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错位。

cp:凌李

字数:5k+

 

拒绝转载。

 

——————————————————————————————

    李熏然打开门,看见面无表情的凌远。

    “你是谁?你为什么在我家?”

    “老凌?”

 

    李熏然发现,自己可能陷入了一个怪圈。

    比如现在的凌远,在听完李熏然一脸懵逼的解释完他俩现在不是同居了吗老凌你别吓我之后,面无表情拉着李熏然来到卧室。“这位先生你自己看看,我一直是一个人生活的。”

    李熏然对着这个只有一个人生活痕迹的卧室哑了声。

    李熏然灰溜溜地离开了这个家。

    站在大街上的李熏然沉默半天,还是掏出手机给凌远打了个电话。

    “熏然?”

    “你你你……刚才为什么赶我走!”李熏然听见凌远的声音彻底炸了。

    “你胡说什么呢?”凌远听李熏然在电话那边狂嚎听得一头雾水,“我在你单位门口啊,你刚才不是说你加班吗?我来接你了啊?”

    李熏然再次哑了声。

    “不对啊?你说你在哪?”凌远的声音突然严肃起来,“我看见你出来了,越过我直接开车走了。”

    李熏然对着手机不知道说什么。“我,我在小区楼下……”

 

    凌远很快就开着车接到了李熏然。

    然后他俩坐在车上沉默半天。

    良久,李熏然慢吞吞地说:“那个,会不会是我们刚才错位了……就是我们不小心闯进了另一个时空……”

    “不知道。”凌远摇摇头,把李熏然拉下车,“但是我们现在应该干的事是回家。”

    二人一前一后上了楼,然后对着一扇防盗门再次沉默。顿了一会儿,凌远拿出钥匙打开了门。

    家里一切如常。李熏然早晨由于临时任务匆忙离开时扒拉了两口的早餐还在桌上放着。

    李熏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直接冲进卧室,然后站在卧室门口揉揉眼睛。

    两个枕头,两床被子。凌远和自己的睡衣还维持着早晨脱下来的样子在床上扔着。

    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李熏然警官再次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见鬼了见鬼了!”

 

    你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这其中包括一个或好多个平行宇宙。

    就如同彗星来的那一晚,你看见的是无数个自己,在无数个平行空间经历着不同的事情。或许这个李熏然是凌远的伴侣,可在他不小心闯入的空间里,他和凌远,却是有着平行线般的轨迹。

    李熏然闷闷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凌远。

    他承认自己又开始矫情了,他的凌远永远是那么好看,就算是背影也让他感到安心。这或许就是一种互相扶持的信任,是一种天长地久,陪你到白头到老的心愿。

    “想什么呢。”凌远端着晚饭走过来,“别想了,先来吃饭。”

    “我在想,那个凌远好孤独。”李熏然看看凌远,“刚才他给我打开卧室,我觉得卧室里没有一点温暖的气息。”

    凌远放下饭碗看着李熏然。“你还记得,我以前说过一句什么吗?”

    “我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凌远一字一句,“你看见的,或许就是那时候无人理解的我。”

    何来无人理解,何来自私凉薄。

    不过是不愿驻足,尽做了匆匆过客。

 

    李熏然说,他想回那个平行时空一趟。

    他说那个凌远太孤独了,他想回去。就算是陌生人,也想安慰安慰他。

    凌远看着李熏然的眼睛,沉默地给他一个拥抱。

    “谢谢你,熏然。”

 

    凌远下班回到家,屋子里一片寂静。

    他早已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安静也好,至少没有人会打扰他,也不像从前那个家里的生活,在自己的房间里,还要时刻听着名义上的母亲什么时候喊吃饭,但凡他去的晚了,或许只能吃一些简单的食物,没有人会刻意给他留下些什么。

    凌教授常年不在家,他的兄弟姐妹又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没有谁会想着凌远。

    他们才是一家人。

    所以凌远工作后远离了那个城市,只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才回去一次。当然,他总是尽可能的把自己的班排在那些时候,这样就有了不回家的借口。

    反正他回了家也只会收获凌教授的一句“小远回来了啊,”其他人往往各忙各的,没有人注意他。

    于是凌远愈加不想回去,反正他和凌教授也总能在各种会议上见面,点个头问声凌教授好也就过去了。

    凌远放下手中的文件,走到厨房地弄了点晚饭。他会做饭,但是又没有别人等着他投喂,只有自己能填饱肚子就行了。

    然而,当他刚刚弄好晚餐,外面传来了敲门声。

    “谁?”

    “是凌院长家吗?”

    凌远打开门,外面站着一个很精神的小伙子。

    “凌院长你好,我叫李熏然。”李熏然看着门内一直打量他的凌远忍不住笑了笑,“我可以进去吗?”

