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要不……试试吧。

我知道你们都在only。
所以一只去不成的小透明瑟瑟发抖。
反正……这篇又是胡言乱语。
乘这个绝对不会有人看的时候发吧!

一句话庄季,结尾有庄季彩蛋。

拒绝转载系列。

目录目录

——————————————————————————————————————————————
1
    听李熏然说,他和凌远的见面在他看来并不是那么美好。
    原因?
    李熏然代表警局去找第一医院的院长商谈关于下周警局体检的事儿。小李警官带着标准的公事公办的微笑,敲响了凌远办公室的门。
    “凌院长……”
    凌远客气地递上一杯水。“热坏了吧,来先喝口水。”
    李熏然愣是愣了好久才记起来应该接过来。
    看那上方飘散的热气!看那水中沉沉浮浮的茶叶!以及……
    他还没接过来就已经感觉到茶杯的温度了。
    李熏然僵着脸,硬生生憋出一句谢谢。

2
    这是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敲定。
    外面很热,但是医院里向来是天然的避暑圣地,只是抛开它本身的作用而言。凌远作为院长,他的办公室自然不可能像蒸笼一样,恰恰相反,他的办公室温度适宜,空调的温度调的刚刚好。
    如果没有热茶。凌远的办公室就完美了。李熏然如是想。

3
    李熏然有个秘密没有说。
    其实他是暗恋着凌远的。
    不然你以为谁乐意大热天的离开凉爽的空调去和警局离得不是那么远但也没有那么近的第一医院呢?
    嗯,李熏然才不会告诉你,他是被季白一脚踹出去的。
    “给你个私事公办的机会,如果还是不能把凌远领回家你就别回来了!”
    李熏然被踹出去的时候愤愤地想。
    好你个季白你把庄医生领回家了吗?

4
    李熏然喜欢了凌远多久,他自己也忘了。
    他只是记得有一次进医院去探望负伤的战友的时候,不小心迷路了,然后在空无一人的楼梯间里捡到了一个人。
    战友的病房在医院的高层,李熏然从病房出来,看看满满当当的电梯,他果断的选择了走楼梯。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似乎是有一个人堵住了路。
    他小心翼翼地推开另外半扇门,果然看见地上坐着一个人。
    似乎……是个病人?

5
    凌远没想到该死的胃病会在这个时候发作。
    他从手术室出来,本打算回办公室好好休息一下,好像是把所有的手术都堆到了这两天似的,每天在手术台上连轴转,凌远倒是不觉得什么,但是他脆弱的胃可是不吃这一套。
    靠在楼梯间的门上,凌远死死地摁住胃部,咬牙打算挺过这一波痛感然后回办公室吃药压制住,如果不是被李熏然发现的话。
    “你没事吧?”
    “应该……没事。”凌远抬头看看来人,咬着牙道,“能不能送我回院长办公室。”
    所以,我是捡到了一只院长?李熏然眨眨眼,蹲下身把凌远背起来,“怎么走?”
    “……”凌远靠在李熏然背上不知道该说什么。“沿着楼梯爬到顶楼。”
    “还有几层?”
    “以及你为什么不坐电梯?”李熏然纯良无害道。

6
    说实在的,这几层楼对于李熏然这个刑警来说不算什么,尤其是凌远不知道为什么一点都不重,就是身高高了点,趴在李熏然背上不太舒服。
    磕磕绊绊总算到了办公室门口,李熏然接过凌远递来的钥匙,认命的把人安顿好,递了药热了水,看着凌远在沙发上睡熟了才悄悄关上门离开。
    门一关上,凌远睁开了眼睛。
    身上还是李熏然刚才给他盖上的被子,桌子上放着一杯热水,凌远起身缓了缓,二话没说开开电脑继续办公。
    “吱呀……”
    “唉,你怎么起来了?躺回去躺回去。”李熏然拎着一兜子早餐进来,看着还在愣神的凌远,“给,我估计你胃疼是因为饿的,喝点粥呗。”看着凌远还在愣神,李熏然干脆把外卖盒给他打开,“你尝尝,这个粥不错。”
    “你放下就行,我一会儿喝。”凌远噼里啪啦地敲键盘。

7
    咚。
    李熏然推着凌远的转椅到了已经打开的早餐前,三下两下把勺子筷子什么的摆好,长腿一伸坐到凌远身边,“吃。”
    “我说了等会儿……”
    李熏然挑眉。
    凌远拿起筷子。
    “嗯,味道不错。”

8
    体检完等结果的时候,李熏然被季白拎到了凌远办公室。
    “凌院长,我想和你商量个事。”
    “三哥你干什么!”李熏然缩在季白身后,无奈季白气场太强,想了半天还是乖乖的探出了脑袋。
    季白懒懒地靠着门框,“凌院长,李熏然换庄恕换不换?”
    李熏然眨眨眼。他好像发现了季白什么了不起的秘密……不过,庄恕是谁?唉等等我是不是被三哥卖了……(╯°□°)╯︵ ┻━┻
    “可以。”
    “好。”
    李熏然:???

9
    季白关门离开,留下李熏然和凌远大眼瞪小眼。
    气氛太尴尬,李熏然清清嗓子。“凌院长……”
    “我喜欢你。”
    “哦……哦?”
    凌远把门边的小卷毛拉过来,“我听季队长说,你觊觎我很久了。”

10
    季白心满意足的拿着化验单,拉着一个白面馒头离开了第一医院。

『一枚彩蛋』
    “季白!我还在上班!”庄恕莫名其妙被季白从办公室拉出来,急慌慌地往外走,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没事,请假了。”季白拖着庄恕走到停车场,二话没说拉开车门把人推进去,“嘎哒”一下落了锁。
    “????”
    季白发动车,看着后排还没明白发生了啥的庄恕。
    “凌远把你卖给我了,我的馒头先生。”

END
红心评论小蓝手!有没有qwq

评论(16)

热度(186)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