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绝诀

第一篇双关。给潘胖胖疯狂打电话。

没有文力,不要嫌弃;全文无逻辑,时间线就是小关顶替大关入狱。

 

拒绝无授权转载,谢谢合作❤

 

————————————————————————————————————————

    阴沉的天,灰色的墙,一片死寂。

    墙角的床上蜷着一个人,背对着他,看不清表情。

    他听见铁门被打开的声音,当啷一声,打碎了这片令人绝望的寂静。

    床上的人闻得声音转过身来,面色平静看着来人。

    “关队,该走了。”

    他看见床上的人站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一步一步走向来人,姿势步态,都像极了他平日的样子。来人跟在他身后离开,铁门再一次关上,随着脚步声的远去,一切都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他突然间似是明白了什么。

    不,不要!

    宏宇!

 

    关宏峰从噩梦中惊醒。

    他猛地坐起身,费力地喘息着。床头的台灯散发出柔和的微光,给房间里添上了些许的暖意。床头的闹钟滴答滴答地响着,在这个安静的环境里显得那样的突兀。

    关宏峰喘了几下,渐渐平静下来,却再也没有了睡意。披衣下床,客厅里依旧亮着灯,一切都很平静。柜子上的沙漏已经很久没有人动过了,鱼缸里也空空荡荡,曾经整天在里面耀武扬威的老虎如今也早已变成了一道菜,被关宏峰一口一口地慢慢吃掉。

    这屋子里,真真儿只有一个人生活的痕迹。

    他打开冰箱,冷藏室里还有几罐啤酒,拿出来的时候微微冒着些寒气。关宏峰犹豫了一会儿才拿出一罐,胡乱地拉开拉环,一仰脖子就往嘴里灌。

    灌着灌着,他就突然想起从前。

    那时213还没有发生,关宏宇一直嚷嚷着要离他这个亲哥远远的,但嘴上虽然这么说,关宏宇还是一有时间就往他这里跑。

    关宏宇喜欢的酒是格兰菲迪,这些不同味道的威士忌在关宏峰看来其实没什么区别,也每次都被关宏宇打趣称哥你这分明是不懂得享受生活。

    关宏峰瞪他一眼,关宏宇就乖乖闭了嘴不再说话。

    “你少喝点酒,对身体不好。”

    当时他好像就是这么说的来着,沙发上的人放下手中的酒杯对着他翻一个白眼,“哥你就别瞎操心了,你弟我身体好着呢。”

    后来那段时间,关宏宇躲在家里都要小心翼翼,他本就是个好酒的性子,却偏偏关宏峰几乎不喝,磨了多次,好歹冰箱里多了几罐啤酒,虽然关宏宇有些嫌弃,可关宏峰回来的时候,总能发现啤酒又少了。

    他突然发狠把冰箱的门狠狠砸上,砰的一声。他的手撑在冰箱的边缘停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再次拉开柜门。

    并没有少。

 

    关宏峰感觉自己似乎是疯了。

    他看了两眼柜子顶上的合影,一把把它拍到沙发上。

    他自虐般狠狠扳下电闸,屋子顿时一片漆黑。关宏峰靠着墙目光空洞,他看见伍玲玲带着笑意走进他,“不!”他低吼出声。

    眼前的女子渐渐模糊起来,关宏峰吃力地抬眼,他看见关宏宇站在他面前,一模一样的脸,此刻毫无表情地盯着他。“哥。”

    “为什么。”黑夜里关宏宇好似整个人都隐了进去,关宏峰徒劳地抬头看着他,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他好像听见无数个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各式各样的声音,环绕着他。

    他想起那个隧道,他坐在隧道里的车内,车内的空间又小又暗,那时的自己好像是和现在一样,把自己尽力缩在一个角落。

    车上的他仿佛已经被遗忘,狭小的空间里没有光也没有人,闷得人绝望。恐惧到达极点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狼狈地撞开车门往外跑去。

    他不知道能跑到哪里,他只是想找到一个有光的地方,在光下渴求到一点点的安稳。

    他觉得今天这隧道格外的长,长得看不见尽头。

    突然间有人拉住了他,他条件反射般想挣开,听见一个他最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说道:“哥,是我。”

 

    他的手终于重新碰到电闸,灯光亮起的时候对于关宏峰来说简直是上天的恩赐。

    他想起来了。在隧道里晕过去之前,他似乎隐隐约约听见关宏宇说的,是什么。

    “哥,以后你自己小心,晚上没人帮你顶班啦。”

    他模模糊糊看见关宏宇消失在隧道尽头。

    空荡荡的家里,关宏峰向来面无表情的脸上,似乎出现了一丝裂痕。

    他亲手把关宏宇拉进这片黑暗,却又是关宏宇将他从黑暗中推出来。

 

    “关宏宇。”他终于轻声念出来。

    “他【防屏蔽】妈的栽赃你的人是我,你为什么还要替我顶罪。”

    “你他【防屏蔽】妈是不是觉得自己真的很了不起。”

 

    天亮了。

    关宏峰用力闭了下眼,深吸一口气。再睁开眼时,那双深邃的眼中已经染上了关宏宇玩世不恭的意味。

    他套上关宏宇喜欢的铆钉夹克,想了想又喷了点关宏宇常用的男士香水。

    他打开门走出去。

    又是一个白天。

 

 

 

FIN.

有红心评论小蓝手嘛。

评论(1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