    凌远虽然有些疑惑,但是把人堵在门口确实失礼。于是他侧身把李熏然让了进去,直到李熏然坐到沙发上才略带一丝地问:“你有什么事吗?”

    李熏然笑笑,“我想请凌院长听我讲一个故事,不知道凌院长可否给我几分钟?”

 

    “那是一个晴天。”李熏然自顾自地讲起来,“我遇到了一个人。”

    “那时候我刚刚从警校毕业,被分配到这里,哦凌院长你应该知道的,刚刚成为人民公仆的小伙子,总是热情满满,有什么事都往前冲,不是吗。

    我跟着师傅他们追踪一个大案子,凌院长你应该还记得,就是那个震惊全市的抛【呃】尸。

    我们整整追踪了两个月才终于锁定了他们的踪迹,按照制定好的计划进行最后的抓捕工作,在郊区一个几乎废弃的四合院里。

    抓捕很顺利,我们也救出了最后一个失踪的孩子。

    但是你知道吗,后来我们去医院看望那个孩子并且录笔录的时候,孩子说了一句。

    ‘那就是,我亲身经历的地狱。’

    那一刻我算是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

    但是当我们走出病房的时候,我在医院的大厅里看见了另外的东西。

    我看见一位医生耐心地哄着害怕打针的孩子,我也看见护士抱着摔伤的哇哇大哭的孩子一边安慰一边示意同事去准备消毒。

    我也看见推着轮椅上的老人去散步的主治医生,看见耐心和病人解释一切的门诊大夫。

    你知道吗,那些情景在刚刚经历了那样一个案件的我眼中,简直是天堂。”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凌远开口打断他的话,“这个故事和我有什么关系。”

    “那是第一医院。”李熏然说,“我从小就生活在潼市,而且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和谐的地方了。

    我看见一个曾经说自己懦弱疯狂,自私凉薄的人拿着一个玩具熊在哄一个白血病的小女孩,还和她拉钩说等她好了就带她去北京。”

    凌远忍不住露出一个苦笑。

    那个小女孩他是记得的。

    她摇摇晃晃挣扎了一年,最终还是离开了。

    “凌院长,你关心着那么多人,你为什么不能分一点爱给自己?

    你不孤单。

    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我看见的凌院长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啊。温暖别人的人也应该得到一样的温暖。”

    李熏然还想再说什么,却发现自己骤然换了空间。

    凌远坐在他的旁边揽着他,“回来了。”

    “嗯。”李熏然显得很是懊恼,“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回来了,我还没说完呢。”

    凌远摇摇头表示不清楚,然后端来了李熏然的夜宵。“吃点吧,你队里明天不是还有事了么。”

    却没想到李熏然一下扑进凌远怀里,埋着头闷闷地。“老凌,你原来一个人的时候真的那么孤独么。”

    凌远安抚了安抚怀里的小孩,“好啦,现在不是有你么。”

 

    凌远下了班去警局接李熏然。

    他看见李熏然的同事陆陆续续地走出来,然而过了好久也没有看见李熏然。他心下疑惑,想着给李熏然打个电话问问这孩子是不是又加班忘了说了。

    电话接通,凌远直截了当地开口:“熏然,你在不在警局?”

    “你谁?”李熏然看看号码,确认是一个他不认识的电话,然而对方的语气却像是和他很熟悉一般,李熏然想着一会儿查查这个号码看是不是最近很猖狂的诈骗。

    凌远心下了然,自己大概又到了另一个时空了。

    真特么乱。

    他叹了一口气挂了电话,开车回家。

    两个凌远在门里门外对视好几秒。

    “你怎么在我家。”

    “这是我家。”

    他俩坐在沙发上聊了好久,从对方的身份一直聊到医疗改革。

    这里的凌远明显有些落寞,他靠在沙发上显得很是疲累。“今天三牛和我摔了胸卡,他说我这样的商人玷污了白衣天使这个职业。我却没法和他解释。”

    凌远突然就想到他当时如这般的时候,李熏然扒着他的肩膀笑眯眯地:“还有我会理解你啊。”

    最终医疗改革成功了,凌远看着对方还是忍不住道:“都会好起来的。撑过这段时间就好起来了。”

    “你有爱人陪着。”这里的凌远笑笑,起身倒了一杯水,“我没有。”

    “会有的。”

    “都会有的。”

 

    晚上,李熏然啃着排骨看着对面空空如也的座位,猜想凌远大概是去了那个时空,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那里的自己。

    晚饭后李熏然一个人在家很是无聊,虽然凌远不在让他可以肆无忌惮地打游戏,但是根据他的经验来说,凌远随时都会回来。

    游戏打不成,手机又落在了办公室,李熏然翻个白眼谴责一下丢三落四的自己,摇摇头又开了一袋薯片。

    “吃了几袋了?”李熏然突然听见旁边的声音,很是熟悉,他抱着薯片僵硬转头,看见另一个抱着薯片的李熏然。

    两个家伙对视三秒,对面的李熏然先开了口。

    “这玩意儿都出来樱花味的了?”他伸手把李熏然的薯片抢过来,“不好意思我就尝一下。”

    “你倒是……把你那袋给我啊!”

