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园】你赶不走我的。

杰克和小园丁真的好有爱!

 

拒绝转载。

 

——————————————————————————————

1

    杰克第一次看到这么可爱的小姑娘。

    彼时他在圣心医院里闲逛,听见远处吱吱呀呀的声音,带着好奇过去看了一眼。

    没想到声音突然消失了,他看见一个小姑娘慌慌张张跑走。

    他走到声音发出的地方,不由得有些哭笑不得。自己的狂欢之椅歪倒在地上,零件和被卸下的烟火散了一地。

    合着刚才,她拆我的椅子呢。

    杰克想知道那个小姑娘是谁,但是可惜他找不到小姑娘了。

 

2

    杰克又在庄园里放了好多椅子,想着总有一把会被小姑娘拆掉,那时他就可以找到她了。

    杰克好无聊啊,他站在一片废墟前发呆,一转身却看见一个小姑娘又在吱吱呀呀地拆他的椅子。

    “嘿,你!”

    小姑娘停下动作看了他一眼。

    杰克走过去。

    “啊啊啊啊啊啊是杰克啊!help!”

    杰克急忙追赶小姑娘,想要告诉她自己没有恶意,只是想和她聊聊天而已。没想到他快追上小姑娘的时候,“啪叽”一下,小姑娘一木板砸晕了他。

    “我真的没有恶意……”

    这是杰克在晕眩前想说的最后一句话。

 

3

    “那小姑娘是谁啊?”

    空闲的时候杰克忍不住问里奥,里奥转了转手里的棒子想了半天终于一拍脑袋。

    “我想起来了!你说的应该是我闺女!我闺女艾玛!”

    “那你能把你闺女叫过来吗?”

    里奥手里的棒子停止了转动,他丧气地蹲下拿着棒子画圈圈:“她现在,连我都怕……”

    “这么久了我都没看清过我闺女到底长成什么样子……好不好看……”

    杰克想起那双对着他一眨一眨的大眼睛。

    “你姑娘……其实很漂亮的……”

    “真的?”里奥抬头,“杰克你是不是看上我闺女了!那你过段时间是不是改改口喊我老丈人了?”

    杰克一巴掌冲里奥挥过去。

 

4

    杰克没有告诉小姑娘,其实每次在她拆掉自己的一把椅子的时候,自己都可以看到她的位置。

    但是杰克从来没有追过去过,杰克想,为什么要追过去呢?追过去后能干什么,一巴掌打伤她?不可能。

    他从来就没想过伤害她。

 

5

    杰克其实都快忘了自己是谁。

    记忆里他似乎就一直在这个庄园里待着,反反复复地在军工厂,圣心医院和红教堂里来来回回。这么久了他送走过很多人,也目睹过很多人打开门离开。这里面有经常救人的小医生,有冲他开过很多枪的飞行员,也有总是变个魔术欺骗他的魔术师……但是只有一个小姑娘,不经意间撞进了他的心里。

    他碰见过小姑娘好几次,但是每一次小姑娘都远远的跑开。杰克没有追,也没有喊她,如果她害怕自己,那又为什么要出现在她面前呢。

    杰克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冷血的人,他可以面不改色地面对他人的挣扎,也可以对着被他绑在椅子上挣扎的求生者无动于衷。甚至,他已经忘了他有多少次举起钢爪对着前来营救同伴的求生者狠狠挥下——除了艾玛。

    杰克知道游戏会结束,也知道一旦结束自己就只能等着下一次才能看见她。

    他希望游戏结束,因为结束了艾玛就能离开了;他又不希望游戏结束,因为结束了他要等好久才能见到艾玛。

 

6

    艾玛一直都知道杰克大概是喜欢她的。

    她不信她几乎拆了杰克所有的椅子杰克会看不到她的位置——甚至有几次她拆的时候她明显地能感觉到杰克就在附近。

    她不说破,也不逃,安安心心拆掉椅子后不紧不慢地离开。

    反正杰克不会抓她。

    但是游戏一直结束不了啊,杰克总是会破坏她们开了一半的电机,艾玛知道杰克的用意,他只是想再多看自己一会儿——就一会儿。

    大门打开的时候,艾玛迟疑了。

    她不顾同伴们的呼喊执意回头跑去,不知道为什么,临走的时候,她想和杰克道个别。

    她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她知道杰克就在附近看着她,“杰克!你出来!”

    杰克从废墟后面走出来。

    “小园丁,你是算准了我不会伤害你吗?”杰克露出他的钢爪,“本来想放你走的,既然你这么不识好歹……”

    他用气球把她吊了起来。

    奇怪的是,艾玛没有挣扎。

    “你不是想近距离接近我吗,那我自己送上门了你为什么又凶巴巴的?”

    艾玛一句话,就让杰克装出来的凶狠差点全部崩碎。

 

7

    “你走吧。”杰克在打开的大门前放下小艾玛,“放心地走吧。”

    “你不抓我了吗?”艾玛看着眼前的杰克,巨大的身高差让她不得不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人,杰克挥挥带着钢爪的手,语气里有点意味不明的不舍。“你同伴等你呢,别让他们等急了。”

    “那你不走了吗?”艾玛问他,“你不和我一起走吗?”

    “我出不去的。”杰克无奈地笑,“这个游戏对于我们来说不一样,我永远都走不出这个地方。”

    艾玛咬唇,看看门外着急的伙伴又看看眼前的杰克。以前每次杰克在附近出现,她的心都跳得特别快,提醒她危险就在附近。然而现在,她却从自己的心跳里听出了别的意味。

    她冲着远处的伙伴大喊一声。

    “你们先走吧!”

    然后她又小声地接了一句。

    “杰克,我留下来陪你。”

    “我还没破坏够你的椅子呢,怎么能走。”

 

8

    “谢谢你,小艾玛。”杰克突然笑了,“你不是一直想看面具下的我长什么样子吗,我今天同意了。”

    他摘下脸上的面具,面具后面的男人冲着艾玛笑。

    “杰克,你一点都不难看,为什么要一直带着面具呢。”艾玛拉着杰克的衣服让他蹲下来,然后摸摸杰克的脸。

    “你这里杂草太多了,你等着我总有一天把它们都种上好看的花!”

    “是吗,那我很期待。”杰克的眼神渐渐复杂,然后他突然把艾玛丢出了大门,并且摁下了关闭。

    反应过来的艾玛扑向大门,却还是晚了一步,大门在她面前缓缓合上,不可置信的艾玛拼命敲打着大门。

    “杰克!你干什么!”

    “我都主动让你抓了,你为什么送我走!”

    “因为你不属于这里。”杰克在门后平静地道,“只要,我能记住你就好了。”

 

9

    杰克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他又看见了小园丁。

    “你……”

    艾玛跑过来抬头看他。

    “反正我也离不开这里啊,”她冲着杰克笑,“这个游戏一旦参与进来就没有结束,就算你把我放走了,下一次游戏我还是会回来继续逃生的。与其这样,倒不如我就留下来陪你好不好?”

    小园丁抓住杰克的一只钢爪,拉着他走进医院里面,带着一丝得逞的微笑。

    “这次,你赶不走我啦。”

 

 

 

FIN.

评论(25)

热度(4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