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再会我,忘了我。

『第三章』李熏然,我的心脏在这里。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是在听从脑海里一个人的指令。
我收到的第一个指令就是杀掉凌远。
事实上我的枪口确实抵上了凌远的心脏。但是那却是他主动把我的手放上来的。
为什么,他要这么做?
——李熏然

看着韦天舒远去的背影,李睿慌忙起身要去追,却被病床上的凌远苦笑着喊住了:“李睿,你让他静静吧,他今天是真的生气了。”
李睿转身面对着凌远,神情有些疑惑。
“凌院长,你到底去干什么了?你知不知道你差一点就没命了?胃部大出血,你就没有感觉到疼吗?”
凌远轻轻的摇了摇头,坦然看着李睿道:“我买醉去了。”
李睿有一瞬间的愣神。他正要张嘴说话,凌远病房的门却突然开了。二人不由得都看向门口,黑着脸的薄靳言与一脸无奈的简瑶。
“薄教授,简小姐。”凌远一边开口打招呼一边用眼神示意李睿出去,后者担心的看了凌远一眼,但还是走了出去,并拉上了门。
病房里只剩下三个人的时候,薄靳言黑着脸递给凌远一部手机。
凌远接过,一眼便认出来这是李熏然的手机。他轻轻摁下开机键,等了一会儿,小巧的手机屏幕亮起,桌面背景正是他凌远。不同的是,手机上的凌远着一身白大褂,目光沉静如水,却隐隐包含了一丝宠溺;身前的办公桌上的文件和书摞的整整齐齐,整张照片使人感到干净而清爽。凌远眼睛一酸,慌忙别过头去。
薄靳言的声音就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的响起:“流泪是你正常的生理反应,现在你的内心一定是非常挣扎而且会感到忧伤,因为这张照片使你回忆起了从前,在回忆中你又想到了现在的情状,所以你因为心疼李熏然,身体的反应便是流泪。”
简瑶急忙制止了薄靳言继续说下去的想法,同时扭头对凌远抱歉地笑笑。
薄靳言看向简瑶,“我只是在做心理分析而已。”
“可是你觉得现在应该说这些吗?”
“我觉得现在说这些很正常。”
“……”简瑶懒得搭理他,看着凌远拿着李熏然的手机沉思的样子,终于开口说了正事:“凌院长,熏然哥的手机……他现在的情况,我们不敢给他。”
凌远此时正翻着李熏然的手机相册,里面一张张的图片让他看的有些愣怔。原来李熏然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悄悄拍了这么多凌远,办公室里处理文件的自己,在家里做饭的自己,还有开车是从侧面拍的自己,甚至……还有睡觉时的自己。
凌远不敢再看了,匆忙退出了相册。
以前的时光有多美好,现在的一切就多么令人受伤。
“就这样……给他吧。”

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简瑶还没有把手机还给李熏然,李熏然就又出事了。
所有在病房外面驻守的警察都没有想到,再次催眠李熏然,仅仅需要一条晃动的项链而已。很简单,却很有效。
得知情况的凌远伸手拔了自己的点滴,掀开被子就跑了出去。
远远的就听见一片混乱的声音,还有胆大的医生小心翼翼而又匆忙的拖了受伤的警察离开去救治。李熏然就站在走廊的尽头,手里拿着手枪,眼神木然,神情呆滞。
这样的李熏然凌远不曾见过,蓦然看见了凌远只觉得心疼。他的永远活力四射的小狮子,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凌远一步一步靠近李熏然,李熏然似是感觉到了脚步声,抬起头,手中的枪口就直直对准了凌远。
“凌院长……”
身后有人在紧张的喊着凌远的名字,可是凌远充耳不闻,还是那样一步一步靠近着李熏然。直到几乎和李熏然面对面的时候,凌远一把抓住李熏然的手,把枪口抵上了自己心脏的位置。
“熏然……”凌远柔声唤道,“我的心脏在这里,可别打偏了。”
如果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的名字,那么死在你手上对我也是一种恩赐。
李熏然定定地看着凌远,握着枪的手却没有动。
凌远的手握住李熏然的手,继续轻轻道:“熏然,你肯定不记得了。我说过,如果你忘了,那我就重新让你爱上我。李熏然,你是反悔了吗?”
是的,凌远在赌。赌李熏然虽然忘记了他,但还是不会伤害他。
这场赌局太大,因为它的赌注,是凌远的命。
气氛一时凝固了。李熏然的枪直指凌远的心脏,而凌远身后,李熏然的同事们的枪指着李熏然,凌远的手握着李熏然的手,不知道低声在说些什么。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