    两人连抢带夺地啃完了两袋薯片,这才想起来问问对方是谁。李熏然已经习惯了,反而是对面的李熏然听他解释完后依旧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所以……你是另一个时空的我?”对面的李熏然慢吞吞地说,然后从身后摸出两个游戏机。在看到李熏然点头后,他把其中一个塞到李熏然手里。

    “来来来,打游戏打游戏,这关我老是过不去。”

    李熏然沉默了半天,还是选择先打开了游戏机。

    一把打完,看着又跑去拿饮料的那位,李熏然终于忍不住了。“你现在,单身?”

    “你是不是没仔细看,这房子你难道不熟悉吗?”拿着饮料回来的李熏然笑嘻嘻,“你认不认识凌远?”

    卧【呃】槽。

    这特么好像不是我开始去的那个时空。

 

    晚上,李熏然躺在凌远身边斟酌着开了口。“老凌,好像不止一个平行时空。”

    “我知道。”凌远点点头。

    然后李熏然听见凌远给他详细描述了他和两个凌远是如何和平交流了一晚上的。

    其实凌远一开始去的就是最初李熏然闯进去的那个时空,然而在他和那个凌院长聊了半个小时后,门锁一响,又一个凌远站在门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

    然后三个凌远缩在一个客厅里认认真真进行了学术交流。

    哪像两个李熏然,最后由于最后一袋薯片的归属权差点打起来。当然最后还是在游戏里一决胜负并且薯片对半分了。

 

    现在,李熏然和凌远都习惯了这个错乱的时空。

    也习惯了一个家里三个凌远在厨房做饭,三个李熏然抱着游戏机打的不亦乐乎。

    李熏然也重新去了一趟他最开始去的时空找到了那里的李熏然,给他讲了在其他时空里他和凌远的故事。

    对面的李熏然耐心听完,然后拿出一个笔记本开始写。

    李熏然好奇地凑过去。

    “第六个同体:由于一次相亲事故遇见的凌远,从认识到确立关系一个月。”

    “……”

 

    李熏然和凌远怎么认识的?

    简瑶和薄靳言结婚后,整个支队都开始把目光放在李熏然身上。

    每天给李熏然介绍对象的不下五次,只要没有案子,李熏然每天早晨去了警局,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征婚信息。

    直到有一天,一群人把一个地址放在了李熏然面前。

    “明天上午10点。这姑娘不错。”

    “这是命令,不许反抗。”

    然而李熏然去了,但是他记错了桌号。于是他坐到了同样是被拉过来相亲的凌远对面。他看见对面那个同样是一脸懵的男人疑惑的眼神,礼貌地询问:“先生,您是来……相亲的吗?”

    凌远的脸色顿时黑了。

    心里默默给韦天舒记了一个月的大夜。

    结果没想到,一个月后,在同事们惊呆了的眼神中,李熏然拖着行李箱跑去了凌远家。

    然而韦天舒还是值了一个月的大夜。

    凌远你大爷。

 

    言归正传,李熏然看着对面的人合起笔记本抬头看他,思索良久询问道:“所以,这位同体,你和凌院长也是一对?”

    李熏然点点头。

    对面的人无奈地靠在椅子上玩着转椅,感叹了一声。“所以现在,好像就我一个人没有脱单。”

    他才不要说他接到过凌远的电话,然后把对方当成骗子查了半天。

    当然他也不知道那个凌远不是这个时空的凌远。

    于是在送走这个李熏然后,李熏然坐在办公室对着笔记本认真思考了一个小时。

    似乎……他应该也和凌远认识一下。

    于是他第一次拨通了凌远的电话。

    “凌院长你好,我是李熏然。”

 

    大概三个月后,时空似乎归位了。

    每个时空里的凌远和李熏然都没有再遇见别的自己。

    生活又恢复了正常。

    每个时空也按照着自己的规律运转着。

    这天,一个李熏然拖着行李箱进了凌远的办公室,然后随手锁上了门。“凌院长你好啊。”

    看见进来的李熏然,凌远也笑了。

    他走过去帮李熏然把行李拉进来。

    李熏然放下行李箱看看眼前的凌远。“听说在别的时空,我和你都是一对。”

    “那我们也别搞特殊了。”李熏然拍拍身边的行李箱,“凌院长,能帮我拿回家吗?”

    “好。”

 

    什么是命定之人?

    就是无论在哪个时空,无论每个时空如何发展,我们相遇的方式或许不同,但最后在一起的肯定是你和我。

 

 

 

FIN.

凌李冲鸭!!!

评论(7)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