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园】雨里与你。

拒绝转载。

 

长草目录君

 

——————————————————————————————

—我一直都想拉上他去看一场雨。

—和他在雨里奔跑,放肆大笑。

 

    艾玛似乎做了一个梦。

    梦里她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庄园,她所能做的只有努力修好电机,以及无尽的奔跑。

    因为她的任务就是逃出去。

    庄园里似乎永远都是白天,也永远都是晴天,无风,无云。

    一场又一场的游戏似乎永远没有尽头,追逐与逃跑也似乎永远不会停止。

    她看见过好几个让她感到恐惧的监管者,这里面似乎还有她的父亲——曾经,她的父亲。

    她需要逃出去。

 

    她遇到过一位绅士。

    那人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优雅地过来在不远处看着她,她刚以为那是她素未谋面的同伴,却没想到下一秒疼痛便吞噬了她。

    好……疼。

    她努力抬头看去,那人带着一副没有脸的面具看不清表情,可和其他人不同的是,其他人是用气球拴着她走,而这个人是抱着她的。

    艾玛躺在他的怀里不知所措。

    那人把她放在椅子上,临升空的时候她听见那人似乎说了一声什么。

    他似乎在说,下次,不要这么不小心了。

    不小心什么?艾玛有些想笑,她不知道这人是故意的还是真心的,但是她更相信前者。参与这个游戏这么久,她一开始的幻想已然全部破灭,她开始不相信任何人。

    但是这由不得她。

    身处洪流,很难不随波逐流。

    你知道红教堂的传说吗。

    你知道红教堂的曾经吗。

    受到诅咒的地方,总是显得不祥。

 

    教堂似乎永远都是阴天,这个本应废弃多时的地方如今却是无比的干净。比起杂草丛生的军工厂和医院,这个地方反而更觉恐怖。

    枯树,断壁,墓碑。

    象征着幸福的红地毯尽头是紧闭的大门。

    只有乌鸦的叫声。

    杰克站在不远处看着解码的艾玛。他站的地方似乎过远了些,依稀只能看见一点点模糊的轮廓。

    他犹豫了好久转身走开。

    他在教堂里转了两圈,送走了冒险家和魔术师。送走魔术师的时候,杰克站在原地看着坐着魔术师的椅子升空,看着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变成透明。他看见不远处害怕地躲在废墟的机械师,他原本想走过去安慰一下,却没想自己一动惊动了对方,远远就看见机械师跑开。

    是哦,他忘了。

    他现在是杰克啊。

    是那个传说中杀人不眨眼的杰克啊。

    他听见远处爆点的动静,自嘲一笑走向发出响动的地方。

    没有人。

    他站了一会儿。

    “出来吧,”他轻声说,“你的帽子露出来了。”

    艾玛躲在墓碑后没有动。

    “真的,不用躲了……已经是平局了,”杰克说,“你出来,我想看看你。”

    没有动静。

    杰克尝试着跨了一步。

    又一步。

    艾玛突然站起了身。

    “为什么不打我。”

    “你明明可以直接挂我上椅子的。”

    杰克看着面前的小姑娘。“我并不想这么做。”他找了一处较矮的墓碑坐下,“我追你们,是因为这是我的任务。但是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我必须要把所有人都送走。”

    “这大概是在这个游戏里我仅存的一点点自由了吧。”杰克苦笑,“毕竟,我永远走不出这个庄园。”

    他抬头看看教堂永远阴沉的天空,墓碑上刚刚被惊飞的乌鸦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回到了原地,角落里燃着几支不长不短的蜡烛,光很微弱,艾玛的脸藏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

    “我们,到底为什么会来到这里?”艾玛轻声问,“那个邀请函……究竟为什么?”

