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日记】我看见海的温柔。

微裘杰。友情向。

————————————————————

风平浪静的日子,他爱海的温柔。——杨朔《海天苍苍》

 

    听说,湖景村是到现在为止,他们所见到的,最大的场景。

    也正是由于这里的存在,他或许隐约窥见了这座荒废的庄园深处不为人知的面目——它绝对不是他曾经以为的大小,或许说它的规模,是足够的巨大。

    奥尔菲斯在大厅的扶手椅上坐下,打开新的一本日记,不知道是哪位曾经参加过游戏的求生者留下的痕迹。

    看笔迹应该是一个女生留下的日记,他扫过整整齐齐的文字,似乎看见了笔迹主人冷静中带着的惊慌。

    他或许又将见证一场新的杀戮。

 

    〔6月18日,阴。我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里,和我去过的其他地方很相似却又有着极大的不同。这是一个荒废的村落,有船,有风车,有废弃的小屋,这里应该曾是一个安静而祥和的地方吧。〕

    〔我在一条破旧的船上睁开眼。〕

    她起身,看见船上不远处亮着黄色光芒的电话机。四周安静极了,她扒着船上破旧的栏杆向下看,安静的潮水拍打上船身后又缓缓退去,一波一波消失在她目光的尽头。是了,这里除了水,什么都没有。

    她找不到她的队友。

    危险或许暂时没有来临,她想大喊,却又生生止住了声音。她在害怕。

    不远处的电话机仿佛成了她唯一的救赎。

    她匆忙跑过去——很惊喜,居然不是坏的。

    电话通了,没等她说话,对面响起一个彬彬有礼的声音:“你好小姐,请问您需要什么?价钱可自行查看。”

    “放我离开!”她喊道,“我需要离开这里!离开这个可怕的游戏!”

    对面的声音似乎发出了一丝嘲笑:“对不起小姐,您这个要求恕我不能满足。”

    她还想再说什么,听筒里却传来了挂断的忙音。她握着电话站在原地感到迷茫:她,到底要怎么办?

    日复一日的轮回,所谓的逃生也只不过是暂时离开,等她醒来,还是在那个熟悉的地方,一张长桌和陌生的队友,而她要和他们在简短的交流后做到完美的配合。

    她带着近乎绝望的心态一步一步走向一旁的密码机。

    日记写到这里似乎是断了一下,奥尔菲斯皱眉往后翻,看见主人新的笔迹。

 

    〔密码机的声音滴滴答答的似乎比平常大了不少,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天线晃动的幅度似乎格外地大——他来了!〕

    〔为什么,这里会有小丑?〕

    今天解码的时间似乎格外漫长,她大概估算了一下时间,平常这个时候,大概这一条密码早已解完,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更改了密码机,现在她才刚刚弄完一半。

    她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一下,滴滴答答的声音却在她耳边一直响着不曾停息。她烦躁地摇摇头。

    然后她听见自己的心跳,匆忙转头,偷过船边的栏杆,她看见一个小丑不知道拎着什么走过来。他的衣服是诡异的红色,或许是他来不及换下的演出服。她听见小丑发出刺耳地笑声,在安静的环境里一阵阵扎进她的身体。

    逃吗?往哪逃?

    栏杆高极了,她翻不过去。小丑走近了,更近了——

    她看清了,小丑面前是她的一个队友,似乎是一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她猜测他之前应该是个运动员,只是他的队服已经变的脏兮兮的,不知道在这里经历过什么。

    她看见那人冲刺,力竭,停下。她看见小丑笑着,笑着,冲着男人举起了火箭——

    不!她想,但是她没法阻止。她看见小丑冲过去,看见队友倒地。

    好像有什么挡住了她的视线?是啊,起雾了。在这海边的鬼地方,会起雾应该是正常的吧,可是那雾越来越浓,她听见耳边呼呼的海风,可不知为何就是吹不散她身边的浓雾。

    困在局中,不得脱身。

 

    〔你永远不知道雾里有什么东西,你也不知道危险会在什么时候来临。或许我应该离那不正常的雾远一点,可惜我没有。在这个疯狂的庄园里需要绝对的警惕,不然根本没有自保的能力。〕

