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星际】是的,我没有精神力。

目录见置顶。



突然更新。



————————————————————


『一』


在如今的星际时代,人被出生自带的精神力高低强制性分出了等级。从F到S,不同等级之间的差距宛如一道鸿沟,生生隔开了彼此。

而精神力升级,虽然说起来简单,可真正实施起来却是无比困难。从精神力出现到如今的几百年里,做到精神力升级的人寥寥无几,因而绝大多数民众选择接受,也就是多接受了一个自己无法选择的结果而已。

S级的精神力是凤毛麟角的存在,而拥有如此强悍精神力的人大多数都会在军部供职。普通人大多是C及以下,就连B级的精神力都是少见的存在,当然,如果你想从军,至少也得有A级精神力,这也是从军的基本要求。


『二』


明家大少爷明楼,却是如今时代里一个神奇的存在。

作为豪门世族明家正统唯一的血脉,明楼打从一出生就得到了众多的关注。然而,比他出生自带光环的一系列头衔更引人注目的,却是他没有精神力!

是的,医院经过再三确认,明楼居然是一个没有精神力的人。就算他是明家的大少爷,可是在如今的时代,没有精神力就算是一个废物般的存在。

可是风暴的中心,明锐东夫妇却老神神在在,任你们如何编排,他们从来不正面回应,也不让明楼出现在世人面前。

明楼就这样安安稳稳过了他的童年。由于明锐东夫妇强烈要求所有人在明家的别墅里不可使用精神力,因此明楼虽然知道他没有精神力,却觉得生活并不枯燥,甚至还有一丝丝好玩。

明楼八岁的时候,趁明锐东夫妇不注意,悄悄跑出去,然后捡了个孩子回来。

准确的说也不是捡,明楼抱着一包零食跑出去,然后在不远处看到几个小孩欺负一个看上去只有四五岁的孩子。

他远远看见那群孩子不知道在拿中间那个孩子的什么事情取笑,然后小孩子一跺脚,噼里啪啦不知道什么回事,取笑的孩子横七竖八地就摔了一大片。

那小孩子左右看看,然后看到了明楼。

明楼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一个小孩子挂在他身上扁着嘴像是要哭的样子,明楼慢慢递出了自己的零食。

然后他就捡了个孩子回家。

小孩是个孤儿,明锐东夫妇干脆就收养了他。收养前检查身体状况,其他还好,就是精神力评级是D,对于明锐东夫妇这俩都是A级的人来说感觉有点低,不过想想自家没有精神力的儿子,他们也就接受了。

没想到当晚回家,刚刚得到一个名字的孩子悄悄跑到明锐东夫妇的卧室,超小声地说了一个让他俩都睡不着的消息。

他发现他可以隐藏他的精神力。白天检查的时候他有点害怕,就悄悄把大部分精神力藏起来了。

于是明锐东夫妇找了他们可信的医生到家里给明诚测试,当拿到检验结果为S的报告的时候,在场所有人都激动了起来。

明诚有点迷茫,于是拿出了明楼塞给他的零食乖乖开始吃。

完全不知道S级的精神力有多可贵。

更别说一个五岁的孩子就会隐藏精神力这个说出去能让一群军校生想退学的消息。


『三』


明楼十岁的时候,他又有了一个弟弟。

小家伙A级精神力的检测结果出来的时候,当事人正窝在明家大姐明镜怀里,抱着一个奶瓶吧唧吧唧的啃。

明楼不喜欢那个乱七八糟的氛围,干脆就没有去看弟弟的精神检测,待在家里和明诚捣鼓机甲。

虽然明楼没有精神力,但是奈何明楼其他能力极强,硬是捣鼓出一台机甲让明诚试试。

没办法,他自己试不了。

所以当明锐东夫妇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明楼安静地坐在庭院里不知道捣鼓什么,不远处一台巨大的机甲看见他们回来东倒西歪地跑过来。

