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靖】归。

没关系反正期中考完了一点都不怂。       其实我还是怂的不然为什么现在才敢发   

来啊,造作啊

反正有,大把邪教~

 

谢绝转载。

 

这里有个链接叫目录
 

————————————————————————————————————————

—你知道,隔一扇门有多远的距离吗?

—太远了。

—我每天看到他,却无法触碰。

 

    萧景琰想,他是真正见过那个人的,就在每天晚上他打开地道门的时候。

    “我真的看见了他,而且他也肯定看见了我。”萧景琰笃定道,“我不会记错的,昨天晚上,我亲眼看见他冲着我遥遥一笑来着。”

    梅长苏皱了眉,“你看错了吧,那条地道,只有你,我,蒙大统领,飞流和战英知道的。”

    “你怎么可能看见其他人。”

    他的眼神却在梅长苏的疑问里愈发显得坚定,萧景琰放下手里的茶杯,笃定地朝着梅长苏摇了摇头。“不,他是真的。”

 

    从苏宅离开后,萧景琰一个人坐在书房想了好久。

    他想,他怎么可能会看错呢,明明那么多天他都看到了那个人的。

    那个人就在那里,和他遥遥隔着一扇门。

 

    萧景琰第一次看见明楼的时候,二人都没有想到这个事情的发生。

    他记得那时明楼盯着他看了几秒,然后轻轻问了一句,他是谁。

    这一下倒是问住了萧景琰,他盯着明楼的眼神看了几秒,然后他先撇开了头。明楼的眼神太过深邃,幽深的让人看不透,又莫名会感受到他的压力。他定了定神。“那,你又是谁?”

    他仿佛听见明楼轻笑出声。“明明是我先问的你。”

    “我姓萧,你可以称呼我为萧七。”萧景琰被明楼噎了一下,想了想才开了口。

    “你就喊我毒蛇罢。”他听见明楼的声音远远传来,带着点缥缈的不真实。他忍不住加了一句。“为什么是毒蛇?”

    这次对面的人似是思考了很久才听见他回答的声音。萧景琰听见,那人似乎是换了一种语气,声音极低地,一字一字回答他。

    “因为有道是,无毒不丈夫。”

    声音狠狠地砸进夜幕,又像是砸进寂静的空间里,砰地一下,击中了萧景琰的内心。

 

    以后的日子里,萧景琰无数次地看见过那人。

    他和那人交谈,从庙堂谈到江湖,谈到他的世界,也谈到他的世界。

    他听见明楼说起那个世界,明楼说他生活的世界支离破碎,各方势力纷争不休,却偏偏少了正统的当家人。

    萧景琰道,那不就是他现在的局势么。

    “不一样的,”明楼轻叹出声,“绝对不一样的。”

    他不解。

    明楼说,“你想,你们这争来争去,左不过都是你们自家的人,不管最后谁得到那个至高无上的地位,这梁朝总归是你们萧家的。”

    萧景琰点点头。

    “可是我们不同啊。”

    “我们一旦输了,就不会再有我们的国家了。”明楼继续道,“所以我走的这条路,只可成功,不可失败。”

    他似懂非懂,可是看着明楼的神态便也觉得似是不好再问,想了一想又转了话题。“那敢问先生,先生心中——可有一个放不下的执念吗?”

 

    明楼愣神。

    有啊,怎么没有。

    他执念海晏河清,他执念岁岁长春。

    他渴望光明涌来,他渴望盛世再临。

 

    “后来呢,后来你们——”

    萧景琰抿了一口茶,皱着眉想。

    后来呢。

    后来他想要穿过那扇门去,后来他想要触碰到真实的明楼。但仿佛有看不见的阻挡——他过不去,他进不来。

    明楼站在光的那边微笑,“这样,不也挺好的吗。”

 

    好吗?

    他觉得不好。

 

    萧景琰一字一句地回忆,不觉间铁血帝王似是已泪流满面。

    恍然间他听见梅长苏仿佛叹息般的声音。

    他听见他说,萧景琰,你就是执念太深。

    他索性闭了眼。

    真的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他和我遥遥隔着一扇门,但是我真的可以看见他的点点滴滴。包括,我相信他也看见了我。

    我们还谈过话的。

    我想他是存在的,存在于他和我说过的,那个河清海晏的朝代里。

    只可惜是我触碰不到罢了。

 

    当暗道的门又一次打开的时候,他抬起眼,然后忍不住拍了拍身边的列战英。“战英你看,他就在那里啊。”

    “他真的在那里啊。”

    明楼看着萧景琰的眼睛,露出一个微笑。

    萧景琰刚要说话,列战英上前关上了地道的门。“殿下,您最近过于劳累,总是会出现幻觉,还是多休息休息吧。”

    萧景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看着门缓缓合上,一点一点,隔开了他们两个。

 

    后来,萧景琰没再见过那人。他无数次地从宫里跑出来,一个人回到从前的靖王府,把那条密道的门打开又合上,可每次迎接他的,都是孤零零,空荡荡的路。

    他终于放弃。

    或许那真的是他的梦。

    但他宁愿一直沉溺在梦的深海。

 

    问何时还的太平日,赠你个杯酒故人醉不归。

 

FIN.

以及红心评论小蓝手有没有?

评论(1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