    〔那又是什么声音?〕

    〔我看见玫瑰花瓣一片片坠地,像极了鲜血的颜色。〕

    有一道雾擦着她耳边飞过,打在栏杆上留下深深的刻痕。她心有余悸地转头,可是雾太大了,她什么也没看见。

    可是地上多了几片玫瑰花瓣,她走过去拾起,暗自奇怪这种荒凉的地方为什么会有人种玫瑰花。

    小丑已经走远了,很侥幸,她的队友没有被绑上椅子,他挣扎了下来,跌跌撞撞地跑进村落深处。

    她这才发现一直到现在,自己似乎还没有下过船。村落深处好像有带着灯光的风车,微微弱弱的,在浓雾里若隐若现。

    奇怪,她的心跳一直很快,似乎危险没有离开,有什么东西可能就在这浓雾之中,也或许就是隐藏的东西,把带着力道的雾嵌进了腐朽的船板。

    然后有一只微凉的手,搭上了她的肩头。

    “很奇怪,小姐,你在害怕什么?”

    远处的一把椅子突然亮起,她知道她的队友大概是被控制住了。她无暇回复身后的人,她以为那又是她刚认识的队友之一,飞快地离开甲板跑向危险的亮光。

    有人拉住了她。

    “很奇怪,小姐,那里明明很危险,你为什么要过去?”

    心跳声一直没有停歇。她突然想到了什么,僵硬地回头。

    是那个无脸人!

    她见过这个无脸人几次,在被他打倒在地后温柔地抱起,就当她稍稍安心的时候,她又被粗暴地丢到了椅子上。

    然而今天的他似乎和往日不太一样。

    她听说他曾经是一位英国绅士,这过往从他的举止上大概也能看到一些。等待游戏的时候她总是听见他哼歌的声音,为数不多的几次他来到长桌前拜访,也只是冲着他们深施一礼后转身离开。

    但是游戏中沾满鲜血的他——令她毛骨悚然。

    她看见他身后挂着的玫瑰手杖,或许是他走路速度太快,已经有不少玫瑰花瓣掉落,她刚才看见的,应该就是他掉下来的花瓣吧。

    “你还在害怕。”

    “是,我怕你们。”

 

    〔我执意要去我队友那边,很奇怪,那个无脸人一直跟着我,也不动手,就在我身边陪我走,偶尔他速度过快离我远了,又站在原地等我过去。〕

    〔可是他会在雾的帮助下隐藏自己,我根本就看不见他。〕

    〔那个小丑就站在我队友身边,拎着他的火箭筒发出他一贯的刺耳的微笑声。我跑过去却看见椅子前面长出的一圈围挡。那个小丑看见我过来扬起手里的火箭筒,我以为他会冲过来,就像从前每一次的游戏里一样。可是出人意料,他居然放下了火箭筒,让我们小心点,他说椅子旁边的尖刺很锋利。〕

    〔我大概,是在做梦。〕

    她看见他的队友,也看见那个小丑。身后的无脸人似乎离开了,又似乎没有。

    这里也起了好大的雾,雾中她看见她的其他队友,心跳一直存在。

    这大概是她第一次认真打量着面前的小丑,小丑歪着脑袋拎着他的火箭筒,脸上的表情隐藏在可怕的微笑后面,让她猜不透他的真实想法。

    他的衣服不知为何也破破烂烂,那一身小丑的演出服或许自从来了这里就没有换过。可是她不明白,本应是掌控她们命运的存在,却为何好似和她们一般沉溺在无尽深渊。

    她想起以前游戏中受伤的感觉,很疼,疼到她想要放弃逃生,可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她耳边大吼:跑啊。

    跑啊。

    她跑不过的。

    可还是要跌撞向前。

    而现在呢。她居然就站在监管者的不远处和他对视,就算,这暂时的和平仅仅是一点脆弱的假象,她也认了。

    身后有哼歌的声音。

    面前的小丑歪歪脑袋。“伪绅士,你的做派还真是让人心烦。”

    “不想听自己闭上耳朵。”

    “你给我示范一个闭上耳朵?”

    “切。”身后的无脸男不耐烦地显了形,站在她和她另一个同伴身后,“你们两个,跟我过来。”

    她不知道她们要跟着那个监管者去哪,可是莫名其妙地就抬起了脚步。

    然后她听见后面小丑带着一点嫌弃一点冷淡的声音。

    “这个伪绅士,就知道怎么去讨女孩子喜欢。”

 

    〔很奇怪,难道他们是研究出了新的游戏方式吗?我后知后觉地发现面前站着两个监管者,而自己和队友的联络系统里也赫然变成了七个人。〕

    〔算上我,现在活着的还有5个。〕

    〔那个前锋被送回去了,我们没有成功救下来他。〕

    〔或许是因为那个小丑恼怒被他撞晕丢了面子吧,也或许仅仅是因为小丑先发现了他的踪迹。我看见联络系统里离开的队友,不知道以后我们还会不会在游戏中相遇。这里似乎有很多参加游戏的人,也似乎……有很多抓捕我们的人。〕

