评论小蓝手是拯救拖延症的药啊各位!
不要脸

评论(9)

热度(127)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