    杰克摇头。

    他能说什么呢。他猛然间发现,除了这庄园里的一切,自己似乎忘了所有的事。

    脑中不断闪着两句话。

    “你是,杰克。”

    “欢迎你,新的监管者。”

    红教堂的天空阴沉的可怕,可不知为何,这雨滴就是落不下来。

 

    杰克最终没有挥下他的爪子。逃生门通电的那一刻,艾玛看着他面具后的眼睛变红,然后杰克站起身,身后飘落下一片片玫瑰花瓣。

    “门在那边。”杰克一指远处的大门,“去吧。”

    “你呢。”

    “我?”杰克轻笑,“当然是等你们离开,再去准备下一次游戏。”

    艾玛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从她的身份来说,她应该是怕他的。然而,她能离开,可他,不能。

    最后她只是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

 

    求生者离开后的红教堂安静得可怕,杰克一个人坐在教堂里面的椅子上,沉默地看着周围残破的一切。

    不远处红地毯的尽头,大门缓缓再次关闭。砰的一声,再次隔绝了外面的一切。但是杰克知道,很快,就会有别的人进来开始新一轮的追与逃,这个游戏一旦开始,似乎就永远不会结束。

    无论是故事里的猎物还是猎人,都做不了决定。

    注定无解。

 

    “又见面了。”

    “你好。”

    “我其实很好奇你这样的绅士为什么会加入游戏,”艾玛抬头看着杰克,“你和其他监管者都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艾玛摇头。“不知道,大概是感觉吧。”

    “我不怕你。”

    她顿了顿,小小声地道:“而且喜欢你。”

    杰克看着艾玛的眼睛,落荒而逃。

 

    有细心的人发现,杰克手杖上的玫瑰似乎每天都是新摘的,娇艳欲滴,也算是给阴冷的游戏添了一抹色彩。

    那是艾玛送给杰克的。

    她每天都会带上一束新鲜的玫瑰,把它们别在杰克的手杖上,偶尔有一支特别好看的,会被她轻轻插在杰克的上衣口袋里。

    “这里下过雨吗。”艾玛坐在废墟上抬头看天,“这么阴沉的天气,却落不下一滴雨。”

    “不知道。”杰克说,“我没见过。”

    艾玛微笑起来,“你知道吗,很久以前,我就希望有一个人对我好,对我百依百顺,做我的骑士保护我。”

    “可是现在,我只想有一天能和你一起离开这里。”

    不可能的。杰克心想,可他却说不出来。

 

    杰克越来越想送艾玛离开,但是他做不到。

    那是他的光啊。纯净的没有一丝杂质的光。

    可是在这个地方,所有的一切都是庄园主掌控,杰克做不到。

    于是杰克近乎疯狂地跑去和庄园主做了一笔交易,他永远留在这里,条件是送艾玛回到正常的世界。

    没有人知道那天在庄园主的房间里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杰克回来后把房间里他保存的所有玫瑰都收拾了起来,全都堆在桌子上,一朵一朵地看。

    看着看着,一滴水落在桌上。

 

    “今天,你让我抱抱好不好。”

    注定一个无解的局,献祭后才可换的一走一留。

    就如同他甘愿于此,一生为囚。

    那是他最后一次送她离开。他抱着她一步一步走过教堂的红毯,一直走出大门。

    “忘了我吧。”他轻声说。

    阴沉了许久的天空终于有了响动,闪电破开厚厚的云层,带着巨大的响动劈下。

    终于,下雨了。

 

    再睁眼的时候,艾玛看见的是里奥焦急的面孔。

    她感觉头很疼,脑海里似乎有些原本迷离的东西开始渐渐清晰。

    “爸爸,我做了一个梦。”

    “什么?”

    艾玛刚想描述,却发现自己说不出来。感觉清晰的东西却想不起来,只依稀记得阴沉的天空,一排排的墓碑,废弃的教堂,还有……玫瑰花瓣和一个模糊的人影。

    “我……我不记得了。”

 

—忘了吧。

—有些痛苦,只需我一个人承担。

 

 

 

FIN.

还是那句话……佛系蛛娘了解一下……【弱弱地】

另,另外……想要评论……【声音渐渐消失】

评论(9)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