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从一锅螃蟹说起

鉴于这周七日实在没有灵感,但是又为了不显示出我懒的毛病,那就发一个小段子吧。。。
@君归WW 就当是提前的圣诞礼物好了。
甜的。ooc是我的锅。
或许下次更新是2017年?
哦期末考试考11科。心好累。

偶凑我忘了求红心评论与抱抱!
——————————————————————————————————————————————

1
    「老凌,我想吃大闸蟹。」凌远下了班去警局一等到李熏然,后者扑进车里就吼出这样一句话。「你车里好暖和。」
    凌远被李熏然的举动带出了一丝笑意,他扭过头看着副驾上系安全带的李熏然,不紧不慢道「说吧,怎么突然想吃大闸蟹了?」
    谁知道李熏然突然抬头看着凌远,气呼呼的捏着拳头愤愤不平道「中午本来李局长犒劳我们大闸蟹,没想到我才吃了两口就接到出警通知,然后局长就说小李,你去吧。」李熏然顿了一下继续道「然后我就一边收拾一边看他们一人一只吃的那么香!等我回来他们居然连壳都收拾完了!局长都不说给我留一点!」
    凌远以拳抵唇,掩住嘴角的笑意。「那你说岳父应该派谁去?」
    「不不不,」李熏然摆摆手,「我不是不高兴他安排我去——」
    「我知道,你是不高兴他们不给你留大闸蟹。好吧,那么今晚我给你做。」
    然后凌院长看见他家小李警官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2
    「三只,晚上不能多吃。」
    小李警官垂头丧气地把悄悄放进袋子里的第四只螃蟹拿出去。手到一半又停了下来,把头凑过去认真的比较哪只螃蟹最小。
    「你在干什么?」
    小李警官一边比较一边嘟嘟囔囔道「我在看哪只最小……反正只能吃三只肯定吃大的吃的多。」
    凌远简直要被气笑了,他无奈的看着认真比较螃蟹的李熏然,有些无奈。「那你把第四只拿出去干嘛?」
    「你吃三只我不吃了吗?」
    李熏然这才反应过来,慌忙又把螃蟹放回袋子里去。「我忘了……」
    凌远无奈地摇摇头。
    自家警察看见食物后就变蠢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3
    蒸锅,佐料,水,螃蟹。
    凌远有些嫌弃的看着手里的螃蟹。被绳子捆住的螃蟹还在不甘心的挣扎,只是它的钳子打不开,腿也只能小幅度的动两下。凌远捏着绳子把螃蟹丢进蒸笼里。
    李熏然戳戳手边的另一只螃蟹,螃蟹动了一下,也许是不想搭理李熏然,干脆把腿都并在一起,象征性的摆了一下。李熏然看着凌远把它丢进锅里,「老凌老凌,你说这只螃蟹是不是有点像某个人?」
    「嗯?」盖好锅盖的凌远回头,「这能像谁?」
    「我觉得它像薄靳言总是对人爱答不理的盒盒盒盒盒盒盒。不信你看!」魔性的笑声回荡在凌远耳边,而李熏然似乎并没有感觉到,伸出手指,又戳戳那只螃蟹。
    无奈的摇摇头,凌远沉默的看着李熏然开了口。「熏然。」
    「嗯?」
    「你能让螃蟹好好死吗。」
    「可是它真的像薄靳言盒盒盒盒盒盒盒!」
    凌远狠狠地拍上锅盖。
    李熏然你能不能别总是无意的撩。

4
    吵吵闹闹蒸上了螃蟹,凌远又开始着手准备蘸料。
    李熏然不太会切菜,此刻收拾蘸料却是帮不上忙。他只好默默把头搭到凌远肩上,看他收拾姜块。新鲜的生姜的颜色是浅色的,看上去似乎很是水润。凌远拿起菜刀,切了两刀又皱着眉头放了下去。
    「熏然。」凌远也没有扭头,耸了下肩算是提醒李熏然,「去把橱柜里的那个浅米色包拿过来。」
    「哦哦。」
    「然后去看看螃蟹怎么样了。」
    李熏然点点头。
    等李熏然看完螃蟹回来,凌远正赫然拿着一把手术刀不紧不慢的切割着姜块。小巧的手术刀在凌远的指尖跳跃,明明对于凌远来说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可是李熏然却有点被惊到了。
    「凌远。」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手里拿着的是手术刀。」
    凌远点头。「把姜块切成末的话,我还是觉得手术刀顺手。」他看了一下李熏然震惊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不敢相信?」
    「不,我只是……」
    「很生气。」
    「不早拿出来。我平常自己做饭切葱什么的真的很痛苦好吗?」
    凌远失笑,忘了自己刚切着姜,伸出手就揉了揉李熏然的卷毛。「好好好,没把手术刀早点拿出来是我的错。」
    李熏然嗷的一声惨叫跳起来。
    「凌远!你的手!」

