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岁安·七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居然想起了这个……
国庆节的最后一更。
庄庄大概就要开窍了但是三哥情绪不太对

拒绝转载系列。

这里是目录

——————————————————————————————————————————
前文点此

『贰壹』
    他想起过往来。
    那是一件原本很平常的贩毒案。
    彼时季白不过是刚毕业不久的小警察,分配的时候领导禁不住他的要求,又碍着季老爷子的要求不能做特警,最后两边各退一步,季白进了重案组。
    而进了重案组碰到的第一个案子,就是一起贩毒案。
    起因是霖市扫黄打非行动中抓获了一个人,没想到审讯的时候那人一心虚,把自己所有的事情交代了个一干二净。他说自己是个送货的,今天晚上出现在那里是按照自己上线坎哥的命令,来和人交易的。
    于是警察按照他的交代找到了他带着的交易物,但是问到对方是谁的时候,那人只是摇摇头说不知道。
    “坎哥说我就在房间等着就行了,会有人来找我的。”那人如是说。
    当时的队长愣了一会儿喊了一声不好,周围的警察也都变了脸色。不用想人肯定是已经跑了,以后再抓也不容易。
    那是季白第一次感觉自己已经离真相那么近,但却只差一点,就一点点,他们却触碰不到。

『贰贰』
    庄恕进来新带了一个研究生,是从上海过来的,原本要考的是陆晨曦的研究生,却没想到见面的第一天迷了路,误了约定的时间。
    陆晨曦那天原本就有事,这下两边全给耽误了,看见人来了没好气地只说这学生我不收了,抱了资料就走,庄恕没拉住,正想着去追的时候却被研究生拉住了衣服。
    男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带着些歉意小声地问:“老师,我能考您的研究生吗?”
    他看见男孩的眼睛,干净,澄澈,真挚又纯净,带着简单的希望看着他。
    他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后来才发现男孩真的很好学,跟了庄恕后每天认认真真的学习,对于让很多研究生都觉得又苦又累的急诊男孩也是没什么抱怨的主动往过跑。
    因而那天中午吃饭,陈绍聪忍不住调侃庄恕,说把你的研究生给我留在急诊吧。
    庄恕瞪他。
    吃过饭庄恕打算去校园里走走,中午的校园虽然很热,但是胜在人少,让庄恕享受到一份独有的清静。
    “嗯嗯,我知道,我一会儿和导师说,明天上午去接你……”
    庄恕停下了脚步。他向来没有偷听别人打电话的爱好,这时听见前面声音传来,他转身打算往回走。
    “庄老师?”前面打电话的男孩回头看见庄恕,对着电话又匆匆说了两句急忙跑上来,“那个,我明天上午能不能请个假……明天我女朋友要来看我,我怕她丢了……”
    “行啊,”庄恕痛快地批了假,“真看不出来你小子居然不是单身。”
    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原来是她倒追我来着……当时我不开窍,后来明白了,才发现自己差点错过了。不过说起来,庄老师您现在还是单身啊?”
    “嗯。”
    男孩瞪大了眼睛。“哇……不应该吧,庄教授您条件这么好怎么会还是单身呢……”
    “有没有喜欢的人?”
    庄恕诚实地摇头,“不知道。”
    “或者这么说吧,庄老师您听到我这个问题的第一反应是想到了谁?”
    庄恕愣住了。
    脑海里划过的第一个人是,季白。

『贰叁』
    第二天上午,男孩请了假去接他的女朋友,而庄恕居然也难得地请了假。批假条的时候凌远带着一丝探究的神情打量他,“难得庄教授也会请假?”
    他合上面前的材料,看看坐在沙发里似乎在想事情的庄恕忍不住多了一句嘴,“看你今天神情不太对,发生了什么?”
    “凌远,我问你个问题。”
    庄恕把昨天的事重复了一遍,最后特别冷静道:“我当时想到的第一个人是季白。”
    他满意地看着凌远愣了半天,过了一会儿凌远才说了一句:“不会吧……这当然想到的不一定是喜欢的人,老庄你多想了?”
    “那就好。”庄恕点点头。
    等到庄恕离开,凌远才重新打开面前的资料,摇摇头。
    “啧,一个两个的,都是木头。”
    “不过还算好,季白等了这么久,也总算算是有了回音。”

TBC.
虽然我知道长篇热度不高但是还是要求红心评论小蓝手啊!

评论(12)

热度(80)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