    〔可今天,似乎什么都不同。〕

    她站在密码机前有些恍惚,她看看身边的队友,那个女孩也是一脸的不可置信。

    她们能听见监管者之间的聊天,可惜她们还不适应和监管者对话。

    无脸人好像说了些什么,但是她根本听不清。他抬起手敲敲密码机,又示意她们解码。看见她们站在那里不动,看上去似乎有些烦躁,在她们身边走来走去。

    她伸手碰上机子,旁边的女孩也开始帮忙。很快身边出现了新的浓雾,杰克站在浓雾的边缘,似乎是在专心致志地拍雾玩?

    带着力度的雾刃在她们身后乱飞,却无一例外地似乎像长了眼睛似的巧妙避开了她们的位置。

    轻轻的,啪的一声。

    她看见任务档案里显示的2条密码未破译。

    无脸人好像走了过来,她感受到了雾里细微的风。

    他示意她们跟上他。仗着监管者透视所有机子的能力,他带着她们走进湖景村更深的地方。

    中间他们碰见了小丑,小丑漫无目的地在湖景村里举着火箭到处跑,然后他撞上了她们前面的无脸人。

    “伪绅士知道自己透明能不能别在路中间站的啊?浪费老子的小竹笋。”

    “这么大的地方非要往我身上撞然后还怪我挡你的路?”

    她看着前面两个像是孩子斗嘴般的人,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其实……他们也有另外一面。〕

 

    〔我和那个女孩跟着无脸男解完了所有的密码,可是逃生门通电的一瞬间那个女孩被无脸男打倒在地。〕

    〔戏耍吗?还是嘲讽?嘲讽我们的弱小,嘲讽我们无力抗衡。〕

    〔我好像又理解错了。〕

    她摁下密码的最后一个字母,然后听见雾刃飞过来的声音。身边的女孩来不及发出声音就被打倒在地。无脸男甩甩带着指刀的手走过来,她心底刚升起的一点希望被绝望吞噬,她甚至都放弃了逃跑,站在原地等着无脸男和想象中经历过千百次的痛苦的到来。

    然后她看见无脸男抱起她的队友走向大门,甚至还安抚般蜻蜓点水似的在那个女孩脸上留下一个吻。女孩停止了挣扎有些害怕地躺在他怀里,他回头示意她跟上。

    小丑举着火箭依旧在乱跑,看见她们过来忍不住又讽刺无脸男两句。“不愧是伪绅士,领路的方式都这么别致。”

    “懒得理你。”无脸男把她们放在打开的大门口,然后送给她们一人一朵玫瑰。

    小丑在后面拉着火箭筒转圈,发出他标志性的神经质的笑声。

    她离开前又回头看了他们一眼,行了个礼后才拿着玫瑰离开。

    身后那恐怖的笑声似乎也染上了一丝愉悦。

 

    “美丽的小姐们,再会。”

 

    后知后觉般,她想起在长桌旁看见的拉着火箭筒大笑的小丑,想起深施一礼的无脸男,想起总爱拿着扇子遮住自己的红蝶,还有喜欢从天花板上倒吊下来吓她们一跳的蜘蛛……

    当时过于恐惧,也许他们从来就没有恶意。只是碍于游戏中的身份,让他们莫名的度上了一层恐怖的气息。

    先入为主的印象,愚蠢又致命。

 

    〔庄园里的天气似乎一直很阴沉,可这里又似乎是温暖的存在。〕

    那是这本日记的最后一句话。

    侦探轻轻合上手中的日记,在昏暗的烛光中站起身。

    他现在也不太确定了,自己所窥探到的是否真的只是冰山一角,曾经以为的杀戮与血色或许只是自己的主观臆断罢了。

    他想起自己刚刚走进庄园的那一天,模模糊糊间似是听到了一点风声,就像是有人从他身边快速经过。

    而他也可能忽略了,不远处破败的角落,放着的将要生锈的火箭筒,以及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

 

    —新来的先生,欢迎您。

    —还希望,我们的样子,不会吓到您。

 

    小丑的恐怖微笑,杰克的无面骷髅。

    背后也会有温柔。

    Please believe in the tenderness of the world.

 

 

FIN.

求红心求蓝手求抱抱!双监管的佛系真的好少QAQ

评论

热度(60)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