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我,抱太子明志!

目录见置顶。

旧文,发过的。

 

————————————————————

『一』

    蔺大人这两天很不对劲。

    原本在太医院混吃等死的蔺大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一个言官。每天在朝堂上忠心耿耿,积极谏言——当然说的大多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比如什么今天上朝的时间晚了那么一刻钟却没有通知大家导致他少睡了一阵啦;

    比如今天陛下您面色看上去比昨天差了一点是不是晚上没有休息好啦;

    比如……

    然而不堪其扰的陛下让他闭嘴的时候,蔺大人就哭天喊地:“臣忠心耿耿陛下却不相信臣!臣这就撞死在大殿上!以死明志!”

    转身一把扑向曾经的靖王如今的太子殿下抱住人家把脑袋埋对方怀里。

    殿上诸人:……

    太子殿下:……

    皇帝看看底下冷着脸的太子和明明比太子还高却偏偏要装娇小可爱比人家矮一个头的蔺大人,无话可说。

    去他的撞死。

 

『二』

    蔺大人其实不是一个正经的官吏。

    但是没办法,谁让人家是琅琊阁少阁主,就算你不想搭理他,也得想想他背后的琅琊阁。万一少阁主生气了,发话出去说以后这大梁的生意不做了,这不就得不偿失了吗。

    所以皇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御案上弹劾蔺大人大不敬的折子通通都被塞进了焚字库。

    官员们递上弹劾蔺大人大不敬的折子,眼巴巴等了半个多月一点消息没有,反而蔺大人每天在朝堂上试图抱太子殿下自尽的戏码大家都看到不想再看。

    皇帝看看底下铁青着脸的太子殿下和他身边笑眯眯的蔺大人,不妥中看出了一丝心累,心累中看出了一丝般配。

    当然,如果蔺大人再瘦一点。

    郎才儿貌,天生一对。

 

『三』

    下了朝,蔺晨跟着太子殿下一步三晃地走到了东宫。

    “蔺先生留步。”在东宫门口萧景琰转过身来,“蔺先生,外臣不可私自入东宫。”

    蔺晨抬头笑眯眯,“对啊,所以我这不是跟着太子殿下光明正大的进去么。”

    不善言辞更喜欢舞刀弄剑的太子殿下也没有跟他废话,直接抽出佩剑架到了蔺大人脖子上。

    然后冷着脸来一句:“先生自重。”

    蔺大人小心翼翼挪出太子殿下佩剑能碰得到的区域,深吸一口气笑眯眯。

    “嗯,自重,自重。”

    “我现在已经挺重的了。”

    太子殿下冷着脸没有表情,心里不知道把蔺大人从面前踢走多少回。

 

『四』

    暗搓搓关心着朝堂上每一点风吹草动的众大臣们,这段时间一个个的跟打了鸡血似的有干劲。

    为什么?

    因为从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不怕死的言官上了一封“钦天监夜观天象,道星有异象,想来应是东宫不稳,则朝堂暗涌,民心所忧,陛下亦急也……”

    简而言之,太子殿下该选妃了!

    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两天建议太子殿下选妃的奏折跟纸不要钱似的往皇帝的书房飘。

    陛下头疼,太子殿下心烦。

    蔺大人面无表情站在朝堂上,心里吐槽好像这朝堂平常就不暗潮涌动似的。

    蔺大人平常三天两头的搅浑水,可这两天却像是变了个人,每天安安静静,也不闹了也不撞太子殿下也不吃太子殿下的豆腐了,沉默地跟着正经官员似的。

    但是,很快,大臣们就知道这段时间蔺大人在干什么。

    江左梅郎进京,直接进宫和陛下面谈了几个时辰。

    被蔺晨从琅琊山扯下来的梅长苏和皇帝陛下的中心论点就一句话:现在不是太子殿下选妃的好时机。

    皇帝陛下更相信大臣们还是江左梅郎?

    这不是废话么。

    于是这事儿就被搁置了。

    蔺大人笑眯眯把江左梅郎送回去,顺便还付出了一大堆补身子的药材的代价。

    虽然这些玩意儿梅宗主并不想吃,奈何他争不过身边的一群下属和大夫。

    蔺大人心情好了,然而梅宗主想杀人。

 

『五』

    在金陵城优哉游哉混日子的蔺大人,经历了半年多的悠闲生活后,终于在一个早晨被自家老爹堵了个正着。

    蔺老阁主看看穿着一本正经的朝服的自家儿子,沉默半晌。

    “你难得正经一回。”

    “正经个鬼。”蔺大人开始扯朝服,“真热。”

    “要不是为了你儿子我的终身大事,我绝对不在一个地方待这么久。”

    “哦。”蔺老阁主看看儿子,老神神在在点点头,“那你解决了吗?没有吧?我的废物儿子?”

    蔺少阁主发誓,要不是面前这位是他爹,他绝对来一个当场杀人。

    “唉,”蔺老阁主拍拍儿子的头,“你也别急,琅琊阁的事我先帮你看看,什么时候把儿媳妇给我带回来了什么时候再回琅琊阁不然我绝对不会让你成功上山!”

    坑完儿子的蔺老阁主悠哉悠哉地离开,蔺少阁主深呼吸好几下才收住了试图弑父的手。

 

『六』

    东宫,书房。

    太子殿下第无数次打掉蔺大人借着递茶看奏折商议要事等等等等借口摸到太子殿下身上来的不安分的爪子。

    “蔺大人,请自重!”

    太子殿下重重把笔丢在案上,瞪着蔺大人的眼睛里满满都是藏不住的火气。

    顶着太子殿下杀人的目光的蔺大人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摸出一盘榛子酥,淡定地往自己嘴里放了一块,然后举着盘子看着太子殿下:“吃吗?”

    太子殿下深吸一口气。

    “拿过来!”

 

『七』

    不知道最近发生了什么,以前整天在朝堂上嚷嚷着要一头撞死以死明志的蔺大人,最近安静了不少。

    陛下看看一片安宁和乐的朝堂,暗暗欣喜。

    蔺大人站在百官的队伍中看着前面衣服系得一丝不苟的太子殿下,开始盘算今天晚上要怎么剥太子殿下的衣服。

    把人追到手了,自然也应该安分点了。

 

『八』

    后来。

    太子殿下登基。

    蔺大人不能在朝堂上撞太子殿下明志啦。

    这下可怎么办呢。

    于是,在新帝登基一个月后的某天,蔺大人乱七八糟谏言了一大堆后。

    皇帝陛下:“蔺卿,说够了吗?”

    蔺大人果断借题发挥,炸了。“皇上!臣忠心耿耿!您居然嫌弃臣!臣这就死在这儿,以此明志!”

    然后轻功一展扑到了皇帝陛下怀里。

    在朝臣们震惊的眼神中,皇帝陛下伸手搂住蔺大人,冷着脸开口。

    “众爱卿,认识一下皇后殿下。”

    众人:……

    剧本好像不太对。

  

————————————————————

评论(9)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