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文昌公捡个小貔貅

同系列见tag或者合集。

作者良心发现想起来更新系列。

————————————————————

1

    现如今随着人间的安定,天庭的神仙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无所事事。

    你想想,一群几千岁的老人们聚在一起能干些什么?打牌锻炼遛宠物。

    溜什么宠物?总不会和人间一样养些普通的猫猫狗狗,于是一众老神仙把目光纷纷放到了各种神兽上。

    比如南极仙翁骑了他的坐骑梅花鹿骑了几千年,一朝为了跟上天宫的潮流,在雷公电母邀请他来打麻将的时候,硬生生牵着鹿慢慢悠悠地走路过去。

    没错,就是牵着他的新晋宠物鹿磨磨蹭蹭地往过走。

 

2

    对于天宫每天和动物园一样的吵闹声,冷着脸的文昌公坐在供奉自己的大堂上心情很是不爽。

    几千年来无论时代如何改变,年年带着孩子来拜文昌公的家长只增不减。

    是的,从古至今,考试这个东西从来没有停止过。只不过从前找文昌公求的是科举中榜,现在找文昌公求的是高考爆发。

    虽然文昌公实际年龄也已经几千岁了,可奈何人家长得好还显年轻,每年神仙述职的时候,文昌公往那里一站,在一群白胡子老头中间格外显眼。

    别问我灶王爷和土地公去哪了,那俩一年四季基本上不在天庭出现。

    文昌公看着天宫一派安宁和乐,生气。

 

3

    大概是灶王爷这段时间忙,前段时间期末考试堆积,文昌公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现在好不容易歇下来,再看看前两天清闲的灶王爷每天忙得不见人影,文昌公突然很满意。

    我工作时你来秀恩爱,我闲下来看你工作,甚好。

    晚上文昌公看着灶王爷疲惫地进屋,给了他一个同情中带着幸灾乐祸的眼神,抱着自己的小貔貅进屋了。

    你问文昌公什么时候有了一只小貔貅?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文昌公有一次下凡的时候无意中碰见的。

    那个时候还是封建王朝,正逢三年一次的乡试将要举行,文昌公格外忙碌,每天接受着全国各地传上来的许愿,忙得文昌公本就大一圈的头又大了一圈。

    虽然文昌公见得多了,但对于为了给儿子讨个吉利动辄几十箱黄金不要命似的供奉的人还是非常佩服。

    毕竟那位少爷蠢得跟个什么似的,公平公正的文昌公不可能给他改个中举的命。

    但这并不影响文昌公收供奉给他的钱。等到科举考试结束,文昌公带了两个小仙童整理收上来的供奉,一箱子一箱子地带回天庭,直到文昌公打开最后一个箱子——

    一只圆眼睛的小貔貅眨着眼看着他。

    文昌公一愣,总觉得这只小貔貅好像有点眼熟。

    旁边的小仙童极其小声地说:“文昌公,这不是龙王家里那只小貔貅吗。”

    文昌公看看小貔貅。“我的钱呢。”

    小貔貅抱出一个小包袱。文昌公打开,里面只有可怜兮兮的一点金子。

    “……”

    小貔貅看着文昌公复杂的表情,圆圆的眼睛慢慢转到了请点完毕的其他箱子上。

    文昌公当机立断,一把抱起小貔貅冲向天庭,给两个小仙童留下一句话。

    “清点完了直接入库!”

 

4

    小貔貅在文昌公的怀里笑出声,随后它晃了晃身子,跳出文昌公的怀里化作人形:“拿你一箱又如何?”

    “那是给我的——”

    文昌公话顿了几秒,看看假装无辜的小貔貅话头一转。

    “那是我的老婆本。”

    小貔貅点点头。

    “你和我没有关系,”文昌公继续解释,“拿了我那一箱作为老婆本的供奉的,是要当我爱人的。”

    小貔貅又点点头,突然拿出一条红线系到了文昌公手腕上。

    “???”

    小貔貅笑眯眯,“拿人钱财替人办事,月老看你单身太久了决定给你拉个红线可惜你三天两头不回家。”

    文昌公看看一打上结就自动消失的红线,忍不住扶额。

    完了,在人间忙了这么久就是为了逃避大姐拉姻缘,没想到居然这样被大姐套路了……

    另一边,月老明镜满意地看看文昌公名字后闪现的红绳,随手把它和小貔貅名字后面的红绳打了个结,然后又像是怕它不牢固似的,月老干脆直接挽成了死结。

 

5

    “大姐!”

    文昌公回到天庭第一件事就是抱着小貔貅冲到月老府上,“咱们好商量,您能不能把我的红线解了?”

    明镜挑眉。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长姐如母,我原来没有强求你,你看看你怎么做的?两千年了我也没有看见我的弟媳妇,再放任你下去明台的孩子都有了你是不是还单着!”

    然后她看看文昌公怀里抱着的小貔貅。

    “再说了,阿诚这孩子哪里配不上你?”

    文昌公&小貔貅:???

    文昌公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大姐,你把我和谁系一起了?”

    明镜笑眯眯看看文昌公怀里的小貔貅。

 

6

    当晚。

    文昌公府上。

    垂头丧气的文昌公和小貔貅坐在一块。

    “怎么办?”文昌公开口,“大姐她打的是死结。”

    小貔貅趴在床上不动弹。

    这和说好的不太一样!他记得月老找他的时候只是给了他一根红绳,让他帮忙想个办法在文昌公回来之前把红绳系在他手腕上。

    月老循循善诱:“我那个弟弟啊,活了几千年了就是不开窍,连红绳都没有系,我就算想给他找个人也要他有姻缘线啊是不是?阿诚呀你帮帮我,明楼他收的供奉的最后一箱都送给你。”

    “成交。”

    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人告诉他最后一箱是月老留给文昌公的老婆本好吗。

 

7

    莫名其妙被绑在一块的两人在经历了一个月各种试图弄断红线却无计可施的水深火热的生活后,居然,真的,在一起了。

    然后文昌公再也没看见过他的供奉。

    而小貔貅三天两头跑去财神梁仲春面前晃,坑蒙拐骗坑走了财神不少钱。

    财神觉得自己快要变成穷神了。

    “阿诚兄弟,你看这次……”

    “四成利。”

    “我上有老下有小还有一大家子要养啊阿诚兄弟,三七开行吗?”

    “不行。”

 

8

    灶王爷抱着自己的小饕餮经过文昌公面前。

    “忙完了?”凌远看看站在门口一脸深沉的明楼,“你忙完了大概就快过年了。”他拍拍怀里的小饕餮,“我又要忙啦。”

    文昌公目送灶王爷和小饕餮走远。

    转身,拍门。

    “阿诚,我晚上再也不偷吃红烧肉了!”

    小貔貅的声音从房里面传出来:“我清点你的供奉呢,房间里没地方放你了,明天上午再回来吧!”

    文昌公委屈。



9

  听说原来的财神不知道为什么变成穷神了。

  听说文昌公家的小貔貅成了新任财神爷。

  听说由于文昌公收的供奉太多放不下,财神爷为了放下供奉把文昌公丢出去了。

  听说文昌公又双叒叕委委屈屈去月老府上凑合一晚了。






FIN.

评论(15)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