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灿烂未曾近黄昏

『第十四章』开始
 
写在前面的话:
这篇是点梗,荣石拟狼化。
假装能艾特@清露_踏涟漪つ 亲你的点梗~
——————————————————————————————————————————————
许一霖在一次登台时发现一个奇怪的人。
他坐在看得最清楚也是票价最贵的位置,但是却从头到尾都在喝茶,没有看台上的人一眼。一旦谢幕,他永远是走的最快的一个。
许一霖很好奇,也很奇怪。难道这个人就是每天为了来喝茶的吗?要是那样的话他可以去茶馆啊?肯定比他这里便宜。
那个人还是每天照常来,但是好几次许一霖特意走过去想询问一下,那人只是看他一眼,继续自顾自地喝他的茶。
这件事让许一霖产生了深深的好奇,他特别想询问一下那个人的来历,只可惜似乎每次他都得不到回应。他甚至都怀疑过那个人是不是不会说话,只是这个念头在他看见那人吩咐他的管家时被彻底推翻。
看来他不是不会说话,而是不会和不认识的人说话。
许一霖默默放弃了这个念头,只是渐渐习惯了那个位置坐着那个人,就好像看见他在会让他安心。

然而这天,那个人没来。
许一霖演出的时候很是奇怪,而且他发现自己没看见那个人今天一整天都是心神不宁的。那个人今天是有什么事吗?
许一霖不知道,但他很想知道。
第二天那个位置依然是空着的,许一霖悄悄问了戏班的小伙计,才知道原来那个人已经包下了那个位置,只是他不来,在满满当当的台下,空着的桌椅显得极为突兀。
又一天许一霖上台后特意看了一眼那个他最为熟悉的位置,惊奇的发现今天那个奇怪的人终于回来了。他依旧穿着一件黑色的毛领大衣,只是脸色比前几天略显苍白。他仍是安安静静喝着茶,只是他悄悄看向台上的许一霖的时候,猝不及防的和许一霖的眼神撞了个满怀。
许一霖微微笑了一下,晃花了他的眼睛。
那天他没有悄悄离开,而是在散场后来到了后台。正在卸妆的许一霖站起来看着在门口有些手足无措的他,开口道了一句:“请进。”
不同于台上旦角的柔美,许一霖本身的声音是低沉悦耳的。门口的人微微愣了一下便果断进了门,只是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随从,他们很有眼力见的关上了门。
“敢问先生贵姓?”许一霖随意地坐在了椅子上,一边卸妆一边问道,却发现那人似乎有些拘束,站在那里显得局促不安。许一霖忍不住笑了出来。
“荣,荣石。”那人停顿了一下才回答,眼睛却不知道看向哪里,却总是悄悄往许一霖身上瞟。
“先生可有什么事?”
“我,我只是……”那人结结巴巴道,“想,想问问许老板,下……下周一可……可否请您去演……演出?”
“去哪?”许一霖这下可是实打实的愣住了,这人难道就不知道吗?按理说这城里的人都知道,他许一霖的戏班向来不接受那些演出,久而久之,哪家要是能请到许一霖的戏班,那可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只是自己怎么会问出这种话呢。许一霖暗自懊恼,这话一出口,不就代表自己答应了么。
果然,那人继续道:“荣家。”

许一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迷迷糊糊答应下来,直到跟着荣石来到荣家门口时许一霖还是迷茫的。而走在他身边的荣石看着许一霖,唇角露出了一个他自己都没发现的笑意。
其实荣石的要求很简单,只是让许一霖来演一场《霸王别姬》罢了,这对于许一霖来说并没有什么难处。可是荣石却只让他一个人来,而他并不可能分饰两角的。
仿佛是看出了他的顾虑,荣石拿起许一霖勾脸的油彩,微笑道:“我……我来陪……陪你演霸王。”
这人真是……许一霖有些无奈道:“可是恕我直言,荣大少爷您……”
荣石没有说话。
直到登了台,许一霖才发现这人的唱腔和平日说话完全不同。他微微定下心来,转而把注意力放回戏中。
就好像,他和荣石,本就是这戏中人。

一曲唱毕,许一霖回到他上妆的房间收拾准备离开。没想到荣石也跟了进来,神神秘秘关上门,结结巴巴道:“许……许老板,我……我想让你看……看个东西。”
“嗯?”
“嗷呜……”
面前裹着毛领大衣的荣石突然间不见了,许一霖低头,就发现一只黑狼,眨着宝石般的眼睛,看着许一霖。
许一霖有些愣怔。
黑狼再次变回了荣石,看着惊讶的许一霖,默默道:“你……你看见了……”
“不是你要给我看的吗?”
“看……看见我……真身的人……”荣石沉默良久才道:“就……就是我……我的了。”
许一霖没有说话,就在荣石以为自己唐突了的时候,一具温热的身体贴了上来。
“我似乎……也喜欢上你了。”
不管你是什么。许一霖在心里补了一句。

——————————————————————————————————————————————
终于解决了各种事……累瘫
原谅我拖了两天。
我错了检讨中……

最后肯定撒个娇~求红心评论与抱抱~

评论(2)

热度(32)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