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年少二事

开学前的最后一更。然后就该回学校消失了。

相信我,开学后所有更新都是突然诈尸。

算是庆祝伪装者二周年吧,其实这篇文里的楼诚没有那么明显,毕竟这是阿诚年少时候的事。

应该没有后续了,相信我。

拒绝转载系列。

目录在这里。

——————————————————————————————————————————————

『初至』

“芦柴马,竹片刀,将军年纪小,昂首志气高。”

很久很久以前,明楼把瘦弱的小阿诚从那个黑暗的弄堂里抱出来的时候,浑身是伤的孩子也许是被打怕了,小小的胳膊紧紧搂着明楼的脖子,把脸埋在明楼的肩膀上,一动不动。

明楼就拍拍他,说没事了,大哥带你回家。

明镜跟在明楼后面,不住地叹气,说这是什么事儿啊。

走了一会儿,明楼感觉抱着的孩子异常的安静,忍不住停下脚步看他。小阿诚眨眨大大的眼睛,看见明楼看他,慌忙吸吸鼻子,想把眼中的泪憋回去。

明楼就把他放下,问他,告诉大哥,是不是想哭?

小孩子点点头又摇摇头,惊慌地看着明楼。

明楼又问他,你要是想哭,为什么憋着不哭?

“我,我怕弄脏先生的衣服……妈妈知道了会打我的。”孩子怯怯地说,两只手不住地绞着破烂的衣角。

明楼摸摸孩子的头,亲切又不失威严地说:“阿诚,想哭就哭出来,以后不要委屈自己了,知道吗?”

“以后你就是明家人,我的弟弟,在明家,不会有人打你,知道吗?难受了,不高兴了就说出来,告诉大哥大姐,好吗?”

小阿诚点点头,声音细不可闻。“知、知道了先生。”

明楼叹了一口气,称呼还要慢慢改,孩子现在还害怕得紧,自己也不敢让他立刻改正,万一一不小心再吓到了怎么办。

刚才在那个简陋的小院明楼只是给阿诚做了简单的消毒处理,毕竟那里的环境也不好,孩子身上的伤又太多,回了明公馆,明镜让明楼先把阿诚抱进明楼的卧室,自己急急忙忙给苏医生打电话请她过来一趟。

明镜打完电话,一进书房看见阿诚缩在地上,明楼在一旁哄着,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就看见阿诚一个劲地摇头,也不说话,眼里晶晶莹莹的。

“怎么了?”

阿诚看见明镜过来,有些手足无措地站起来。“大、大小姐,我、我不可以在大少爷的床上休息……”

明镜觉得心疼。

 

哄了一上午,明镜和明楼终于让阿诚明白,他不是什么明公馆的下人,他是他们的弟弟,明家的二少爷。

苏医生离开后,明镜给阿诚熬药去了,明楼坐在床边,看着缩在被子里的阿诚。

书房的门开了一条缝,一个小胖子探头进来,“大哥?”

阿诚吓了一跳,起身就想下床。

明楼把孩子摁回被子里,然后冲着门口的小胖子招招手,“明台,过来。”

小胖子噔噔蹬跑过来,把手里的糖一股脑塞到阿诚手里,“阿诚哥,这些给你,一会儿吃药的时候吃一块儿就不苦啦。”小胖子冲着阿诚眨眨眼,“我每次吃药的时候,大姐都会给我几块儿糖,药那么苦,吃了药嘴里就甜啦。”

阿诚接过来,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大哥,”明台又凑到明楼身边,“桂姨来了。”

明楼拍拍又想下床的阿诚,“阿诚,你就在这里待着别出去,让明台陪你玩,桂姨的事大哥来处理,知道吗?”

阿诚点点头。“知道了……大哥。”

 

『学与生日』

阿诚伤好后,明楼经过考虑,决定让阿诚和明台一起去上学。

阿诚去学校的第一天,明楼把两个小家伙送到校门口,又叮嘱明台一定要照顾好你阿诚哥,不要让他受欺负。

学校里的小霸王豪气万丈地拍着胸脯,说大哥你就放心吧,晚上我一定把阿诚哥完完整整地带回来。

明楼摸摸小孩子的头,去吧。

进了班果真有一些小孩子看见阿诚明显比他们大很多却和他们上同一年级,一个两个的忍不住出口讽刺。阿诚低着头不说话,身旁的明台冲着那些小孩挥了挥小拳头,瞪了他们一眼。

小孩子的世界果然还是单纯,看见小霸王可能要生气,吓得赶快溜回自己的座位上坐好。明台拉着阿诚坐到自己旁边,认真地说阿诚哥我来保护你。

阿诚就小声地说,“明台你跟他们计较什么,他们又没有恶意。”

“那可不行!”明台瞪眼,“你是我哥哥,我绝对不能让他们欺负你!”