把所有人吓一跳。

不是明楼捣鼓出的机甲不好,是明诚还没有和机甲磨合好,再加上毕竟是小孩子,控制能力没那么强大。

机甲歪歪斜斜跑过来,咚一下砸在明锐东夫妇面前。

明诚从里面钻出来,笑嘻嘻和大家打个招呼。

“这哪来的机甲?”明锐东夫妇抱着明台愣了一下,然后把明台递给明镜,这才仔仔细细打量起面前这个大家伙。

“这是大哥送我的玩具!”明诚指指不远处还在捣鼓的明楼。

明楼不紧不慢放下手里的东西,慢吞吞和大家打个招呼。


『四』


后来,由于明楼在机甲方面的天赋实在太高,没有精神力的他破天荒地进了军部直属的大学,专修机甲系,还在毕业后被聘为机甲系的终身教授。

而明诚也在上大学的时候展示出他真正的精神力评级,在大学里包揽所有学科的第一,毕业后以全优的成绩进入军部任职,从此仕途一帆风顺。可比起军部直属的大学聘请明楼这个没有精神力的人为终身教授这件事,明诚更是让人大跌眼镜,短短两年升为中将的他居然打报告申请辅助明楼教授机甲系的军校生。


『五』


新生里的刺头果然不少。

好多刺头不知天高地厚,上来就挑衅明楼教授。

说明楼教授自己没有精神力开不了机甲,不知道我们这门课程还有实战演练的可能性吗?

明楼看了他一眼。

摁了摁手上的终端。

没过一会儿,明诚驾驶着明楼专门送给他的,全联邦唯一一台4S级别的机甲“白泽”出现在新生面前。

明楼这才开口。

“同学们,介绍一下,机甲这门课程,我负责教授你们理论知识,明诚中将负责和你们进行实战演练。”

“这个学期期末考试内容很简单,我可以现在就告诉你们。”

“只要能驾驶机甲躲过明诚中将三招,本学期的成绩就算优秀。”

“今天不讲理论,你们谁想感受一下,可以和明诚中将过过招。”明楼说完出了训练室往椅子上一靠,继续在终端上计算研究数据。

大家蠢蠢欲动。

明楼教授在模拟训练室外悠哉悠哉,模拟训练室内一片哀嚎。

明诚中将一打五十,一招把所有人轰成渣渣。

明诚收回机甲,看看满地怀疑人生的新生。

“真弱。”

转头出了模拟训练室把外面的明楼从实验数据里挖出来,“晚上吃什么。”

“你看着做,”明楼教授关闭终端,“反正都没有肉。”

“没错,”明诚点头,“确实没有肉,因为大哥你还是减减肥吧。”

“没大没小!”


『六』


心高气傲的新生们很快便被收拾的服服帖帖。

校园网内新一届热度最高的帖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由哪位教授颜值最高变成了今天机甲系传来哀嚎了吗。

不愿透露姓名的机甲系新生纷纷表示,我们上着全联邦战斗力最弱的教授的课,却要天天挨全联邦最优秀中将的打。

当然,明楼教授战斗力弱,不妨碍他看不起我们智商。

今天明楼教授讲的课一如既往听不懂。

明教授下课前看我们的眼神就像是看一群渣渣。





『七』



“你们知道白泽是一台双人机甲吗。”

这个消息一出来,立刻在校园网里爆炸。

不愿透露姓名的知道内幕的人士表示,别看平常白泽是明诚中将在使用,事实上在战争中,白泽一直都是双人控制的。

“也就是说,机甲系的朋友们,明诚中将平常用白泽打你们的力度,大概是白泽在战场上威力的百分之一。”楼主同情地表示。

于是大家纷纷开始猜测白泽的另一个驾驶人是哪位将军。

猜来猜去都被否定了。

明诚中将这人低调的很,战争爆发了就带兵上前线,战争结束了就继续在军部挂个名,跑回母校帮明楼教授训练军校生。

“不会是明楼教授吧……”有学生发言,然后立刻自我否定:“不可能,明楼教授是很厉害,可是明楼教授没有精神力啊。”

“说不准人家是机密呢……怎么可能能让我们猜到啊。”有学生匿名发言,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没过一会儿,帖子被强制删除了。





『八』



其实那位同学还真的真相了。

白泽是明楼设计出来的,自然在设计的时候和其他机甲都不一样。

它的控制系统和武器系统是独立存在的。

控制系统只需要明诚用精神力激活一下,后续就不需要精神力控制了。

所以一般都是明楼负责控制白泽,明诚负责让白泽动手。

配合默契。

明楼明面上是教授,暗地里却是上将军衔。

但是他依旧没有精神力。

可是这不妨碍明楼的生活。

他有事业有爱人,除了要控制体重之外,生活几乎没有烦恼。





『九』



补充一句。

本学期机甲系全员挂科。

期末考试上,明诚中将轻轻巧巧,把学生们打趴下了。

人生艰难。







FIN.


评论(10)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