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半梦半醒半浮生

首先是走心艾特 @楼诚深夜60分 
这个这个……是……刀……
【捂脸跑走】

还是求个红心❤评论与抱抱,万一你们真的给我了呢?
啊啊啊真的很希望被勾搭啊!为什么你们都不理我呢???不要嫌弃我啊啊啊啊好吗QAQ
依旧拒绝转载系列。

目录目录

——————————————————————————————————————————————
    戏文唱过的那一生一代一双人,也终不过是半梦半醒半浮生。
    梦醒,曲终,人散。

    「荣大哥,你真的要走了吗?」许一霖刚刚从戏台上下来,妆还来不及卸,就听到了那人将要离开承德的消息。他倚在门边上,看着荣石匆忙又不失条理的收拾着行装。
    荣石停下手中的活,看着在门边沉默的许一霖,定了定神走过去把人抱在怀里,难得的没有结巴,「一霖,我要去……」话未说完便被人堵住了嘴,许一霖眼神闪了几下,认真的看着荣石,「我都知道,你去吧。」
    「我等你。」
    「我一直等你。」
    荣石没有再说话,只是把怀里强忍难过的人儿又往紧抱了抱。

    承德的荣家一夜之间空无一人,日本人很奇怪,几次三番派了探子悄悄打探消息,却总是无功而返。竹木纯一很是奇怪,可是又没有消息,一时间他也不知道怎么办。
    失了荣石,就是在一夜之间失去了承德商会的支持。
    可是承德发生的这些对于许一霖来说都跟他没什么关系,荣石离开后,他就把他的戏园关了,一个人在家里,翻着荣石曾经穿过的行头,看着荣石写下的戏文,也算是聊解相思。
    实在想的狠了,就一个人扮起虞姬,哼上两句那时的戏文。
    「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

    可是直到抗战胜利,许一霖都没再见到荣石。
    他焦急的打听着荣石的消息,可是却总是石沉大海,再无音讯。就像从来没有荣石这个人一样。
    当年的戏园如今已被改造,许一霖想尽办法才保存下来了当年霸王虞姬的行头,小心的收藏起来。
    他还在承德。
    他还在等,等荣石回来。

    而他不知道的是,城外青山之中,荒草矮坟,正是荣石长眠之处。
    他也一直在承德,也在等着一霖。

评论(27)

热度(37)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