“再说了,”明台的声音小下来,“是大哥让我保护你的。”

有明台这个小霸王在,这一天还真没有人说阿诚什么。就算下课明台不在教室的时候有人过来挑衅,阿诚也懒得理他,他基础差的有些多,趁着下课先生不在的时候赶紧自己看着学。

阿诚很勤奋,一年的时间他就连跳三级,急得明台跺着脚说阿诚哥你学的这样快不是显得我很笨么。

阿诚看着他笑笑。明楼道:“你要是把你用来惹是生非的一半时间用来学习,你肯定赶得上你阿诚哥。”

明台嘟嘴,说大哥偏袒阿诚哥。

那个时候阿诚已经不复刚到明家时的小心翼翼,一年的时间足以改变许多事。闲来无事的时候他会主动帮阿香干一些家务,十一岁的孩子总是想证明自己,趁着一个明镜和明楼不在家的机会,阿诚悄悄摸进了厨房,缠着阿香教他学做饭。

过一个月便是明镜的生日,也正好是明诚和明台学期的期末。明镜过生日那天,明台递过来一盒纸折的玫瑰花,还有他的期末成绩。明楼看见心里也不由得暗道一声称赞,别看这小子明面上每天各种惹事,实际上脑子也是不差的,这成绩也没落下。

找了一圈没看见明诚,明镜奇怪,问起来阿香才道二少爷在厨房给大小姐做生日宴呢。

明镜惊讶,“阿诚现在才十一吧?明楼你快去看看,这么小别在厨房出点什么事。”

明楼应声。

走进厨房看见小小的孩子站在灶台边,由于个子不够,阿诚站在凳子上,明楼走过去也没有制止他,笑眯眯地摸摸他的脑袋,“阿诚这是给大姐做生日宴吗?”

明诚没有回头答应了一下,然后指指一旁的案板,“大哥,帮我切了。”

说是让明楼去看一下阿诚,没想到明楼钻进厨房也不出来了。阿香出来让大小姐放心,说是有大少爷看着二少爷呢,想来应该也出不了什么事。明镜也就默许了,反倒是明台急得跳脚,“大姐,不行呀,大哥做饭的水平……”

“小少爷,大少爷是在帮二少爷打下手呢,主要还是二少爷在做。”阿香笑着说,“不仅是你,二少爷也不让大少爷做饭呢。”

明台这才满意,吐吐舌头跑了。

 

吃饭的时候明镜也不由得惊讶,她满以为明诚只是在闹着玩,当看见满满一桌菜的时候也感动了。

明楼端着一锅汤出来,阿诚跟在明楼身后,脸红红地跑到明镜身边,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大姐,我不知道送什么生日礼物,就给您做了一桌生日宴,嗯……”

明镜把他抱起来,笑道:“谢谢阿诚了,你的生日礼物姐姐很喜欢。”

明台在一边不甘示弱,“那我呢那我呢,大姐你偏心,夸了阿诚哥不夸我啊!”

于是明镜也摸摸他的头,明台这才满意。

吃完饭明诚悄悄跑进明镜的房间,有些不好意思地递上自己的成绩单,“大姐,我想直接跳到初中了。”

“嗯?”

“现在学的我都会了,那天让大哥给我找了几本初中的教材,我看了看觉得还行……”

“这是你上学当然你自己决定呀。”明镜道,“你要跳级和你大哥说就行,让明楼去办。”

当然,由于明诚直接跳级出了小学,引得明台略有不满,觉得自己保护不到阿诚哥了,后来又从明诚那里坑了好多零食才罢休。

然而这都是后话了。


END

那个那个,红心评论小蓝手有吗……

以及你们为什么不评论呢,我其实很希望有人来勾搭啊【突然失落】

评论(4)

热度(66)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