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岁安·六

今天更新完就要请假去补作业。

拒绝转载系列。

目录在这里

——————————————————————————————————————————————
『拾捌』
    夜深人静的时候,往往会勾起人很多悲伤的情绪。就好似暗夜是一根引线,点燃了深处的那些不想面对的东西。
    季白已经睡了。庄恕一个人坐在餐厅匆匆扒着晚饭,劳累了一天的身体迫切地渴望着休息,原本空空荡荡的胃在一碗面下肚后得到了安抚。
    庄恕吃完了放下筷子,看看面前空空荡荡的碗,摇摇头自言自语道:“啧,真难吃。”
    “我说了,嫌难吃憋着。”
    身后有人回到。季白打开房门走出来,心情甚好地拍拍庄恕,“记得去把碗洗了,我先走了啊。”
    庄恕看表。凌晨一点。
    “突发事件啊。”
    “别提了,他们大晚上的突击检查酒吧舞厅那些地儿,给我查出个在逃犯来,这不让我过去了么。”季白无奈地摊手,但面上的表情却很明显是因为抓住在逃犯人而高兴。
    庄恕端着碗走向厨房,“那你小心。”
    “行。晚安。”
    门砰地一声关上,家里又陷入了沉寂。庄恕打开水龙头,可是哗哗的流水声在房子里显得如此的微不足道。
    黑夜,黑夜总会让他想起从前的福利院,他被送进福利院的第一个晚上,就是一个人在黑夜里睁着眼睛看着窗外。失去所有亲人的无助在那个夜晚深深淹没了他,眼前不断闪过母亲盖着白布被人抬出去的样子。
    还有南南。他失踪的妹妹。
    以及现在口口声声不想再看到他的妹妹。
    庄恕迅速洗完了碗,回到房间。
    虽然没有人,但他还是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洗涮的时候,他深吸一口气,把自己深深埋进了水里。
    水是温和的,柔柔地包住他的所有感觉。在水中他可以逃避黑暗,逃避自己的心结。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他可以缩在母亲的怀里,好像这样就能逃避开一切。
    所谓的懦弱。

『拾玖』
    季白出了门,望见客厅里突然黑下去的灯光叹了口气。
    他知道庄恕害怕黑暗,却也依赖黑暗。
    一个人的两面性。
    就像有些人,床头会放一盏小小的夜灯一样,驱赶黑暗,但微弱的灯光,却不会把黑暗尽皆赶走,还是置身于黑暗中。
    他没有再多想,开了车锁匆匆赶往目的地。

    那人还真是那个逃犯,被人押到地上却犹在狡辩,言说警察抓错人了,油腔滑调地乱说一气。
    过一会儿却好似改变了主意,又说什么这里还有着他的同伙,问身旁的警察举报有功给减刑不。
    “谁呀。”
    嫌犯眼睛滴溜溜转了转,看见一边人群中抱着胳膊看他的季白,伸手一指,“那个。就那个抱着胳膊看我的那个。”
    先一步赶到的赵寒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几乎被气笑,季白不紧不慢走过来,看了眼还在瞪着他的嫌犯,拍拍赵寒。“走吧,有什么事回警局再说。”
    想了想又低头拍拍嫌犯肩膀。“记着,下次栽赃,别挑个警察栽。”
    他看着嫌犯被押上警车,刚才还油腔滑调的男人一瞬间像是被抽掉了全身的力气般软了下来,被两名警察押着拖上了警车。

『贰拾』
    从警局出来,季白忍不住打了个呵欠。看看天还没亮,他随手找了个台阶坐下,点燃了一根烟。
    他脑海中不断回想起刚才的场景。
    那人只是说在酒吧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躲避追查,只是运气不好被发现了而已。
    季白不信。
    “你吸毒吧。”就在嫌犯还在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的时候,坐在他对面的许诩突然道。
    嫌犯一愣。“没没没……没有。”
    “没有你慌什么。”
    许诩起身,“再给你点时间好好想想,想好了再说。”
    季白一直在旁边的房间里看着,看着那人低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然后看着那人开始颤抖,开始流泪,看上去十分痛苦。
    “毒瘾发作了。”许诩低声说。“看来他去那间酒吧根本就不是什么躲藏。”
    季白吸了一口烟,想起很久以前的案子。
    也是他心头的一根刺。

TBC.
那个老案子会提到大boss哦~
注意庄医生怕黑!!!三哥会怎么利用庄庄怕黑呢?

爱我就给个红心评论小蓝手吧

评论(18)

热度(93)

© 绾灯。 | Powered by LOFTER