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缓慢与突然

自从国庆吃了楼靖 这周简直了

开始反思反思自己

更新个凌李证明我还是清白的 阿诚哥冷静冷静有话好好说能不能把枪放下?

下周月考 要攒人品!



任意门没更新

————————————————————————————————————————————
『壹』

    那天,下了手术的凌远带着一身疲累走进停车场,夏天的雨向来不会给人反应的时间,突然间噼里啪啦砸下来,砸得人措手不及却又无可奈何。

    一个全身湿透怀里还不知道抱着什么的小警察就这样慌不择路地撞进了凌远的怀里,或许是撞得狠了,小警察晃晃脑袋缓了半天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应该道歉,低着头小小声说了句对不起。

    凌远无力地摆摆手。

    小警察手里的文件盒似乎是撞到了他的胃部,那原本就破破烂烂不堪重负的胃瞬间和他唱起了反调,疼痛一阵阵袭来,凌远的手死命地抵着,呼吸也开始粗重。

    但凡胃疼的人都知道,这种情况更是不能放手,一旦放开疼痛手就会像是突然被扎了的气球“砰”的一声爆开,铺天盖地地卷来,只会把他推到更加万劫不复的境地。

    “你,你没事吧?”他听见一个慌慌张张的声音,有人在他身边蹲了下来,“楼上就是医院我带你去看病……”

    凌远伸手摁住他,虚弱地摇摇头,咬着牙对李熏然道:“我包里有一盒药……帮我拿3片出来……”

    他没想到的是,李熏然直接把他背起来就往楼上跑。二人差不多的身高让李熏然背着他有些吃力,凌远无奈地趴在李熏然背上试图阻止他——他不想让同事看见。

    阻止失败。

    凌远还是躺在了急诊的病床上。



『贰』

    当他情况好转的时候,看见李熏然抱着文件盒坐在床边,眨着眼睛不安地看着他。

    “那个……凌院长,”李熏然显然是有些不好意思,“我……”

    小警官的卷毛随着他不安的小动作轻轻地抖了抖,凌远失笑,“没事。”

    “我这是老毛病了。”

    “嗯……”李熏然挠挠头,“那个那个,我还有事,过两天给你道歉哈。”



『叁』

    后来这句话并没有实现。

    李熏然跟了一个大案,一连两个星期休息不下来,吃睡都在警局,根本没有什么时间。

    这其中有一次李熏然出去给大家买盒饭,仗着自己没穿警服,在饭店门口很没有形象地蹲着抽烟。

    一辆白色的大别克在他面前缓缓停下来,李熏然抬头,正好看见车窗降下,凌远笑盈盈地打招呼:“巧啊。”

    “……巧。”李熏然悄悄摸摸自己冒着胡茬的下巴。

    他这点小动作被凌远尽收眼底,凌远带着笑意问了一句:“你这是加了几天班了?”

    “还……还好,两个星期吧。”

    李熏然接过店主递来的两大袋子盒饭,冲着凌远抱歉道:“那个,凌院长,我先走了啊,过两天没事了再请你吃饭。”

    凌远目送着李熏然匆匆离开的背影忍不住笑了笑。

    这孩子。



『肆』

    没想到他们下一次见面却是在医院里。

    李熏然这段时间跟的案子是一个跨省的拐卖儿童案,他们不眠不休忙了整整三周,终于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

    李熏然拎着枪冲进去的时候,屋子里有着三个留守的人和五个孩子,看见李熏然进来,三个人一下子站起来,李熏然的枪口对着他们的脑袋:“蹲下双手抱头不许动!”

    他冲着那群被吓坏了的孩子露出一个微笑,“别怕,叔叔是警察,你们安全了。”

    然后他就感觉肚子上一疼。

    一个人贩子的匕首插进了他身体里。

    随后冲进来的同事控制住了三个人,李熏然抓着匕首扶住墙,这个时候脑子里居然还在想这下自己会不会光荣了。

    然后他又想想,好像没听说过肚子受伤就光荣的警察。

    再然后他想到的,竟然是楼下新开的炸鸡自己还没时间去吃呢……



『伍』

    凌远看到李熏然,是在第一医院的病房里。

    他经过住院区回院长办公室,路上抓到一只想要摇着轮椅跑出去买零食的李熏然。

    “巧了。”凌远伸手摁住李熏然的轮椅,笑意盈盈。

    “你又把自己弄伤了?没事吧?”

    李熏然僵硬地摇头,“没有……”



『陆』
    李熏然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是庆幸还是懊恼。

    自从凌远在医院里碰到他,自己似乎就再也没有溜出去买美食的可能。

    堂堂第一医院的大院长居然开始亲自给他管床,每天好几趟地出现在病房里,抱着个病历问他今天感觉怎么样。

    少了美食相伴的李熏然每天都颓废一点。

    可能是凌远看出来了什么,隔天再来的时候手里拎着个保温桶,对着李熏然疑惑的目光施施然打开,放到李熏然面前。

    “院长给你的加餐。”

    李熏然闻见诱人的香味,眼睛亮了。

    这次凌远临走的时候,李熏然居然主动叫住了他,“凌院长。”

    “你明天还来不来。”他小声问,然后更加小声道:“那个……我不吃香菜。”

    凌远点点头。



『柒』

    李熏然就这样在每天凌远的加餐中度过了自己的恢复期。

    当他的主治医师告诉他可以出院的时候,李熏然激动地差点没从床上跳起来。

    但当他正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李局长一个电话把他又叫回了警局,李熏然匆匆忙忙挂了电话就走了,留下李妈妈在病房里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骂自家老头子。

    当凌远再次推开病房的门的时候,迎接他的只有空荡荡的病房。

    他问了同事才知道今天下午李熏然被叫回了警队,匆匆忙忙就离开了,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

    凌远拎着保温桶遗憾地回到办公室,随手把保温桶放到桌子上,想想这段时间他认识的那个李熏然,真的很难把他和工作里一丝不苟的那个人联系起来。

    他自己吃完了原本给李熏然的加餐。



『捌』

    新的周末。

    大早晨的,凌远家的门铃就被摁响了。

    他打开门。

    李熏然拖着大包小包,看见凌远出来又开始不好意思。

    “那个,我三哥回来我家睡不下我了,能不能借住?”

    “咚”的一声。

    凌远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住了。


FIN.

求红心评论小蓝手 以及评论有没有!

评论(23)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