5
    好不容易处理完辣眼睛的姜汁,李熏然红着眼睛,趴在凌远背上看他收拾蘸汁。
    凌远看着红眼睛的李熏然心疼的不行,收拾上两下就回头看一眼李熏然。「眼睛还难受吗?」
    李熏然很豪气的拍拍凌远,「没事,快快快收拾蘸汁,螃蟹要好了!」只是他虽然说的豪情万丈,可是关键是他是闭着眼睛说的。
    凌远不由得被李熏然的样子逗笑了,他擦干净手,掏出手机,鼓捣了一会儿,勉强拍了一张自拍。
    李熏然就听见咔嚓一声响,他好奇的睁开眼睛,正看见凌远把手机放回衣兜,他一把扒住凌远的胳膊,「你在放什么?」
    凌远面不改色「三牛的短信。」
    「唔。」李熏然点点头。
    凌远摸了摸李熏然的脸,「眼睛真的不难受了吗?」
    「真的没事……」李熏然淡定的看着凌远的眼神,「老凌你不知道啊,我有一次抓嫌疑人,结果没想到啊……那人直接一包胡辣粉就撒过来了!唔当时比现在还难受——唔!」
    凌远突然封住了李熏然的唇。李熏然吓了一跳,可是抵不过凌远的攻击,象征性的反抗了一下就开始配合凌远的动作。
    这次凌远的吻似乎不像原来那么温柔,带着点霸道和粗暴。李熏然不知道自己哪里招惹了凌远,实在想不通的他只好努力躲避着。
    原本的接吻到了最后几乎成了一场追逐游戏。凌远追,李熏然逃。可是李熏然的腰被凌远紧紧搂住,他想跑,但跑不开。
    激烈的一吻结束,李熏然红着脸,喘着气看着凌远,「怎……怎么了?」
    「你说呢。」凌远挑眉。
    「为什么我不知道胡辣粉的事?」
    李熏然心虚。
    「你遇到的危险,到底瞒过了我多少?」
    李熏然转身想逃。「也……没多少……」
    凌远默默走到蒸锅前面。伸手。
    「哎哎哎哎老凌!!!别!」李熏然急忙跑到凌远身侧,拉住凌远的手,「我错了!我真的只是不想让你担心……」他越说声音越小,突然间抬头看着凌远,「你胃疼的时候,有多少次告过我?」
    凌远看着炸毛的李熏然,突然间笑了。他拉起李熏然的手,认真的放在自己的胃部,看着李熏然的眼睛。「只要是发作的时候你在我身边,我就都说过了。」
    「我们都保证,以后有什么事,不要互相隐瞒好吗?」
    「好啊。」

6
    螃蟹终于蒸好了,带着海腥味,带着独有的香味,一缕一缕,溢满了整个家。
    吵吵闹闹中,蘸汁也早已准备好,陈醋中加上了姜末,一小碗和一大碗,放在桌子旁。
    凌远打开蒸锅,迎面而来的蒸汽熏湿了凌远的眼。
    多么美好的生活!
    人间的烟火中,用酸甜苦辣绘出多彩的一天又一天,有家,有爱人,足矣。
    「老凌!我的螃蟹呢?」
    「来了。」凌远笑着端着锅出来。「你小心点,还烫。」
    李熏然拣出一只最大的螃蟹,三下两下拆了蟹腿和蟹钳,剥开红红的蟹壳,露出了里面的蟹黄蟹膏。「老凌,张嘴啊!」
    「哎。」
    这才是生活。
    美好,又平淡。充满了吵吵闹闹,欢欢笑笑。

评论(30)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