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是一个秋天〔下〕

大晚上的困到飞起以及被考试累到飞起。
我大概是假学生。

困得不行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拒绝转载系列。

目录目录

——————————————————————————————————————————————

上文在此


『局外人·贰』
    不知道是不是天意。
    嘉林每隔几年都会发生一件大事。
    仁和。医疗事故。
    还有害怕担责任逃跑的医生。
    然后就是后续处理,凌远作为院长,不停的开发布会试图解释,给出结果,下了发布会又与受害者家属协商,还要作出书面道歉,似乎是要一直不停的闹下去。

    缅甸的气候确实是湿热的,庄恕凭着潜逃前研究缅甸地形时的记忆,还真让他误打误撞的找到了季白的地盘。
    庄恕被带到季白面前时,季白抬眼看他,眸子里闪着的是庄恕陌生的光。
    “庄恕?”季白终于开口。
    “狼爷。”庄恕微微低头算是致意,“不知道狼爷这里能不能收留我一个人?”
    没有人再说话,许久,季白不屑的笑了一下。他把手里的烟狠狠地摁灭在桌上,懒懒的起身,对着手下人吩咐,“走,去见勒爷。”
    庄恕无意中看见了季白手边的烟灰缸,那里面烟头的数量让庄恕心惊,目测大概是以前的季白至少三天的量。庄恕没有说话。
    耳边突然响起一声轻笑。“怎么,抽烟?”
    “不会。”庄恕干脆利落的拒绝,“虽然狼爷给的烟,我不太舍得接。”
    “没有什么舍得不舍得的,”季白回头示意小弟再去拿一盒烟回来,他平静的看着庄恕,可说出来的话里语气却是冰冷。“庄先生,太聪明的人通常都没有好下场。”
    “到了勒爷那里,不用我提醒吧。”
    庄恕微笑。“我懂。”

    庄恕留了下来,以一名医生的身份,和季白在一起。
    当初去见勒爷时,庄恕很清醒的替勒爷分析了现状,每个老大的手下最缺的都是医生,勒爷也不例外。帮派火拼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再加上那些见不得光的事儿,受伤司空见惯。
    不得不说庄恕的专业水平无可挑剔,一个月的时间勒爷已经信任了他。
    至少表面看上去是信任的。
    这天晚上,季白拉着庄恕回了他的房间,上楼的时候那些小弟起着哄,喊着狼爷威武什么的话,吹着口哨恭喜二人。
    季白朝他们挑眉,扭过头的眼神却是晦涩不明。
    庄恕也笑,任由季白拉着他离开。

    关上门,庄恕一手搂过季白,另一只手顺手锁上门。门锁嘎哒一声落定,庄恕一回身把季白顶在门上,大力的撞击让季白忍不住骂了一句。
    “草。”
    庄恕用唇封住季白的话语,把所有的事都暂时咽回肚子里封好。
    他们纠缠在一起,就像是两只饿了许久的狼在争斗,这场性事来的迅猛,可惜又不是措手不及。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门边移开,互相抱着倒在床上,衣服什么的早就散了一地也无人去理会,他们沉浸其中。
    季白一个翻身居高临下的看着庄恕,“说吧,为什么要过来。”
    “找你。”
    季白嗤笑一声。“你怎么知道我在哪。”
    “我不知道。”庄恕环着季白的腰把他压下来,在他耳边夹杂着一点气声道:“但是我知道我总能找到你。”
    “来吧狼爷,”庄恕笑着翻身换位置,“你的手下可都看见了,这个时候确实应该做点什么才对。”
    “你大爷的。”季白学着庄恕一贯的语气骂道。

『局外人·叁』
    很多事情来的快去的也快,有些时候自己不注意就发现已然过了很久。
    那是勒查这两年最大的一批货,也是他最看中的一批货。毕竟这几船,是各地的手下好不容易才送到的。
    不同分地的卧底都给国内传回了消息,而国内的消息回复的也很快,大家一致觉得,差不多了,该收网了。
    但是总指挥他们都在等“野狮”的消息,撒下的眼线这么多,但只有野狮真正混到了勒查心腹的位置。野狮的消息终于在一个凌晨传来,他说三日后,勒查会亲自到码头上接货。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庄恕和季白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等待。
    庄恕陪着季白一起熬夜,整晚整晚的不睡觉,明面上是在操心这次的货,可暗地里心里真正所想的,隔着一层皮谁也看不透。

    行动完成的很快,勒查也终于束手就擒。被带走前他扭头看了一眼同样带着手铐跟在后面的庄恕季白懒懒的笑了。
    “你们其实是卧底吧。”他淡淡道。
    “我真没见过像你们这样的,为了有把柄在我手里还做了一场恋人的戏给我看。”
    季白抬头。“那不是做戏。”
    “我爱他。”
    季白抬头看看天气,又是一个秋天。

『季白』
    回到嘉林的时候仿佛一切都没有变,但是却一切都变了。
    有些事注定不能公开,我逃犯的身份也只能悄悄在档案里抹消,我却不能再回到刑警队工作了。
    送别那个牺牲的老警察的时候我去了,没有遗体,也只能是做一座空坟,放点他的东西,立个碑算是留个念想吧。
    我听着不断的哀乐响个不停,抬头看看如今在照片上微笑的警察,突然间感到有一丝难过。
    我们拍照的时候不能笑,因为说不准哪天,那就是你的遗照。这绝不是说着玩玩,也许外人听来这件事还有那么一点好笑,但是自己在局内自己明白,真真假假也是能分得清的。
    他好像是叫洪少秋吧。
    那个看开了的大大咧咧的老警察。
    离开追悼会的时候门外起了风,深秋时节还是会感到冷意。
    似乎是一切都没有变。
    但是有些人还在,有些人却不在了。
    兜兜转转过了几年,没想过自己还能有回来的一天。
    时光似乎没变,依旧是叶落的时节。

END
困也要问问有没有红心评论小蓝手 万一就有了呢……(别闹)

评论(3)

热度(61)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