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灿烂未曾近黄昏

『第一章』院长,你这是假公济私!

李熏然不知道最近局里是怎么了,在安排完他们去第一医院体检完之后,居然又让他们再去第一医院,美其名曰向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
得知这个消息的李熏然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感谢?他才不要去。他才不要去见某个风(yi)度(guan)翩(qin)翩(shou)的凌院长,更何况每天都要见的,但是大白天这么严肃正经的场合李熏然压根不想见到他。
因为原来基本上每次李熏然工作时间去找凌远都是把自己伤着了……他不要承认他有心理阴影了。
但是李局长怎么会允许?请求无效,李熏然还是乖乖上了车,和一帮兄弟们踏上一条(不归)路。
李局长看着远去的车,不由得摇了摇头,这么光明正大去看爱人的借口,自家小子怎么就不开窍呢……

虽然李熏然一路上一直希望车开得慢一点,但是再慢,这段路也有尽头。第一医院还是到了,只是一下车李熏然就发现,今天的情况似乎有些不对。
刚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的吵闹声,混合着哭骂与旁人劝说的声音。李熏然急忙冲进去,挤进人群聚集的中心,看见几个男人正在指着李睿大骂,污言秽语什么的都冒出来了,十分难听。
李熏然问了问旁边的人,才知道原来是排队看病的时候,这些人带着一个老人插队,李睿看见了,所以就先给那些排队的患者治疗,这才惹火了这些人。
李熏然正想开口说什么,就听见一个沉稳的声音传来:“都住手。”
凌远从楼上下来,简单了解了一下情况,点点头,看向一脸不屑的几人,淡淡开口:“你是说,我们延误了你们父亲的病情吗?”
“废话!我可告诉你们啊,”男人张口闭口都是威胁的话,“别在这儿给我瞎叨叨,耽误了我父亲的病你们负责的起吗?告诉你们,我们在上面可是……”
凌远果断打断了男人的话,“我知道了。你的父亲的病,我亲自来。但是,你们恐怕要跟这几位同志走一趟了。”凌远带着笑意看向李熏然,“据我所知,你们已经扰乱公共秩序了。”
本来只是过来完成局长的所谓“慰问”医务工作者任务的李熏然等一群警察,瞬间变成了来抓犯人,直到他们把那几个人押上警车,李熏然才反应过来,他们不是来感谢医务工作者的吗?
“头儿,”身边一个警察捅了捅李熏然,“局长不是让我们来感谢那些医生护士的吗?这样回去怎么向局长交代?”
“抓回来违法的人不比慰问医务工作者重要啊?”
“哦。”
李局长看着很快就回来的一群警察很微妙。四下看看,不见自家小子,心里窃喜,但是表面上还是要问一句的。
“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李副队呢?”
“报告局长,李副队在后面押犯人。我们去的时候有病人家属在寻衅滋事,然后我们就抓回来了。”
“那你们慰问了吗?”李局长直觉不妙。
“哦,李副队说,还是犯人比感谢医生更重要些。”
“……”

当晚。
“凌远!你别闹了!我今天都累了一天了!”
“是吗?”凌远起身俯视着躺在床上的李熏然,“可是今天你们不是要来慰问我们医务工作者吗?”
“我……”
“乖,我们继续。”
“凌院长!你这是假公济私!”
只可惜,小李警官最终还是反抗失败了。

当第二天又是一群警察浩浩荡荡来到第一医院的时候,凌远一眼就看见了混在队伍里不想被发现的李熏然。
于是凌远也就真的当做没看见,正正经经地开始了医生和警察见愉快的交流。
至于李熏然呢?
嗯,交流是必须的,但是放在家里交流更有效果。


————————————————————————————————————
李熏然:凌远,你就是脸皮太厚!
凌远:别这么说,有什么去床上说就好。
李熏然:上了床我还能说吗?(炸毛)




说好的日常出锅了(´・ω・`)
啊颜自己都被自己码字的速度感动哭
六一什么的你们不给我糖吗?【伸爪】
最后 来 让我们干了这碗小甜饼!!!

评论(20)

热度(102)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